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人飲食,尿酸高的人飲食注意事項

2022-04-04 21:25:07 字數 5053 閱讀 7708

1樓:懊坎秘啃

患者發現自己的尿酸偏高的現象之後,千萬不能夠因為自己的疏忽而病情,應該盡早尋找醫生的幫助,採取對應的措施進行**。建議用徳莆的紫風草茶降低尿酸。同時我們還要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吃不利於病情恢復的食物,而且有一些水果也不能吃,否則那樣會嚴重影響**的效果,甚至還有可能導致意外情況的發生。

那麼,如何控制好尿酸呢?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控制。

第一、少吃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說少吃高嘌呤食物呢?因為尿酸就是由嘌呤物代謝之後的產物,因此從源頭來說,就要少吃高嘌呤的食物。高嘌呤食物包括海鮮、濃湯、紅肉、動物內臟等等。

那麼相對應的,應該吃什麼呢?首先就是綠色蔬菜,多攝入綠色蔬菜,在一方面可以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也能獲得更多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其次,可以多吃含膳食纖維較多的食物。

第二、多喝水

尿酸的排洩渠道乙個是通過尿液排出,乙個是通過糞便排出。因此,尿酸偏高的另外乙個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尿液排出過少,或者吃了一些藥物抑制了尿液排出。因此對於這個原因,可以增加飲水量,多喝水,可以多排尿。

需要記住的是,多飲水,是多喝白開水。例如酒類的飲品類,是不能多喝的。酒是造成尿酸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要控制尿酸,最好可以控制喝酒,或者不喝酒。

第三、多運動

尿酸偏高的患者不建議做劇烈運動,需要做的是有氧運動。例如游泳、太極拳等等。不僅可以**,還能有效控制尿酸。

如果做了劇烈的無氧運動,就容易產生乳酸,這個時候不僅會肌肉痠痛,還會抑制尿酸的排出,反而加重尿酸嚴重程度。因此在運動方面一定需要牢記不要做太過於劇烈的無氧運動。

第四、注意睡眠

要勞逸結合,注意休息。定期進行檢查尿酸的值,做到有效防禦,有效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患者飲食應該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如黃酒、啤酒,肉湯、骨湯等高湯,以及沙丁魚等海產品。其他普通海產品及淡水魚、蔬菜、豆製品的嘌呤含量較低,無需過度節制攝入。臨床中,若患者血尿酸水平高到一定程度,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若血尿酸水平控制較好,則患者正常飲食即可,無需過度節制。

3樓:

尿酸高的人飲食要少吃嘌呤高的食物。比如海鮮,動物內臟,多吃蔬菜。不要飲啤酒。少喝酒,少抽菸,少吃肉。

4樓:楚人亂彈

不吃海鮮,動物內臟,豆類及其製品,菠菜等,不喝啤酒

5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魚肉要少吃,應該飲食清淡。尿酸高的原因最主要是吃得太好,如發現自己的尿酸偏高,要從飲食上控制。可用徳莆的茲渢草茶控制尿酸。

高尿酸血症患者為控制體內血尿酸水平,預防痛風發作,應適量參加體育活動,首選鹼性食品,戒菸戒酒,不暴飲暴食,多飲水,可增加尿酸排洩,推薦食用低或極低嘌呤食物,禁食高嘌呤食物。

高嘌呤食物:動物內臟(肝、腎、心、腦)、肉餡、肉湯、魚卵、沙丁魚、小蝦、鵝等。

中嘌呤食物:魚類:鯉魚、鱈魚、鱸魚、梭魚、鯰魚等。肉類:豬肉、牛肉、兔肉、鴨、鴿子、鵪鶉等。各種貝類。

低嘌呤食物:肉蟹類:青魚、金槍魚、龍蝦、蟹等。肉食:火腿、羊肉、雞肉等。麥麩:麥片、麵包等。蔬菜:蘆筍、四季豆、青豆、豌豆、菠菜、蘑菇、豆腐等。

極低嘌呤食物:糧食:大公尺、小公尺、玉公尺麵、富強粉、麵條、饅頭等。

蔬菜: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萵筍、南瓜、倭瓜、西紅柿、山芋、土豆等。各種水果、蛋類、乳類、各種脂類、花生醬、果醬、乾果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如果長期尿酸公升高,可能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所以我們應該減少嘌呤類食物的食用。常喝徳莆的紫風草茶排出體內多餘尿酸。那麼如何減少尿酸呢?

