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刺梅怎麼長葉不開花啊,我養的刺梅怎麼長葉不開花啊??

2021-03-04 00:26:18 字數 3655 閱讀 7128

1樓:匿名使用者

刺梅一般都是在室外的,冬季在室外也可過冬。在室內種養有條件的話,最好放到室外,這種植物屬於冬眠植物,冬季養護不好,就會影響到第二年的開花,刺梅一年就一季花卉,花期不長,就一星期左右,花很香可以做蜜餞。

2樓:河陽文杉

在客廳是不通風所致黃葉,到陽台是缺少磷鉀肥不開花,適量施磷酸二氫鉀,三到五次後即可。

我養的虎刺梅光長葉子不開花,一有花蕊就乾掉了怎麼辦

3樓:空谷山人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先說說落花的原因,你自己對照一下:

1,光照不足,光照不足,製造的養分就少,當然就不能開花了,因為開花是需要消耗大量營養的。

2,盆土太乾或積水太多,這往往隨葉子發黃脫落。

3,缺肥,例如磷、鉀肥可以促進開花,好多微量元素如硼,也影響開花,但一般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4,就虎刺梅來說,也有可能是枝條生長太長。虎刺梅應該每年都要修剪。因為它的分枝力弱,如果任其生長,就會只往高長,這往往會影響開花,也不美觀。

需要在長到一定高度後,剪掉頭部,促進其側枝生長。

此外,還需放到通風好的地方。大概就是這麼多了,你觀察觀察看吧。

4樓:**聖使

要修剪一下太密的葉子,花期施點磷肥

我家的刺梅花怎麼不開花

5樓:江山笑

虎刺梅開花乙個是要有比較強的光照,光照較弱是很難開花的;另乙個就是可能氮肥施得較多,營養生長過旺所至。可以增加光照,追施磷肥,少施或不施氮肥,就有希望開花。

刺梅一般都是在室外的,冬季在室外也可過冬。在室內種養有條件的話,最好放到室外,這種植物屬於冬眠植物,冬季養護不好,就會影響到第二年的開花,刺梅一年就一季花卉,花期不長,就一星期左右,花很香可以做蜜餞。

栽培盆栽每年春季換盆,澆水不宜過多。夏秋生長期需充足水分,每月施肥1次。冬季溫度低,葉片脫落,進入休眠期,應保持盆土乾燥。

3-12月花期,土壤濕度保持適中能花開不斷,如果冬季室溫在15℃以上,可繼續開花。植株生長過於擁擠茂密時,可在春季萌發新葉前加以修剪整株。

虎刺梅生性特別,生長慢,每年只長10釐公尺左右,但壽命長,盆栽能活30年以上。花期長,如光照溫度得宜,可全年開放。

虎刺梅枝條不易分枝,會長得很長,開花少,姿態凌亂,影響觀賞,故每年必須及時修剪,使多發新枝,多開花,一般枝條在剪口後,可生出兩個新枝。

虎刺梅根系發達,生長旺盛,可作嫁接仙人指、蟹爪蘭的砧木,但屬淺根系,橫走很遠,根毛卻不多。

虎刺梅性喜溫暖,不耐寒,白晝22℃左右,夜間15℃左右生長最好,在溫室保持15℃至20℃,可終年開花不絕,如下降至10℃則落葉轉入半休眠狀態,至次春吐露新葉,繼續開花。

虎刺梅喜光,花前陽光越充足,花越鮮豔奪目,經久不謝,光照不足,則花色暗淡,長期置陰處,則不開花。另須注意保持空氣流通。

虎刺梅可用培養土墊蹄角片作底肥,生長期每隔半月施肥一次,立秋後停止施肥,忌用帶油脂的肥料,防根腐爛。

虎刺梅耐旱,春秋兩季澆水要見幹見溼。夏季可每天澆水一次,雨季防漬水,冬季不幹不澆水,盆內不宜長期濕潤;花期也要控制水分,水大易引起落花爛根。

春末夏初,5月至7月間,扦插虎刺梅最易成活,選粗壯枝條,長約10釐公尺至15釐公尺左右,擦乾切口處流出的白漿,塗以草木灰,在陰涼處晾乾2日至3日,使傷口處乾燥後再插入素沙之中,澆透水,以後少澆,待盆土稍乾時再澆,約經過50天至60天即能生根。

為什麼我養的刺梅不開花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陽光不夠,建copy議多曬陽光和多施肥。

喜暖,喜光,耐旱,忌溼

,畏寒。好生於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土。

夏秋季為生長期,冬季室溫在3℃以上能安全越冬。

如在15℃以上,加上充足的陽光,仍能繼續開花。

冬季室溫若能保持在15℃以上,整個冬季能開花不斷。

濕度太低葉片會全部脫落,進入休眠。花期要求陽光充足,每半個月施用一次追肥,有機液肥或復合化肥均可。宜於疏鬆砂質土生長。

廣泛栽培於舊大陸熱帶和溫帶;我國南北方均有栽培。

虎刺梅為什麼光長葉不開花?

