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長壽花這樣倒伏了,開花了,能剪枝插嗎

2021-03-04 08:53:48 字數 2051 閱讀 8910

1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扦插繁殖時間:在5~6月或9~10月進行效果好。可選擇稍成熟的肉質莖,剪取5~6釐公尺長,插於沙床中,澆水後用薄膜蓋上,室溫在15~20℃,插後15~18天生根,30天能盆栽。

常用10釐公尺盆。如種苗不多時,可用葉片扦插。將健壯充實的葉片從葉柄處剪下,待切口稍乾燥後斜插或平放沙床上,保持濕度,約10~15天,可從葉片基部生根,並長出新植株。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可以剪枝扦插的,不過要注意天氣情況及土壤的濕度

3樓:baby嚴冬臘月雪

這個季節很難插活,最佳扦插季節是清明時節或者白露季節!

桂花樹開花前可以剪枝嗎

4樓:康姆勒發電機

如果在農曆八月左右,桂花開花的時候,可以不用剪枝,儲存樹冠,只要保證土蛋足夠大,不散,移栽到合適的位置,一般不會死;如果不在這段時間移栽的話,可以考慮摘掉所有的葉子,修剪一部分遠端的枝條保持大部分樹冠,以免影響樹的價值,保全好土蛋,1.2公尺纏上草繩(冬天可以纏塑料薄膜),澆足定根水,也能提高成活率.

老師好,長壽花怎麼養才能開花?

5樓:雲種養

溫度。長壽花理想的溫度是在15-25℃之間,30℃以上和5℃以下,它就會進入休眠

狀態。夏季24℃以上或冬季10℃以下,它的花就會表現不太好。溫度很重要,高溫不開花我養過。

光照。它是喜陽性的花卉,在冬春季要將它放在光線充足的位置,會促進花的開放。在盛夏休眠期間要避開陽光直射,把它放在光線明亮的散射光處即可。

土壤。盆土要疏鬆、透氣性好,最好是有腐質含量的沙質土,一定要避免積水。澆水。

長壽花澆水要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不能使盆土長時間積水。開花期間保持盆土微微濕潤即可,長期積水會造成爛根,葉片也會出現黃斑,會使花期時間縮短。及時防治各種病蟲害。

適當施肥。長壽花為喜肥植物,所以在生長期尤其是花期前要進行施肥,霜降至次年10月為長壽花的花芽分化期,需要補充肥力,每週施磷鉀為主的魚腥肥一次,每月施一次氮磷鉀肥。注意施肥不要過濃,否則也會燒根,導致生長不良。

若冬季一直在15℃左右,可以保證花卉開花不斷。

我這長壽花怎麼不開花

6樓:雲種養

原因一:光照不足。

長壽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半陰處雖也能生長,但莖細葉薄花少色淡,遠不如向陽處繁茂。如過陰不僅易掉葉無花,就是已開花的植株置於陰處,也會花色變暗淡,繼而花脫落枯萎。

解決方法:

每天保證4小時以上的直射光。同時為了使長壽花植株著花均勻,應注意經常調換花盆的方向,使植株均衡接受光線,樓房陽台每半月要將花盆轉動180度。

原因二:施肥不足。

長壽花霜降入室到次年10月,正好是長壽花花芽的後期分化和盛花期,故對肥料的需求很大。如果花期沒有及時足量的施肥,會導致長壽花花少甚至不開花。

解決方法:

花前應每週施以磷鉀為主的魚腥肥一次,以促進花芽的分化。花期以施速效的磷酸二氫鉀為主,濃度以2%為宜,每10天一次。

原因三:根部老化。

一些品種的長壽花在兩年以後根莖部會自然的老化,甚至出現枯爛的現象,這種現狀的長壽花是不會開花的。

解決方法:

可以採取扦插繁殖新的長壽花。長壽花繁殖比較簡單,扦插、葉插都可以。我們建議花友栽植1-2年的健壯的長壽花。

原因四:施肥過濃。

施肥不宜過濃。肥水充足固然是植物花繁葉茂的基礎,但不少花友往往一次性施入大量濃肥,結果適得其反。長壽花要麼出現大量黃葉,要麼因土壤溶液濃度過高而無精打采,導致不能開花。

解決方法:

大量澆水,用清水稀釋土壤中的肥料濃度。或者換盆、換土,重新栽種長壽花。

原因五:溫度太低或太高。

長壽花的開花時期在12月至次年的5月,生長適溫為15~25℃,冬季室內溫度需12~15℃。如低於5℃,葉片發紅,花期推遲。冬春開花期如室溫超過24℃,會抑制開花。

解決方法:

冬季溫度太低時將長壽花移到室內,做好保暖措施;如果室內暖氣開的過高則調低點,保持溫度在15℃左右,長壽花開花不斷。

供參考!祝你工作愉快!

長壽花為什麼開花都是雙胞胎花,我的長壽花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這其實和養護關係比較大,就像雙胞胎兄弟一樣,雖然很像也是有著各種不一樣。長壽花花朵的大小和養分的 有很大關係,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所謂的先天因素,就是長花苞的這個分枝比較粗壯,葉子肥厚翠綠,孕育出的花苞就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大而生長速度快。如果長花苞的這個分枝比較細弱,葉子薄而黃,孕育出的花苞就瘦...

我的太陽花不開花了怎麼回事,太陽花不開花,怎麼回事

花的晝開夜合現象是植物的睡眠運動。這種運動的產生,一種是因溫度變化引起的,晚上溫度低時它便閉合起來,如果把已經閉合的花移到溫暖的地方,3 5分鐘後便會重新開放 另一種是由於光線強弱的變化引起的,如花在強光下開放,弱光下閉合 太陽花,又稱松葉牡丹 大花馬齒莧。徒長枝葉,不開花,主要是花期未到。太陽花,...

我種的長壽花,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長壽花只長葉子不開花的原因有多種,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解決。若是接受光照 內時間太長,應減少光照,每天有容八小時的光照時間就行。若是澆水不適,應適量澆水,大概三四天澆一次透水就行。若因施肥太多,應在澆水時噴灑夫沃施沃葉葉面肥。若因長期不修剪,應注意養護期間每年要打頂兩次。為什麼我家的長壽花只長葉子不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