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酒雞魚尿酸高的人能吃嗎,尿酸高的人不能吃酸奶對嗎

2022-07-01 03:55:05 字數 5435 閱讀 5411

1樓:路煥

這個不建議吃的,也容易引起尿酸公升高的,另外海鮮類的也不要吃,肉湯不能喝,啤酒更不要喝

2樓:扶飛桖

首先,要知道,疾病或不適,是壞習慣伴隨時間累積的結果!

尿酸高,說的簡單一點,就是該從血液裡面排出來的尿酸以及其它廢物,由於肝腎功能衰弱,沒有排出,隨時間的累積,這些廢物會在離心臟遠的微迴圈處結晶,這就是痛風!

首先,飲食習慣,一定要改,那就是最再饞,不想受罪,就管住嘴!

所以,不單是你提到的,最好不要吃喝!

再加一點其它的,油膩,油炸,帶氣的飲料,酒水,辛辣,醃製,燒烤,動物的內臟,菠菜等!

多吃些對肝腎有好處的!

另外,不要頓不頓憋大小便,特別是玩遊戲的,打麻將的!

熬夜的!

以上這類食物,這類人要注意!

3樓:

我來答zds13935444941

lv.7 2019-10-23

首先,要知道,疾病或不適,是壞習慣伴隨時間累積的結果!

尿酸高,說的簡單一點,就是該從血液裡面排出來的尿酸以及其它廢物,由於肝腎功能衰弱,沒有排出,隨時間的累積,這些廢物會在離心臟遠的微迴圈處結晶,這就是痛風!

首先,飲食習慣,一定要改,那就是最再饞,不想受罪,就管住嘴!

所以,不單是你提到的,最好不要吃喝!

再加一點其它的,油膩,油炸,帶氣的飲料,酒水,辛辣,醃製,燒烤,動物的內臟,菠菜等!

多吃些對肝腎有好處的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飲食有講究宜忌食物要記清,腎結石飲食的宜忌主要有:

1、宜吃的食物

(1)多吃含鉀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香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等食物。

(2)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2500-3000毫公升的水,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但是記得不要與別的食物同食。

2、忌吃的食物

(1)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減少鈉攝取。

(2)減少草酸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即肉類的攝取;通過這些來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可以喝德.莆 蓹..石.蓪..茶.來進行調理,幫助排石,安全。

如此看來,腎結石**主要在於飲食的清淡和飲用水量的充足,另外,營養物質的攝入也很重要,只有盡可能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才能對**腎結石起到關鍵作用。小編提醒,**腎結石不能單純的依靠飲食的調理,飲食輔佐,專業**為主,才能更好的**腎結石。

對於腎結石患者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腎結石患者的蛋白攝入,因此飲食上一定要注意。

少吃鹽,鹽在進入人體後會與大量的游離鈣結合,而鹽又是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如果乙個人經常吃高鹽飲食,就會導致腎和尿液中的鈣濃度公升高。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將每日的鹽攝入量控制在3克以內。

控制鈣的攝入量,臨床研究發現,有90%以上的腎結石是由鈣或含鈣的物質形成的。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少吃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和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另外,如果腎結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須補鈣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鈣劑。

限制維生素c的攝入量,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產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c的攝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限制維生素d的攝入量,維生素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d的攝入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在腎結石患者中,約有60%患者的腎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要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此類食物主要包括:

豆製品、可可、芹菜、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和甘藍等。

5樓:夏侯連枝實春

根據結石的成分適當的調節飲食

,如草酸鹽結石病人,宜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如

土豆、菠菜

等,口服維生素b6,可減少尿中草酸鹽的排出,口服氧化鎂,可增加尿中草酸鹽的溶解度。磷酸鹽結石病人宜低磷低鈣飲食,口服氯化銨酸化尿液,有利於磷酸鹽的溶解。尿酸鹽結石的病人,不宜進吃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如

肝、腎及豆類

,口服枸椽酸合劑或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使尿液ph保持在6.5以上。

應該多飲水,少吃含鹽、含糖、含鈣高的食品,同時還要多運動。

如果飲水過少,會使尿液過度濃縮,尿鹽沉澱,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而多飲水,會使尿量增加,能沖刷、清潔尿路,在有尿路感染的情況下,多飲水還能加強引流,有利於對感染的控制,降低感染結石的生成。因此,夏季應注意多飲水,至少保證保證每天飲水1-2斤。

口渴時也最好不要過飲啤酒和其它硬度過高的的飲料。同時,不要長時間待在空調房,以免空氣乾燥,使身體喪失大量水分。經常在高溫環境下工作的人們更應注意增加飲水量,以補償大量出汗所丟失的水分。

要養成飲水習慣,主動多飲水,不要等渴了再喝水。

飲食上,少吃動物內臟,菠菜、豆腐,辣椒、果仁、鹹魚、鹹肉、鹽製品。另外,要多吃低鈣飲食,少吃乳製品,因乳製品中含鈣質較多。少吃糖,因為吃糖後尿中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也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

最後,預防泌尿結石,還要注意多運動,長期不活動,可增加尿沉澱機會而形成結石。

一多:多飲水、不憋尿

每日飲水量要在3000~3500ml,飲水要分多次,並在全天中平均分配。

一少:少喝啤酒。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形成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二少: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

三少:少吃鹽

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且會干擾防治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四少:少吃糖

食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的形成。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酸奶對嗎

6樓:蒙牛乳業

不建議多喝酸奶,可以喝蒙牛系列存牛奶。

1.酸牛奶中含有許多豐厚的乳酸身分,乳酸攝取會影響到體內尿酸的排放。

2.酸牛奶並不是罕見的低嘌呤奶類食品,痛風的飲食攝取酸牛奶會招致病情減輕。

3.酸牛奶中異樣存在許多菌類物資,這些物資攝取過量也會形成尿酸排放的混亂景象。

尿酸高怎麼辦?

