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友養的綠蘿盆栽開花了,等等,綠蘿會開花嗎

2021-03-03 22:47:18 字數 3107 閱讀 6015

1樓:琅琊釣叟

當然會,綠色植物基本上都會開花的

2樓:哎呀沃去

look before you leap. first think, then act.

綠蘿開花竟然這麼美,你養的綠蘿會開花嗎

3樓:春羽乘風

我養的綠蘿未曾開花,好期待它開花的美顏。

4樓:蟑螂花語

綠蘿不開花,發乙個**看看,應該是綠寶樹,和綠蘿差不多,但不是綠蘿。綠寶樹開花比較好看

花友養的綠蘿開花啦,還特別漂亮,你的綠蘿會開花嗎

5樓:花兒朵朵

一般情況下都是綠寶石,不是綠蘿,因為綠蘿不開花,綠寶石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通風處,乾透澆透水就可以

綠蘿能開花的有多少種

6樓:蟑螂花語

綠蘿不能夠開花,一般情況下開花的是綠寶石,不是綠蘿,綠寶石可以開花,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開花比較香

花友們肯定都養過綠蘿,但是你知道嗎

7樓:榮榮和平

是的,我們這裡一般情況下都是十元左右一盆基本上家家戶戶都養綠蘿,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水就可以,很好養

垂吊盆栽,比綠蘿易爆盆,關鍵能開花,綠蘿做得到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大bai

小型,只要將光、水du

、肥管理都十分到位,培zhi育若干dao年後都有開花的機會。為什專麼人們屬普遍說綠蘿不會開花,主要是因為普遍都是栽培在光線較陰暗的室內,水肥有餘而缺少充足的陽光。預想看見綠蘿開花,必須要滿足:

①盡最大增強陽光。②最低限度減少施肥。③最低限度控制澆水。

機理:對半陽澤生植物綠蘿,增加了陽光就會使綠蘿生長強壯、減少了施肥就控制了瘋長、減少了澆水就會激發瀕危狀態下的生育

盆栽綠蘿可以養成立柱的大葉綠蘿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綠蘿是可以養成立柱的大葉綠蘿的。

方法:1.應人工**,它的氣生根扎入**物的縫隙中。

2.花盆裡埋上一根棕樁,綠蘿可以直接攀援生長,普通綠蘿需要人工扶助,將其輕輕**到棕樁上。

10樓:越子琳節楚

其實它倆是同一品種,只要溫濕度適宜它的葉間距短,葉片大.如果溫濕度不夠,它葉間距長,葉片小.想長成立柱式應人工**,它的氣生根能扎入**物的縫隙中,如果條件充許可養成垂懸[懸崖]式.

也非常美

11樓:朱笑萍漆穹

當莖蔓爬滿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釐公尺左右時,剪去其中2-3株的莖梢40釐公尺。待短截後萌發出新芽新葉時,再剪去其餘株的莖梢。由於冬季受凍或其他原因造成全株或下半部脫葉的盆株,可將植株的一半莖蔓短截1/2,另一半莖蔓短截2/3或3/4,使剪口高低錯開,這樣剪口下長出公尺的新葉能裉快佈滿棕柱

綠蘿怎樣養才會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花的花語是堅韌善良。它是一種草本植物,從來都不會開花,但它的生命力很強,它需要得很少,只要有水它就會生長。但它最大的夢想就是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就好像人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綠蘿花為什麼會這麼堅強呢?也許是因為它始終對生活充滿夢想,也許它也想開出美麗的花朵來...

