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產品宣傳片製作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2021-03-05 21:18:52 字數 3622 閱讀 2874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宣傳片製作首先要明確目的。為什麼要做宣傳

片。企業製作宣傳片是為了提公升企業形象還是介紹產品?如果是為了提公升企業形象那當然是做企業形象片。

很多中小企業自身的形象並不是很突出,在企業內部對自身沒有乙個統一的認識,在渠道和消費者中也沒有形成影響和共識。這對企業的發展是十分不利的。那麼企業就需要將自身的資源進行整合,提煉出乙個統一的企業形象。

如果企業要做的是產品直銷片,和企業形象一樣,產品的特點和功能定位也很重要。產品有產品的形象,產品的功能定位應該能夠體現出由產品所展示的品質、品味和品形到品牌的過渡。宣傳片可以幫助企業實現企業——**商——經銷商——零售商——消費者對企業形象和產品的共識。

明確了目的還要明確用途,是用來**、參加會展還是招商、產品釋出,這對宣傳片的要求都是不同的。產品發布會,招商與會議等專題片,要重點介紹的是企業實力,傳播新產品資訊。面對的受眾是第一次接觸該產品,所以需要內容詳盡,賣點突出。

如果企業是在現有渠道中統一形象,那麼目標受眾明確,對企業和產品有一點的認知和了解,這樣的宣傳片需要強調的是精練。總之,企業在決定做宣傳片之前要仔細分析企業自身的狀況,明確目標和用途。

另外,企業對於不同的區域市場所使用的宣傳片也應該有所不同。成熟的市場和新市場應該區別對待,在成熟的市場各級客戶對企業和產品都有了一定的認知,針對他們所做的宣傳片是要將他們現有的認知系統化,統一化。而對新市場來說,主要是將企業形象和產品功能特點等傳達出去,先獲得認可和接受。

所以,企業製作宣傳片,不能只有一套方案,一張光碟打天下是不行的。當然也不是說宣傳片越多越好。企業可以針對不同目的和用途做幾套方案,所謂「形散而神不散」,在每個宣傳片裡要貫穿同一根筋,那就是企業的神。

從理念到行為到視覺,這一套是不能隨便更改的。

企業宣傳片不宜做的太長,不能因為成本低,就把所有的資訊塞入一張光碟。這和廣告乙個道理。再說了如果讓客戶想看一部電影似的來欣賞的宣傳片也不大可能。

但是宣傳片畢竟不同於影視廣告,所以也不宜太短,太短了想說的東西沒有說明白,目的自然也就達不到了。企業宣傳片的長度應根據具體情況來定,一般在5~10分鐘內為宜。

企業宣傳片做為營銷的輔助手段,不能單一存在。如果僅僅依靠一套宣傳片進行企業形象,產品宣傳那肯定是不行的。這地球人都知道。

總之,企業宣傳片較之傳統文字式宣傳有直觀、生動,可將影視動態、配音解說和三維動畫融於一體,從而更豐富詳實的展示企業的形象、產品資訊和價值服務。而相對於影視廣告來說,企業宣傳片製作成本較低,受眾明確,展示的場合和時間隨意性也比較強。企業宣傳片看似簡單,但對很多中小企業來說,用好了,同樣可以對營銷產生積極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宣傳片一定要有創意,能突出公司的優勢和亮點,國內做企業宣傳片比較好的有卓越傳媒,凡拓,最有創意的產品宣傳片還是數卓越傳媒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的問題較多的,但追主要的是:1、時間不要過長,10-20min左右為宜。2、突出產品的特點。

3、選擇的背景圖要和產品、宣傳詞要協調。4、**並茂要新穎切記雜亂。5、背景**要清新流暢,音質頻率不宜過大。

6、產品定向宣傳的哪些人群。等等!

做一部企業宣傳片,有什麼注意事項

4樓:看企業網

首先,企業宣傳片的終究製作作用如何和前期的文案構思有很大聯絡。而前期文案構思的作用終究怎樣取決於客戶供給的材料是不是足夠。所以要想取得好的作用,足夠的材料是必備的。

其次,依照影視廣告片分為:標清、高畫質、電視廣播等級。不一樣的標準製作本錢是不一樣的,電視廣播等級的是最高的,其次是高畫質,最後是標清的。

理解這些能夠非常好的向宣傳片製作公司傳達自己的意向需求。

然後就是宣傳片製作的時長,之所以這個疑問也是由於這和企業宣傳片的製作本錢有很大相關的。企業宣傳片的時間越長,客戶需求投入的本錢就越高。別的,清晰企業宣傳片的時長也更有利與前期案牘構思策劃。

最後就是在製作企業宣傳片前要清晰製作意圖。企業宣傳片分為公司形象片和公司商品專題片。經過字面意思了解,公司形象宣傳片的要點是宣揚公司形象。

而公司商品專題片的要點則是公司商品推行,起到輔佐推廣的意圖。意圖不一樣,製作方法和終究作用是截然不一樣的。

5樓:皮皮脈

乙個優秀的企業宣傳片文案你必須明白的事

第一、清楚的知道企業宣傳片製作訴求是什麼?