7樓:毓金蘭六春

虎刺梅不開bai花的原du因主要是澆水太勤zhi、氮肥施用量dao過多而磷鉀肥不版

足、光照不足權

等。虎刺梅從3月至12月開花不斷,以春季開花最多,虎刺梅的花開在枝端,花較小,其引人注目的並不是花,而是生在杯狀花朵下的兩片寬卵形的鮮紅色苞片,這些苞片非常艷麗,外形似梅花,常被誤認是花瓣。

虎刺梅喜溫暖氣候,喜陽,不耐寒,光照充足的條件下,苞片鮮豔,且花開量多,花期長。在光照不足的情況下,其花色暗淡、花量少或不開花。

澆水不宜太勤,乾透澆透即可,夏季高溫期可增加澆水次數,但盆土不幹最好不要澆水,下雨後要及時倒掉盆中積水,過濕就會影響花蕾的生育。

施肥若氮肥過量,就會只營養生長而無生殖生長,所以無花可開。

8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不

bai開花的原因主du要是澆水過勤、氮肥施用過zhi多dao而磷鉀肥不足、光照不足專等。

屬1、虎刺梅喜溫暖氣候,喜陽、不耐寒。光照充足的條件下,苞片鮮豔,且花開量多,花期長;在光照不足的情況下,其花色暗淡,花量少或不開花。

2、澆水不宜太勤,乾透再澆透即可,夏季高溫期可增加澆水次數,但盆土不幹最好不要澆水。下雨後要及時倒掉盆中的積水,過濕會影響花蕾的發育。

3、施肥若氮肥過量,植株就會只營養生長而無生殖生長,導致無花可開。

虎刺梅為什麼光長葉子不開花?

9樓:今日晴朗

虎刺梅不開花的原因主要是澆水太勤、氮肥施用量過多而磷鉀肥不足、光照不足等。

虎刺梅從3月至12月開花不斷,以春季開花最多,虎刺梅的花開在枝端,花較小,其引人注目的並不是花,而是生在杯狀花朵下的兩片寬卵形的鮮紅色苞片,這些苞片非常艷麗,外形似梅花,常被誤認是花瓣。

虎刺梅喜溫暖氣候,喜陽,不耐寒,光照充足的條件下,苞片鮮豔,且花開量多,花期長。在光照不足的情況下,其花色暗淡、花量少或不開花。

澆水不宜太勤,乾透澆透即可,夏季高溫期可增加澆水次數,但盆土不幹最好不要澆水,下雨後要及時倒掉盆中積水,過濕就會影響花蕾的生育。

施肥若氮肥過量,就會只營養生長而無生殖生長,所以無花可開。

我養的大葉刺梅怎麼不出新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刺梅又名鐵

bai海棠,麒麟花,虎刺du梅.

生活習性:喜暖,喜光,耐旱zhi,忌溼dao,畏寒.好生於

疏鬆,排水良版好的砂質土.夏秋季權為生長期,冬季室溫在3'c以上能安全越冬.如在15'c以上,加上充足的陽光,仍能繼續開花.

栽培管理:(1).在生長期既可放置室內視窗,亦可室外栽培,但忌烈日爆曬.

(2).光照充足,加上足夠的肥料和溫度,一年四季均能開花,反之,只長葉,少開花或不開花.

(3).栽培土壤,一般可用腐殖土加砂三分之一拌和後上盆種植.每隔2 - 3 年翻盆換土一次.

(4).除盛夏外,平時盆土要偏乾忌溼,澆水太多太勤,亦引起爛根,這是養好養活刺梅的關鍵.

(5).在春秋季節的生長期,可各追施氮鱗甲混合肥2 - 3 次.

(6).刺梅因屬直立式藤本植物,長大長高後枝杆易倒狀,可用竹片等物綁紮後支援之,或用竹片搭架,紮成各種形態的景觀,如球形或動物狀等,則更為有趣可觀

我養的虎刺梅光長葉子不開花,一有花蕊就乾掉了怎麼辦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先說說落花的原因,你自己對照一下 1,光照不足,光照不足,製造的養分就少,當然就不能開花了,因為開花是需要消耗大量營養的。2,盆土太乾或積水太多,這往往隨葉子發黃脫落。3,缺肥,例如磷 鉀肥可以促進開花,好多微量元素如硼,也影響開花,但一般不會有太大的影響。4,就虎刺梅來說,也有...

雞蛋花怎麼養好為什麼廣長葉不開花

紅雞蛋花為什麼廣長葉不開花。我的雞蛋花為什麼一直長葉子,不長花苞。該怎麼辦呢 一直往外 雞蛋花喜高溫 濕潤的生長環境,也可耐半陰的環境,但光照不充足,導致的直接後果是開花少或不開花。夏季不需遮蔭,可放置於室外曝曬。雞蛋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雞蛋花怎麼養 雞蛋花的養殖方法 雞蛋花的栽培可採用露地栽培...

為什麼我養的馬蹄蓮光長葉子不開花

氮肥過多,光長葉子不開花。馬蹄蓮在當前這種季節應每隔15天左右施一次稀薄的複合肥專溶液,以利於開花屬。除見幹見溼的澆水外,在溫度高的時候應早晚用水噴灑花盆四周,以增加環境的空氣濕度。當葉子生長過於繁茂時,應及時疏葉,以利於花梗抽出。為什麼馬蹄蓮光長葉子,不開花?首先是花盆太小,土太少,土壤養分不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