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大花蕙蘭,今年長了花鍵,都快要開花了,可是很多葉子

2021-03-04 04:05:04 字數 1751 閱讀 1888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天時候的營養不充足。天冷了根不能吸收養料**葉子。老葉子就會枯黃一些。只有綠色的葉子到了春天才能活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溫度低的問題啊要求25度開花以後,在保持8—10左右的溫度就好了,在就是光照不足葉片也會發黃啊

我的大花蕙蘭今年沒開花,長了好多小芽,該怎麼處理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蕙蘭屬附生蘭,根是肉質根,普通種植多用松木皮或錐樹木段來種,用土壤種植的較少,如用土壤種植最好用腐殖土和粗沙對半攪均種植,才不易引起爛根,大花蕙蘭喜高溫高濕,在廣州,雲南種植易成活開花,引到福建,上海,北京就難與成活了,就是活了長成的植株纖細弱小,不會開花同時易得病,可能是你家周邊環境太冷導致花不開放,小芽難長成,葉子有黑點是生病產生的,噴些抗生藥就行,抗生藥花店有賣,

我家的大花蕙蘭為什麼只長芽不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大多是先營養生殖,然後才有性生殖。簡單說就是蘭花必須有一定的營養基礎才可能開花,如果想早點開花的話,可以噴灑催花素,這樣就可以促進蘭花開花了 不過這樣對於植物本身其實是不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蕙蘭是雜交型的花花,比普通國蘭復花是要困難的,建議幹點,多曬曬太陽,促花

大花蕙蘭為啥葉發黃,花骨朵要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花蕙蘭葉子發黃原因:1、光照太差

大花蕙蘭喜光但又怕強光直射,一般以散射光為佳,光線太弱也會造成其生長不良出現一些病症,比如葉子發黃。一般室內欣賞都是以室內位置決定花卉的擺放位置,擺設大花蕙蘭的時候要注意擺放的位置是否合適大花蕙蘭的生長,既不會有強光的直射,也能提供足夠的散光。

大花蕙蘭葉子發黃原因:2、澆水不當

大花蕙蘭雖喜溼但由於其盆栽介質保濕性強,又是肉質根系,較耐輕度旱,所以建議不要澆水過多過勤,否則澆水過多會造成根爛而葉子發黃。大花蕙蘭澆水以接近室溫的清水即可,可根據室溫情況掌握澆水的間隔天數,澆水時要緩緩地慢澆,不要急倒。

大花蕙蘭葉子發黃原因:3、施肥過多

大花蕙蘭花期中不適合澆肥水,否則花期縮短,用肥不當還會出現肥害,造成葉子發黃,適合花期過後再澆施肥料。

大花蕙蘭葉子發黃原因:4、溫度過低

大花蕙蘭雖然較耐寒,但較低的溫度狀態下,是不可承受的,會造成葉片或花朵的傷害,葉子也慢慢變黃。這種型別有受害,只能剪去大花蕙蘭黃化的葉片,慢慢調理,但一般不會致死。

大花蕙蘭葉子發黃原因:5、環境不適

大花蕙蘭是喜空氣濕度比較大的一種花卉,如果室內空氣濕度較低,氣溫又偏高,則很容易出現黃葉焦邊現象。可以每天多幾次噴水,增加小環境濕度。再者就是可能有空調直接吹襲或靠近暖氣等易出現乾燥小環境之中,也極易出現焦邊黃葉。

出現這種現象時只要調整一下就可以了。但已經黃了葉片只能剪去。

大花蕙蘭葉子發黃原因:6、移植不當

在市場上銷售的大花蕙蘭都會換上比較漂亮且高貴的瓷盆,但在換盆過程中,由於花盆大一些,有的商家又往盆裡加入一些花土,可是有的花土並沒有腐熟,待換到盆中銷售出去後方到了有機物發酵釋放熱能時,給花卉造成的傷害,根系受到灼傷,出現爛根現象,造成植株黃葉或死亡。所以選擇大花蕙蘭的時候要將花卉盆土仔細檢查一番,確保花卉生長健壯。

大花蕙蘭用來布置家居會顯得居室典雅華貴,有著獨特的意境,但大花蕙蘭養護要注意,以免出現葉子發黃等情況,常見的大花蕙蘭葉子發黃原因及解決方法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養護大花蕙蘭有所幫助。

大花蕙蘭的種植方法,大花蕙蘭的養殖技巧 大花蕙蘭怎麼養

一般採用盆栽。盆體宜窄宜深 宜通氣,最好是素燒盆,盆壁不宜有太大的孔洞。植料可選用水苔 椰糠 碎磚 石子 樹皮。栽植時蘭頭必須全部露出植料表面。種後每日葉面噴水數次,切忌過溼,所用水以ph6為宜。第五天後逐漸增大水量,10日後生長新根,約2周後葉色轉深綠,表示已成活。若是移栽大苗,種植後須沖掉盆內泥...

大花蕙蘭的形態特徵,大蕙蘭有什麼特點?

讓大蕙蘭盛開 新民晚報 賀永清 馮援東 霜降已過,立冬將至,上海地區已進入秋冬交接之時。此時起,家養的名花大蕙蘭,也已進入花芽分 化的重要時期 含蝴蝶蘭 在這一時期內,如何對它進行合理管養,這對下一步開花關係較大。一 要增加光照 大蕙蘭性喜半陰,但當它進入花芽分化的秋冬季節時,隨著天氣變化溫度下降,...

有誰知道大花蕙蘭怎麼種植,大花蕙蘭的種植場所該怎樣選擇?

需要高溫高濕的養植場所,如果要成規模種植,最好找現有的種植戶考察一下 但如果是家裡,再次開花不易,即便開了,也難以開到位,一般花期後就淘汰了,繼續養的價值不大。大花蕙蘭的種植場所該怎樣選擇?大花蕙蘭生長需要有較強的光線。光線不足時,葉片徒長,葉色太濃綠,不利於生殖生長和開花。冬春季的陽光,對大花蕙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