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對歌劇改革有哪些特點,華格納歌劇改革的背景 特點及歷史意義是什麼

2022-07-01 04:05:04 字數 1330 閱讀 3228

1樓:煙雲飛揚

華格納的歌劇最大的特點是每一幕之間的**都不間斷,**貫穿始終。他有一座大劇院,舞台的背景是活動的,一幕演完旋轉到另一幕,這樣就保證了**能夠不間斷。他還有發明了一種華格納小號,聲音很尖的那種。

華格納歌劇改革的背景、特點及歷史意義是什麼

華格納歌劇改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格魯克對歌劇的改革有何意義?

2樓:漫閱科技

在歌劇改革中,最突出的歌劇改革家就是格魯克。他是繼蒙特威爾第之後,歐洲歌劇史上最傑出的歌劇作曲家。他的歌劇改革,給統治歐洲舞台近百年的義大利式歌劇予以沉重的打擊,為 19世紀歐洲歌劇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格魯克的歌劇改革有什麼歷史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歌劇詠嘆調和宣敘調的改革。不再炫耀歌唱家演唱技巧的無內容唱段,而是有機地安排在劇情的發展之中;在對宣敘調的改革上,取消了原來僅用古鋼琴伴奏的習慣,而代之以管弦樂。

2.提高合唱與管弦樂的地位。合唱與管弦樂不再是獨唱**的附庸,它們豐富的**表現力得到充分的展示。對劇情的發展都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管弦樂隊更能刻劃人物心情、烘托舞台氣氛。他廢除了原來歌劇樂隊慣用的數字低音寫法,把樂隊所有聲部都寫在總譜上。管弦樂寫得既細緻,又富於色彩變化,極有藝術效果。

3.強調舞蹈場面與劇情的關係。反對游離於劇情之外、譁眾取寵的嬉遊性舞蹈。格魯克歌劇中的舞蹈場面基本上都是配合劇情的,舞蹈場面使歌劇在藝術整體上更富於立體化的效果。

4.深化歌劇序曲的表現意義。格魯克以前的歌劇序曲往往與後面的歌劇主體缺乏有機的聯絡。他的歌劇序曲一般能很好地運用交響性的寫法,概括主要的**形象和預示將要展示的劇情。

格魯克的歌劇改革有什麼歷史意義

歌劇改革家格魯克對歐洲歌劇有哪些貢獻?

4樓:漫閱科技

歌劇產生時,是在文藝復興運動的影響下,力圖復興古希臘悲劇為其宗旨,但在經過了乙個世紀後,歌劇卻遠離了這個初衷。一方面,陷入題材內容貧乏,缺乏戲劇表現,**越趨程式化;另一方面,在歌劇表演上,一味講究豪華的場面,炫耀歌唱技藝。當正歌劇陷入困境之時,喜歌劇卻繁榮起來,這種局面,使正歌劇不得不探尋出路,於是乙個改革歌劇的浪潮,席捲了西歐各國。

在歌劇改革中,最突出的歌劇改革家就是格魯克。他是繼蒙特威爾第之後,歐洲歌劇史上最傑出的歌劇作曲家。他的歌劇改革,給統治歐洲舞台近百年的義大利式歌劇予以沉重的打擊,為19世紀歐洲歌劇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介紹一下格魯克的歌劇改革

張居正改革的內容有哪些,張居正改革的內容與意義

通過整頓吏治和精簡機構,張居正獲得了乙個效率較高?得心應手的行政班子,為推動經濟改革做了思想上和組織上的準備?張居正對嘉靖?隆慶時期行賄 腐敗的社會狀況深惡痛絕?因此,在整頓吏治的過程中,他果斷採取措施,整治腐敗,決心扭轉政風士習,令出必行,有罪必罰,以重振往日的輝煌?張居正在懲治腐敗的過程中,清洗...

孝文帝改革措施有哪些

一 遷都抄洛陽。494年孝文帝襲遷都洛 陽。二 實行均田制,分給農民土地,以農為本發展生產。三 實行一系列的漢化改革,加速民族融合 1 說漢話 禁用鮮卑語 2 穿戴漢族服飾 3 改鮮卑姓氏為漢姓氏 4 鮮卑與漢族通婚 5 採用漢族官制 律令 6 學習漢族禮法 尊孔興辦學校 提倡以孝治國,提倡尊老養老...

土地改革的意義有哪些,土地改革的意義

土地改革,徹底摧毀了我國存在的兩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地主階級也被消滅 二 農民翻了身,得到了土地,成為土地的主人 三 解放了農村的生產力,極大.土地,是一種政治資源 王朝更替時候至關重要 保證了解放戰爭的勝利。土地改革,徹底摧毀了我國存在的兩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 不經辯護 司法審判,有土地 有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