在我接觸的很多企業宣傳片文案中,經常會遇到不符合訴求的企業宣傳片文案,他們沒有搞清楚訴求是什麼就開始創作企業宣傳片文案,開始找洞察,開始遣詞造句,結果可想而知,費力不討好。

第二、知道企業宣傳片是拍攝給誰在看。

換句話說,就是這句企業宣傳片文案是寫給誰看的,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語言調性,不同的愛好、習慣等等,只有了解了,才有針對性,才能引起他們的關注。

第三、企業宣傳片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讓消費者信服並購買產品。

你的企業宣傳片文案所描述的真的是這樣嗎?能不能讓消費者信服?或者說有沒有賣點或其他優勢支撐?這些都是要考慮和衡量的。

2、溝通

內容是否具有溝通性,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如果你乾巴巴的說出產品(品牌)的賣點或者觀點,消費者不能感受到產品(品牌)的優越性,廣告效果無疑大打折扣。

3、說服(影響)

就像寫**一樣有了論點,得有論據支撐。企業宣傳片文案也一樣,有了觀點訴求,也需要賣點支撐點,不然和王婆賣瓜有什麼區別?

所以我們全域影視傳媒對企業宣傳片文案的定義是:

企業宣傳片文案是在策略或訴求確定的前提下,服務於創意表現,盡可能以銷售為目的前提下,用契合品牌或專案(產品)的文字和特定的消費者精準溝通。

6樓:趣編網

企業宣傳片分為企業形象片、產品宣傳片、品牌宣傳片、活動宣傳片,不同的推廣目的,選擇的宣傳片型別也是不一樣的。不管是哪一類宣傳片型別,想要拍出好的效果,就必須會抓亮點,以下幾個注意事項一定要關注:

1、明確拍攝目的

最關鍵的乙個環節,明確企業宣傳片的拍攝目的。這樣才能保障後期的乙個拍攝效果。

2、提煉亮點

先把企業的亮點提煉出來,這方便後期策劃方案以及抓取拍攝重點。

3、確定宣傳片型別

不同的宣傳片型別展現的效果是不一樣的,一定要結合宣傳目的來進行選擇合適的型別。

4、創意策劃

乙個呆板的宣傳片已經不足以滿足推廣需求了,而且往往達不到較好的效果,乙個有創意的宣傳片往往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7樓:捷鷹文化

不同的身份,需要注意的問題也不同。以下從企業宣傳片需求方與企業宣傳片拍攝製作方兩個方面解釋其注意事項:

1、企業宣傳片需求方注意事項:

基本沒什麼注意的,因為您要注意需要配合的,拍攝製作公司全部會以檔案的形式通知您。最多就是前期在對比**商那塊比較痛苦一點,不過嘛,找到合適價效比的就好。因為一萬塊的質量肯定不能跟十萬元的比。

所以,你也可以先索取方案與**,索要樣片,實地考察實力,觀察服務能力。

2、企業宣傳片拍攝製作方注意事項:

1、製片方要注意的就多了,包括前期對企業的了解,對企業競品市場的調查,企業文案的策劃。拍攝演員,場景的不知,風格色調的選擇,文案確定好了,與甲方的溝通確認審改。

2、接著就是根據方案確定分鏡指令碼,把甲方需要配合需要提前準備的內容以檔案的形式傳送給甲方。

3、拍攝中導演,攝製組成員,與甲方配合,拍攝器材,燈光等的現場指揮與調配

4、後期製作的每乙個步驟都需要注意了。

製作企業宣傳片的好處是什麼企業宣傳片製作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企業宣傳片製作有很多好處 一 可以提高企業知名度,例如凌智動畫製作的乙個企業宣傳片,就受到了很好的反響。二 傳播速度比起傳統廣告快。宣傳片是目前宣傳企業形象的最好手段之一。它能非常有效地把企業形象提公升到乙個新的層次,更好地把企業的產品和服務展示給大眾,能非常詳細說明產品的功能 用途及其優點 與其他...

企業產品宣傳片製作的作用是什麼,企業產品宣傳片製作對企業的目的是什麼?

首先,我們需要明確企業為什麼要做宣傳片.你的企業是否也遇到了以下幾點問題 企業宣傳片的直接用途 現場 專案洽談 會展活動 競標 招商 產品發布會 在現有渠道中統一產品形象的新型宣傳模式。浪勢影視認為企業宣傳片的直接用途主要有 現場 專案洽談 會展活動 競標 招商 產品發布會 在現有渠道中統一產品形象...

企業為什麼要製作宣傳片,為什麼很多企業都會做宣傳片呢?有什麼用嗎?

一個好的宣傳片能讓更多的人群瞭解您企業,品牌 產品等 現在就是廣告時段,沒有好的宣傳怎麼能夠讓更多人群去知道您去了解您 企業為什麼要製作宣傳片?企業宣傳片能給企業帶來業績。很多時候我們在逛商場或者超市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的一種現象,同類的產品銷售情況都會呈一邊倒的趨勢,面對同類的產品,大多數的都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