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這麼熱,吃什麼水果好呢 我知道吃西瓜很好,其他的大家幫忙提點意見 謝謝

2022-07-01 04:05:03 字數 1072 閱讀 8424

1樓:活力達營養師

香瓜:香瓜又稱為甜瓜或甘瓜,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香瓜可清熱解暑、止渴;香瓜籽清熱、解毒、利尿;香瓜蒂(有毒)可催吐胸膈痰涎及致毒食物,或做外用藥。

桃子:俗話說:『桃子養人』。

這是因為桃子裡面含有維生素a、b、c及多種礦物質,其性溫、味甘,具有養脾腎、生津潤腸、解暑降溫的功效。唐代藥物學家孫思邈稱其為『肺之果』,可起到補氣潤肺的作用。鮮桃的儲存期比較短,特別容易腐爛,所以買後一定要盡快吃。

在食用前,還應把桃子毛洗乾淨,以免造成**過敏或吸入呼吸道,造成咽喉刺癢等。

獼猴桃:因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以有『水果之王』的美譽。中醫認為:

獼猴桃性寒、味甘酸,可清熱生津、止渴消煩、解毒,還能幫助消化、促進排便。同時它還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具有滋補強壯的佳效。由於獼猴桃也是性寒之物,所以脾胃虛弱者、經常性腹瀉和尿頻者須慎食,每天食用不宜超過兩個。

荔枝:荔枝連同它的近親龍眼、紅毛丹之類,食用的部分都比較特殊,是由珠柄發育而來的假種皮。所未珠柄,就是在胚胎期負責舉著種子的那個托盤;種子成熟了,珠柄也肉質化,變的脆嫩多汁,最終包在種子外面,形成供我們食用的果肉。

表面龜裂的果殼是由外果皮形成,果殼和果肉之間剝起來很麻煩的白色薄膜是中果皮,真正的果肉包裹在種子外面,雖然貌似種皮,卻由珠柄發育而來,因而被稱為假種皮。白居易曾這樣描述荔枝:「樹形團團如帷蓋。

葉如桂,冬青;華如桔,春榮;實如丹,夏熟。朵如葡萄,核如枇杷,膜如紫綃,瓤肉瑩白如冰雪,漿液甘酸如醴酪。」集諸多精華於一身,看著這些文字就讓人垂涎欲滴......

雖然荔枝屬於性溫味甘之品,很多人怕吃多了會上火,但因其具有生津止渴、益心養血、理氣止痛、降逆止呃的功效,所以脾胃虛寒、氣虛的人或產後血虛的產婦倒是可以多食用一些。荔枝吃多了易『上火』,易口腔潰瘍,所以,實熱體質的人(夏天代謝旺盛,出汗多,經常臉色通紅、口乾舌燥、易煩躁,容易便秘)及對荔枝過敏的人不宜食用。通常每天食用荔枝別超過300克。

木瓜:素有『萬壽果』之稱,其性溫味甘,能夠健脾消食、清暑解渴、潤肺止咳、抗痙孿。此外,木瓜酶對乳腺發育很有助益,催奶的效果顯著,乳汁缺乏的婦女食用能增加乳汁。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為什麼夏天會這麼熱,為什麼夏天這麼熱

因為夏至日太陽高度角往北回歸線移,晝長夜短 形成高溫多雨,大氣逆輻射強 保溫效果好 因此夏天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熱。為什麼夏天這麼熱 1 一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四季的成因,地球距太陽遠近,對於氣候冷熱的關係甚微。2 四季的生成,主要係因赤道與黃道 在地球上所見太陽行經的路 為斜交。地球運轉時,其轉軸在...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啊,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 龍眼 西瓜 香蕉 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 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 熱 虛 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神,錯吃水果也會讓人不舒服。1.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2.檸檬烯有抗癌作用3.木瓜能 蛋白質消化障礙 4.菠蘿中的酵素也能分...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0,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吃西瓜補水,黃瓜也可以補充水分。最好多吃西紅柿可以抵禦紫外線。夏天天氣濕熱,吃的水果應祛濕祛熱為好,桃,李,杏,葡萄,西瓜,香瓜,木瓜,青梅,西紅柿等性質偏寒涼的時令水果都可以適當吃點,但如果本人體質差,脾胃虛寒,則不宜吃過多水果。陰陽平衡最重要,吃水果亦是如此。水果是個好東西,其實吃水果最主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