7樓:周若兔

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8樓:小鐘養生

體內尿酸高,1種蔬菜皮煮水,清熱利尿,排出尿酸,防痛風!

9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鳥類和爬行類的主要代謝產物,微溶於水,易形成晶體。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終產物。

為三氧基嘌呤,其醇式呈弱酸性。各種嘌呤氧化後生成的尿酸隨尿排出。因溶解度較小,體內過多時可形成尿路結石或痛風。

尿酸高可以用茲風草茶排酸。也要注意飲食。那些食物不能吃那些食物可以吃,可以吃的還有什麼禁忌,在下面我都列出來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嘌呤高的食物:

1、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腦)、骨髓等含嘌呤量高,應盡量不吃;

2、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

嘌呤低的食物:

1、主食類:公尺、麥、麵類成品、小粉、秫秫、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

2、奶類:牛乳、乳酪、冰淇淋等。

3、葷食:蛋類和豬血、雞鴨血等。

4、蔬菜類:大部分蔬菜均屬低嘌呤食品。

5、水果類: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品,但仍不宜大量。

6、飲料:可樂、汽水、,濃茶、果汁、麥乳精、果凍等可適當食用。

7、其他:醬類、蜂蜜

10樓:陌上塵

尿酸過高容易患痛風,因此要注意對血尿酸的控制,日常生活中避免喝啤酒,吃海鮮以及一些豆製品,或者一些含嘌呤較高的食物,容易導致尿酸過高,導致痛風的症狀加重,同時注意多喝水,可以有效控制尿酸。

11樓:靈活性怨房

1.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

2.大家可以吃一些降尿酸的食物,例如薏公尺、茄子等食物,都是很不錯的,對於這些情況,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

3.還要養成泡腳的習慣,每次泡腳的時間最好是在30分鐘左右,洗到自己的身體到微微發汗的情況為止,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

4.用木瓜煮茶喝,可以降尿酸。木瓜要選青的,七八成熟的。茶葉的品種不限。把二者放在一起煮,西瓜不要削去表皮,煮2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12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13樓:養生一點

尿酸公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14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體內尿酸高,1種藥材泡水喝,排出多餘尿酸,痛風自動離開

16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秋葵尿酸高的人能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症的患者,這種疾病人群最好不要吃秋葵。因為秋葵中含有草酸鈣,而這正是引發痛風的重要原因之一。

還有脾胃虛寒的人也最好不要吃秋葵。這主要是因為秋葵性偏寒涼,脾胃較虛弱、容易拉肚子的人最好也是少吃一些,否則容易加重腹瀉的情況。

此外,秋葵中的黏液蛋白和皮上的絨毛都屬於過敏原,因此建議過敏體質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觀察自己是否會對這些物質出現過敏反應。

18樓:你是不會嗎

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 作為尿酸高患者,應該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進食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多攝入些鹼性食物,多喝 《渝濃絳嗏》 等等,以促進尿酸的排洩。

合理的生活方式 勞逸結合是為了避免由於工作給身體帶來的超負荷運轉的現象,這樣對本身就有疾病的損傷性很大,患者應該保證每天有著充足的休息時間,並且放鬆心態,積極樂觀的面對**。

適當的運動 尿酸高患者運動的主題應該為有氧運動,不要進行一些劇烈的運動就可以,比如可以選擇游泳,晨跑,太極之類的運動。

19樓:柴妙松傅震

您好,可以吃的。痛風的人要多吃鹼性的食品來中和體內的酸,平時要多攝取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控制暴飲暴食,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平時可以選擇黃

金鹼這種鹼性食品來調理。

伏特加嘌呤度數,尿酸高可以喝雞尾酒嗎

20樓:小城市大明星

盡量控制,我是通風患者,主要病從口入,吃的東西盡量控制點,沒事多吃點補腎的東西,喝酒少量問題不是很大,主要不是過量的啤酒就沒問題,我已經很久沒犯病了酒也正常喝,雞尾酒問題不是很大

尿酸高的人飲食,尿酸高的人飲食注意事項

患者發現自己的尿酸偏高的現象之後,千萬不能夠因為自己的疏忽而病情,應該盡早尋找醫生的幫助,採取對應的措施進行 建議用徳莆的紫風草茶降低尿酸。同時我們還要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吃不利於病情恢復的食物,而且有一些水果也不能吃,否則那樣會嚴重影響 的效果,甚至還有可能導致意外情況的發生。那麼,如何控制好...

尿酸高的人可以吃桂魚嗎,尿酸高可以吃桂魚嗎

鱖魚嘌呤24在150以下,可以吃,臭鱖魚不行,那個發酵過了,具體嘌呤含量我查不到,但是最好不要吃。食物能不能吃查食物嘌呤表,一般常見的都有。嘌呤150以下可以吃,以上不能吃,150以下但接近的要少吃。這些是痛風。要注意的,如果你沒痛風但尿酸高,也盡早控制吧。鱖魚吃的沒事,我是痛風的,吃了沒問題。盡量...

尿酸高不能吃什麼,尿酸高具體不能吃什麼食物

尿酸高的飲食要注意以下幾方面。1.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還要少吃蔗糖 蜂蜜,因為它們含果糖很高,會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 青蠶豆 鮮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2.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多選用牛奶 乳酪 脫脂奶粉和蛋類,它們所含嘌呤少 但不要喝酸奶,因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