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和職高畢業有什麼區別呢?不都是同樣考大學嘛我想去職高,媽媽硬逼我去高中,今年我中考分數

2022-07-01 18:25:05 字數 5655 閱讀 61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雖然等級看起來一樣,高中比職高聽起來高大上,實際上如果你就打算讀個高中的話,不考慮讀大學,高中和職高比就是個渣渣!

2樓:木易

其實按等級來說 高中和職高都是一樣的,只不過乙個是只注重「文科」靠背就行了。乙個注重「理科」要不停的做而已!下面的說的都對,你如果還行繼續讀到大學或更高學歷就選高中。

如果唯讀到高中就選擇讀 職高 對你以後的工作幫助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數可以去讀高中了,職中的話校園管理不太好,學生的學習態度也沒有那麼好,讀高中的話,能更好的結交更好的同學朋友,我讀的高中,有過這樣的經歷,現在回想高中生活,真的很美好

4樓:hobo咳咳

各有各的好吧 我考了580進了職高 只要自己知道自己是來職高是學習而不是學壞的 這就行了 不要以為職高就沒有好學生 雖然管理是很鬆 這可以讓自己懂得安排生活 不像高中管得死死的 還是那句話 各有各的好

5樓:犁易真

當然職位不同,還是上高中好,高考不成功再考慮高職

6樓:我存在夢裡

如果真的一樣,還要看分數嗎?而且教學,環境,和畢業證都有差別

7樓:在小雷山洗衣服的硃砂梅

你學習那麼好,應該上高中。上了高中選擇的範圍廣

職業高中是什麼 畢業了都有什麼專業 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可以上大學嗎

8樓:滿菊哥

它分為就業班,公升學班。就業班就是讀兩年然後學校組織實習一年,會有工資。公升學班,就是正常讀之後考大學,會比較容易,因為學的內容,考試的內容和普通高中不同。

但讀的大學就是一些指定的大學,選擇麵會窄一些,但也無所謂。關於分配,說實話大多數包分配都是假的,現在哪樣工作不要自己去找。但是現在職高生還是很有前途的,國家正是缺少這種人。

如果文化成績確實不太理想,可以考慮職高,也不失為一條出路,畢竟人還是要靠自己去努力爭取一些東西。望採納!

9樓:鴻羽守護者

職業高中類似專科,進去之後多數是學一些技術類的專業…比如汽修美容美髮之類的。在專業班裡就是這樣,有一些職高會設定公升學班,公升學班一半或小部分課是技術課,另一半是文化課,接近普高,公升學班裡的是可以考大學的。

職高畢業以後可以再像普通高中那樣考大學嗎?

10樓:箬竺

可以。職高考生考來

大學可以自通過兩種途徑:bai

1、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du生全國統一考試zhi,達到相dao應分數線即可,本專科皆可報名;

2、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簡稱高職單招),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校錄取後,就不用再參加高考了。報名需要專業對口,同時因為高職單招是省內的統招考試,各個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樣,所以高職學生只能報自己省內的高職院校而不能報省外的。

高職單招相對普通高考簡單的多,所以是職高考生最主要的考大學途徑。

11樓:龍脈電子

職高畢業也能考大學的,但和普通高中考試的科目、難度都不一樣的,到時候報考專業方面也是有限制的,你如果要報考,肯定得複習一下功課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像普通高中一樣考大學,除非上高考復讀班,可能課程不一樣,考不好的

13樓:灰色甲殼蟲

像你說的那種情況,想從高一開始讀,那麼是可以的,不會影響你的高考

高中和職高有什麼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職高和中專屬於同等學歷,即「中專學歷」。

職高的全稱是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

中專生(中職生),相對高中來講,中專和職高其實學歷是同等的,只是中專和職高側重於某個專業方向,為的是以後出來工作方便。

職高和中專只不過是方向不同,中專就要出來工作,而職高公升大專會考大學。兩個證書根本就沒什麼分別,如果公升大專的沒考上,就是和中專差不多的。

另外「中技」和「中專學歷」差不多:

中專和中技的區別在於,中專著重在專業理論,而中技著重在操作,一般來講中專的要求比中技要高,現在很多職中都是以中技為主,有部分類似中專。

那麼「高職」和「職高」也是不同的.

高職的全稱是高等職業技術,屬於高中畢業後的求學之路,由普通高校舉辦學院或獨立建制,大專學歷。

職業高中的授課內容與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有些區別。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主要為語文、數學、外語以及物理化學生物或者政治歷史地理。也就是3+x的模式。

職業高中講課內容為語文、數學、外語和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普通高中重點培養知識型人才,職業高中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目前,社會上很多人對職業高中有種「歧視」的觀點,認為職業高中沒有普通高中「好」。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不管是普通高中還是職業高中都是為社會培養人才,只是培養的重點有所不同。

普通高中畢業後可以參加高考,職業高中畢業後也可以參加類似的考試,考試通過後也可以進入高等學府進行繼續深造。當然,職業高中的考試內容會與普通高考有所區別。

一般通過普通高考和通過職業高考進入大學後,基本沒有什麼區別,學習同樣的知識,頒發同樣的證書。

畢業後找工作,職高的學生有時候甚至比普高的學生還要吃香,因為職高的學生在專業技能方面比普高的學生更有優勢。如果是競爭乙個專業性比較強的公司職位的話,招聘人員也許更願意職高的學生。

