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瑞香眼看就要開花了可不知咋的現在葉子落了花也乾枯了請問大俠們是得了啥病?好不容易養1年白忙活了

2022-07-01 16:50:03 字數 2255 閱讀 5881

1樓:旗山閒人

根發黑,爛了,盆土大濕造成的,宜用人糞尿。盆栽的瑞香,應保持盆土半乾半濕,在春、秋兩季各施一次肥料。春季在萌芽抽梢期,用30%腐熟的豆餅和雞糞混合液肥;秋季在9月下旬,肥料濃度宜淡。

施肥的時間要選在有陽光的晴天,上午10點前為好。施肥當天下午5點以後要對葉面噴一次水。水不能用新放出來的自來水,最好是經陽光曬過的,或是室記憶體一天的水,水溫不能低於室內溫度。

不要將肥液灑在葉面上,如灑在葉面上要立即用噴壺水沖掉。肥料以氮肥、鉀肥為主,也就是常以餅肥、魚腥肥混合用。但必須是充分發酵好了的肥液,還要加上少量的黑礬水。

瑞香的用肥不能濃,要淡薄。注意在盆土過溼和氣溫過高或過低時不宜施肥。 初夏開始,盆栽的瑞香就應放置於樹蔭下或蔭棚裡,避免強光照射。

株盆忌直接放在地上,以免花的香氣招引螞蟻和蚯蚓。瑞香較耐修剪,一般在發芽前可將密生的小枝修剪掉,留出一定的空隙,以利通風透光。瑞香宜在花後進行整形修剪,剪短開過花的枝條,剪除徒長枝、重疊枝、過密枝、交叉枝以及影響樹型美觀的其它枝條,以保持優美的造型。

瑞香應每隔2年至3年翻盆換土一次,一般在花謝後進行,秋季也可。翻盆時剔除2/3舊土,適當修去一些過長的須根,可結合翻盆,適當提根。

2樓:

最好能上個**。

就這樣說的,不好判斷

我家有一盆金邊瑞香不知為什麼近日秧了葉子也耷拉著眼看就要死了不知有沒有人知道怎麼救活

3樓:匿名使用者

==瑞香養護==

1.瑞香在上盆的時候,栽種要淺,所謂栽根不栽莖。

2.適宜在散射光下面養護

3.澆水不可以太勤,盆土不能積水

4.保證空氣濕度,在花的周圍噴霧

5.大約半個月左右施加硫酸亞鐵溶液。保證土壤酸性6.薄肥勤施

7.注意病蟲害。由於瑞香的根系軟而且甜,所以注意防螞蟻==瑞香落葉的幾個原因==

澆水太多,造成盆內積水,導致爛根。土壤應該比較疏鬆為好。

空氣乾燥,栽種瑞香要保證空氣的濕度。

施肥過多,燒根

強光照射導致。

==瑞香的葉子發黃==

主要原因是土壤鹼性強,施加硫酸亞鐵溶液。

這盆金邊瑞香是怎麼了?葉子耷拉著,看著很沒精神,葉子也軟軟的。請問該怎麼養護?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高莊花盆不適合養瑞香,盆土長期潮濕,易生厭氧菌使根系缺氧。應該改用一般花盆,用帶有腐殖質、疏鬆偏酸的土淺栽。盆土比例為,園土∶腐葉土∶沙=4∶4∶2。

土配好後,最好在太陽下暴曬殺菌。澆水要等土面發乾澆透水。

我養殖的金邊瑞香葉子發黃 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大了,不乾透不要澆,澆就澆透。

我家瑞香葉子發黃脫落了,怎麼回事,求大師指點指點!!!謝謝! 5

過年前後不知咋的了掉好多葉子,準備要開花了。我也不知道出什麼毛病,家裡人說就這麼曬曬就可以了,不要

6樓:

名花——金邊瑞香。看似澆水太勤造成的,控制澆水即可。

7樓:

三種可能,溫度過低或過高,肥施多了燒死的,水澆多了導致爛根

8樓:匿名使用者

該施肥了,還有,溫度要合適。

我的瑞香葉子開始發黃,後來出現黑色斑塊直至脫落,是有病了嗎? 怎麼處理?

9樓:俠骨遊情

性喜半陰和通風環境,懼暴曬,不耐積旱。

性喜溫暖的環境,懼烈日,喜陰,畏寒冷。夏季要遮蔭、避雨淋和大風;冬季放在室內向陽、避風處,維持8℃以上的室溫。保持葉面清潔乾淨,保持盆土不過幹或過溼;不要受凍,不要讓室內有煤煙和油煙。

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ph值6至6.5),忌用鹼性土,可用山泥或田園土摻入40%的泥炭土、腐葉土、松針土和適量的煤球灰、稻殼灰、城市垃圾等為培養土。栽培時應選半陰半陽、表土深厚、濕潤地種植。

為避免陽光直射,而在冬季又能曬到陽光,常常採用與落葉喬、灌木混植的辦法。春秋兩季都可進行移植,但以春季開花期或梅雨期移植為宜。成年樹不耐移植,移植時務必盡量多帶宿土,還要加以重剪。

10樓:

葉斑病啊,拿到屋外多見見陽光,透透新鮮空氣,別多澆水了,另外市場上買點藥來噴噴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大了,不過屬於正常

如何養殖墨蘭可以開花,我養的墨蘭開花了,該怎麼護理呀?

墨蘭養殖方法 1 生長習性 墨蘭喜陰,忌強 喜溫,忌嚴寒 喜溼,忌燥 喜肥,忌濁。2 土壤 墨蘭喜微潮的土壤環境,不宜使其遭受乾旱,所用的水也最好是軟水。3 施肥 墨蘭對肥料需求不多,不施基肥植株亦能較好地生長,每年春秋兩季給植株各澆灌稀薄液體肥料一次,在休眠期應停止追肥。4 光照 夏季要給墨蘭遮蔭...

花友養的綠蘿盆栽開花了,等等,綠蘿會開花嗎

當然會,綠色植物基本上都會開花的 look before you leap.first think,then act.綠蘿開花竟然這麼美,你養的綠蘿會開花嗎 我養的綠蘿未曾開花,好期待它開花的美顏。綠蘿不開花,發乙個 看看,應該是綠寶樹,和綠蘿差不多,但不是綠蘿。綠寶樹開花比較好看 花友養的綠蘿開花...

我的百合夏天開花了請問開過花了怎麼處理

百合夏天開花後的合適的處理 方法可以讓百合來年花越開越多,球球越變越大回。處理方法 花謝後,答剪掉殘花,地上部分留20 30cm,個別人由於水澆的多,百合下面的葉子掉光,那麼地上部分就留長一些,留少許葉子,不要修剪成一光禿禿的桿子。減少澆水。正常施肥。1 1000的花多多還是1星期1次,其他複合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