綠蘿一般採用扦插繁殖。用帶有氣生根的莖段直接插入素沙或蛭石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置蔽蔭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蓋塑料薄膜保濕,環境溫度不低於20℃。

綠蘿的家庭盆栽比較簡單。首先,一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其次,綠蘿工求在溫度較高(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澤。

綠蘿的根系喜中等濕潤環境。葉片要求相對濕度在60%以上,所以在適度澆水,保持盆土見幹的同時,經常向葉面、葉背噴水。在夏、秋季每天早、中、晚向葉面噴水,以增加濕度。

每10~1天施稀薄液肥1次,植株多分枝,應適當修剪。

清明前後,經過冬眠的「綠蘿」又要發出新芽,此時,應將舊年的枝葉進行一次修整,剪去枯枝爛葉,並對盆中的花卉進行一次培土及翻盆,去掉老根培入疏鬆肥沃的新土,然後澆足水放置蔽蔭處,避免烈日直曬。同時,還應經常對葉面進行噴水,以保持環境的濕潤。

在春、夏季是「綠蘿」生長茂盛期,如需扦插新枝,只需剪取帶有氣根的枝條,將枝條橫插於泥土裡。還可採取壓枝方法,將枝條埋入泥土裡,然後澆足水,把扦插的新枝放置蔽蔭處。待半個月後,扦插的新枝就會長出新芽。

此時,便可對新枝「綠蘿」進行正常的肥水養護。「綠蘿」的肥水養護,一般在生長期,均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也可施市場購買的復合營養肥。每二周施一次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綠蘿只在特定的地域特定的生長情況下才開花,說它能開花是因為**綠蘿花,那是**的珍惜植物,雖然品種有不同,但至少它在它的原產地或特產地是能開花的

14樓:智智有前途

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是不會開花的。

1 綠蘿喜歡陰暗的地方,在辦公室裡養殖是不二的選擇,也可以在臥室。反正不能暴曬就可以把它養活。

2 這類綠葉多的植物能吸收辦公室內有毒化學物質,有空的時候給它噴噴水,如果看到葉子上有很多灰塵請理一下,乾淨的葉子更能吸收陽光,處理更多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3 綠蘿可以水培,也可以土養。如果比較懶則可以使用土養,土養的好處在於不需要怎麼打理它,每天把你喝剩下的水給它喝就可以了。而水培則需要清理瓶子和換水,如果長時間不換會招蚊子的

4 土養的一定要定期給它鬆土,如果想讓它長得快則可以給它加點肥。

綠蘿花會開花嗎?

15樓:開心旅途

綠蘿是不會開花的,不管是北方還是南方,為什麼叫綠蘿花呢?是因為它隨便埋在土裡或放入清水中都能自然生長,那一身綠就象一種生命的延伸,就象把女人比成一朵花是一樣的.

16樓:一無量

會,葉腋間開小白花,不過要是你在北方養就看不到了,因為北方日照時間長

綠蘿開花嗎,綠蘿開不開花(不是綠蘿花)

綠蘿不開花。綠蘿是不會開花的,它屬於無性繁殖的花卉,枝蔓會旺盛的開花,但並不會開花。它雖然是不會開花的,但綠蘿是四季常青的,而且還具有一定的淨化作用,很適合在家裡養護。它的生命力也是非常頑強的,無論是採用土培還是水培,它都可以很好的生長,並且繁殖能力也很強。綠蘿 學名 epipremnumaureu...

綠蘿養幾年才可開花,綠蘿怎樣養才會開花?

這個不好說,除苗齡之外,綠蘿開花還需要很多其他條件,如光照 通風 溫度 磷肥量等等,在北方地區,也許你養多少年它都不會開花,但是在南方熱帶地區適合它生長的環境下,如果養護得當,2 3年苗就可以正常開花結果。綠蘿是自身缺少東西很難開花,需要人為補充赤黴素還是啥的,不太記得了,幫助它花芽分化 綠蘿是一種...

盆栽綠蘿需要注意什麼,盆栽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盆栽綠蘿的莖蔓生長速度快,需要支架栽培,在花盆 豎立直徑10 12釐公尺的支柱,支柱上包紮棕毛。然後在盆中栽種3 4株幼苗,隨著綠蘿的長大,莖蔓圍繞柱子攀緣生長,也可讓蔓莖沿棕柱螺旋式纏繞。爬過柱頂時要剪掉或者把頭倒過來使其往下爬。擺放在花架或櫃頂上的,花盆外面可用好看的套盆,下面放托盤,綠蘿的蔓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