現在,國家正在強力提倡職業高中和職業型的大學。也就是說我國會有更多的專業技能型高中和大學,國家需要大量的具有一定專業技能型的人才。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這個不能用好與不好來評價。

第一,要根據自身情況而定啊。首先從公升學方面來說:高中和職高都能考大學,但是職高只能考專科類學校,而高中既可以考專科學校又可以考本科學校,就看你自己選擇了。

第二,如果你現在想學習一門技術的話,我建議你去讀職高,那樣對於專業來說更有針對性,能夠讓你學到很多東西;但如果你只是想讀書,然後考大學,那最好讀高中,說實話,高中的學習環境及氛圍比職高要好些。

第三,有沒有用還是要看自己,如果你不想學,去再好的學校也是白搭啊,不管你讀職高還是高中,只要自己真的想學東西,我相信這東西對於你以後的工作。學習以及生活都很大幫助的。多學點東西對自己還是有益的。

學習要靠自己,有沒有用還得靠自己,或許你現在學的東西派不上用場,但是我相信在以後的生活當中是絕對有用的,學了總比沒學的要好!

說了這麼多,只希望你好好珍惜時間,多學點東西,人真的要不斷的給自己充電,因為時代在變,社會在變。觀念在變,若唯獨你不變是不行滴,好好努力哦!

16樓:摩羯

高中是高階中學(high school)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均屬於高中教育的範疇。

職業高階中學/高階職業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基本以3年為主。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職學歷。

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17樓:雲南校校君

職業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職高雖也能考大學,但是大部分人考的都是專科類院校,很難考到本科。

19樓:凹易凸道

高中是高階學校,職高是職業高中,是職中靠上去的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職業能力的職工和從業人員

職高生考大學與普高生考大學有什麼不一樣的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試的過來

程不同:

1、職高生:剛自開始只能先報考大bai專,du然後再專公升本zhi。

2、普高生考大學是參加高考。dao

二、選擇大學的範圍不同:

1、職高生可以考大學但是它有範圍,職高學的是會計報志願的時候只能報招會計的對口學校。

2、普高生考大學選擇學校出分數外沒有條件限制。

擴充套件資料:

一、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高考: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二、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2樓:六紅紙

職高和普高如複果參加高考,制就是一樣的,兩種學歷都是同bai等學歷。

du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zhi一考試規定:dao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23樓:愛上黃燦燦

兩種情況,有的就是對口招生,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這個考試難度相對較大,而且最高只有二本。開設院校也很少。另外的一種情況就是考大專了,這個沒什麼好說的,學校不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生好像剛開始只能先報考大專,然後再專公升本,普高是參加統考的,統考就會按他成績可分為本科和專科,所以不是一樣的哈,弟弟,當初你怎麼想起去讀職高啦,成績好就讀高中多高。

25樓:麥迪在繼續

職高,上大學專業會少很多,而且貌似必須是省內的大學。

26樓:匿名使用者

職高復生也能考大學,但是它

制有範圍,畢竟你在考大學之前bai就已du經選擇了專業,所以考的都zhi

是對口大學dao,比如,你職高學的是會計,那你報志願的時候只能報招會計的對口學校,一般有限制,也就10來所大學吧,但是職高進入大學跟普高考進去是一樣的,不區分。

27樓:謊言如此美麗

就算你是職高裡的普高,但你的畢業證自然是普高的。不知道這點你有沒有提前了解,當時我差點和你一樣,還好提前問了。有的大專院校普高單招的會收一些職高的,不過只收很少人

28樓:勤奮的一樣的我

我們都知道,中考是人生道路上的第乙個轉折點,它可以決定高中的學習環境,從而對高考產生一定的影響。每個人都想進入一所好的高中,享受更好的教育資源,從而增加上大學的機會。

高中當兵和大學當兵有什麼區別,高中畢業後當兵和大學畢業後當兵有什麼用呢區別嗎?

一 相同點 1.高中畢業生當兵和大學生當兵,一般都是服義務兵役 大學畢業生直招士官除外 為期兩年。在這兩年裡,大家訓練內容一樣,彼此拿到的津貼也一樣,也都可以在部隊參加考學。2.大學生和高中畢業生服役期滿,都可以申請轉士官,只不過到期轉士官時候,大學生士兵會被優先考慮。但是隻要軍事素質過硬,一般都可...

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呢,高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我身邊有很多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發現她們幾乎都不太懂自己想要什麼工作,也不知道女孩子可以做什麼工作,那麼女孩子都適合做什麼工作呢?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高中畢業可以學什麼,高中畢業能學什麼?

隨著科技的進步,計算機已經進入生活方方面面,家庭,工作。計算機操作已經越來越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技能。不學計算機,你感覺到生活有時候會不方便的,就像不會騎自行車一樣,你的生活速度會降低。建議你還是學學計算機知識,科技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希望你的生活質量也能提高,祝福你。學汽修,汽修市場的蓬勃發展,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