膠卷不同型號能用嗎,膠卷不同型號能用嗎

2021-03-04 08:49:59 字數 2015 閱讀 9993

1樓:十指琴魔愛外設

不能互相使用 要看你的相機是用什麼想好的膠卷 110的相機現在很少見了 135就是我們以前可能家庭裡有的那種相機 120是中畫幅 一般相機也會比較大

常用的膠卷型號

2樓:匿名使用者

膠卷的種類:照相用的膠卷有黑白膠卷和彩色膠卷,按不同尺寸分為120膠卷、135膠卷兩種。

120膠卷根據不同的120照相機可拍攝出大小不同的畫面,其中有拍攝16張底片的(畫幅為4.5×6釐公尺);拍攝12張底片的(6×6釐公尺);還有拍攝10張底片的(6×7釐公尺)與8張底片的(6×9釐公尺)。120膠卷的長度一般為81-82.5釐公尺,寬度為6.1-6.5釐公尺。120膠卷拍攝幾張底片,取決於相機的型號而各不相同。

135膠卷適應於各種型號的135照相機。一捲135膠卷能拍攝36張畫面為24×36公釐的底片。135膠卷的長度一般為160-170釐公尺,寬度為3.5釐公尺。

這種膠卷兩邊有按規則排列的片孔。

黑白膠卷:按感色效能還分類成全色片、分色片、色盲片、紅外線片、x光片等。我們常用的是全色膠片,它對自然界各種色彩,紅、橙、黃、綠、青、藍、紫色都能以不同深淺的黑色調子顯示出來。

也就是說它對所有可見光都感光。分色片除了感受可見光中的藍、紫色外,還能感受黃、綠色,對於紅色它不能感受。這種膠片常用於印刷製版,有時也用於風光攝影。

色盲片,它對可見光中的藍紫光比較敏感,對綠光和紅光很不敏感。這種膠片適宜於黑的圖案、圖表和文字翻拍。紅外線片,專門感受比紅光波長的光線,一般為航空、軍事攝影所用。

膠片的感光度:感光度是膠片對光的敏感程度,也是膠片所具有感光能力和標誌。膠片在光線很弱的情況下就能感光,稱高速感光度(快速)膠片;相反感光度低的膠片,則須在光線較強的場合下拍攝,如果在同一光線的條件下,使用不同感光度的膠卷拍攝,其照相機的光圈或快門速度就應該有所變化,也就是說,高光感光度的膠卷,光圈要小些快門速度要快些;低感光度的膠卷則相反,光圈要大些或快門速度要慢些。

根據感光度的高低可分為快片(gb24°以上),中速片(gb21°),慢片(gb18°)以下 。

感光度有多種名稱,常見的有美國asa制和德國的din制("定"制)。我國採用gb(即國家標準)制,與din制相當。

我國的gb國家標準制,每增加gb3°,其感光度就增加一倍。如gb24°膠卷就比gb21°膠卷的感光度快一倍。各種感光度標準,可以互相換算。

asa100相當於gb21°或21din。

黑白膠片的選擇:如何選用低速、中速或高速膠卷,要根據拍攝物件、拍攝條件、以及最後**放大倍率等不同要求去決定。

一般情況下,在室外拍攝,光線條件較好,景色亮度大,反差也大時選用21din中速膠卷為宜。如果景物反差平淡,可選用反差略大的低速膠卷。

在室內拍攝,若被攝物體有動感,無論是用自然光或燈光,則應選擇感光度高的膠卷,可避免因**不足而影響影像的層次,或因**時間太長而使有動感的物體形成影像模糊不清。利用閃光燈拍攝時,一般選用21din或感光更高的膠卷,這樣不僅感光指數可以大些,而且由於感光度高其寬容度也大,不致使底片反差過大。

體育拍攝,一般不宜使用閃光燈,體育拍攝動感強烈,要選用高速感光度(如24din、27din)的膠卷。

舞台攝影,一般也不宜使用閃光燈,它須選用感光度更高的膠卷。

拍攝人像、靜物、風光**,要求具有豐富的層次,銀粒細膩、質感強、悅目和諧的影調,應盡量選用低速和中速膠卷。

彩色膠卷:攝影用的彩色膠卷有彩色負片和彩色反轉片。

彩色負片,它經過沖洗後,負片(底片)上的顏色是原物體顏色的補色負像。彩色負片主要用於製作彩色**;並能直接印、放黑白**,但**的層次、反差受到一定影響。彩色負片拍攝的感光寬容度比黑白膠片要小得多。

在拍攝時受色溫和周圍環境的影響,造成底片偏色,但可以在**製作中用不同濾色**以校正。彩色負片是用途最為廣泛的一種彩色膠卷。

彩色反轉片,它經過反轉沖洗工藝後,就能獲得和被攝物一樣的彩色正像。彩色反轉片的彩色影象、色彩還原和影像的清晰度都優於彩色**,用彩色反轉片製版印刷要比彩色**好。彩色反轉片,其色彩真實、鮮豔、飽滿。

拍攝時要求嚴格,感光寬容度甚小,要求**準確,如果**相差1/2倍,各種色彩與密度、層次都會受到明顯的影響。

汽車機油牌子不同型號相同能混用嗎

汽車機油牌子抄不同型號相同不能混襲用。不同品牌的機油裡所含的化學新增劑也不一樣,不同品牌的機油加一起使用時會引起化學反應,降低潤滑效果,產生酸鹼化合物加劇發動機零件的腐蝕。不同品牌 不同標號的機油混合使用還會造成以下的危害 1 排氣管冒煙異常。機油混加後機油的粘度很有可能變稀,導致一部機油被帶入氣缸...

可以換不同型號電腦嗎,可以跟換別的型號的電腦嗎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idea論壇 think論壇 聯想樂社群 表述不清楚,無法作答.可以跟換別的型號的電腦嗎 同乙個部件維修3次找他們申請全新部件 但是要整機更換恐怕不行 手機可以換不同型號的螢幕嗎?100 您諮詢的不同型號手機主機板 配件是否通用問題,涉及到手機的具體維修,建議您攜帶購 包修卡和手...

素描不同型號鉛筆分別在什麼時候用

一 6b 鉛質軟,色調深,畫暗面。二 4b 鉛質較軟,色調較深,畫暗面線條。三 2b 鉛質較軟,色比hb深,常用。四 hb 鉛質一般,色比2h深,比較常用。五 2h 鉛質較硬,色一般,比較常用。六 4h 鉛質較硬,色有一點淺,畫細小亮面線條。七 6h 鉛質硬,色較淺,畫亮面。鉛筆標誌b表示黑度,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