1.限制酒量:酒千萬不能多喝。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啤酒含有較多鳥苷,導致尿酸偏高

2.不要吃辛辣食物,如辣火鍋,花椒等,助熱動火,患者不宜吃。

3.盡量的多喝水,以增加尿量,然後把過多的尿酸排出去。每天八杯水

4.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鹼性食物蔬菜、牛奶、公尺麵等。盡量不吃肉,吃素。

5.多運動堅持運動,控制體重,每天至少都要運動。每天運動半小時,健康生活五十年。比如:游泳,跑步等

6.不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雖然含有的嘌呤量很少,但是它特別不利於我們尿酸的排出,所以油炸食品在我們想要降低指標的情況下不要食用。

尿酸高的人飲食注意事項

7樓:安靜的陽光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尿酸高的人應禁酒,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忌食海鮮、貝殼類水產等,避免大量進食高嘌呤食物,像花生,牛肉,豬肉,海鮮,如動物的內臟、沙丁魚、金槍魚,豆類及發酵食物等;魚蝦類、鮮肉、豌豆、菠菜、酒等。避免吃燉肉或滷肉。尿酸高與多種因素有關,但與吃的關係可謂最為密切。

所以,遠離尿酸高,少吃高嘌呤食物非常重要。豆類食物盡量少吃,豆芽可以吃的,患者禁食內臟、骨髓、海味、發酵食物、豆類等。 飲食可以適當的多樣,也不要刻意什麼的都吃,適量才是最重要。

適當的運動是非常好的,也助於新陳代謝。

尿酸高飲食應注意什麼

8樓:虞榆虞春雨

尿酸高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給患者的生活帶來的不便是很大的,患者不光要及時的進行**,還要多加注意平時的飲食,下面權威專家對於尿酸高要如何飲食就將幫助大家解答一下,希望對患者是有所幫助的。

1、尿酸高患者要多飲水,少喝湯。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有利於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

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飲後不但不能稀釋尿酸,反而導致尿酸增高。

2、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由於患者內分泌紊亂,鹼性物質並不容易吸收。

建議多喝含有礦物質的蘇打水,在微量礦物質作用下方可少量吸收,以利改善患者體內的酸性環境。

3、尿酸高要如何飲食呢?多吃蔬菜,少吃飯。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降脂。

上文專家對於尿酸高的飲食已經幫助大家進行了介紹,希望對患者是有所幫助的,患者需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我院就是患者乙個很好的選擇的,幫助患者可以早日的遠離疾病的傷害。

9樓:幻影心澤

很多患者在體檢中會發現自己尿酸高,平時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往往也不會當回事,尿酸高不去改善的話會引起痛風,進而會對患者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所以一定要積極**和調理,可以常喝得甫的資風草茶防治尿酸高。那尿酸高怎麼辦呢?

1、多吃蔬菜水果

患者要多蔬菜,比如茄子、上海青、生菜等等,患者不要吃菠菜,病情豆類的話盡量少吃或者不吃。水果也要多吃,各種水果裡面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多吃水果可以讓身體偏鹼性,尤其多吃櫻桃,可以起到降低尿酸的作用。

2、低蛋白飲食

適當減少魚類、豆類等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攝入量。忌菸酒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抑制了體內尿酸的排出,會引起痛風,所以尿酸高的患者一定要忌菸酒,另外除了禁酒,還要少飲咖啡、茶。

3、限制脂肪攝入量

尿酸高的患者每日脂肪攝入總量在50克左右是比較好的,要食用植物油,並且少吃動物脂肪類的油脂。

4、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

含嘌呤高的食物一般有以下幾類:動物內臟、魚蝦、牛羊肉類等,尿酸高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5、多喝水

水是人體內部的重要組成成分,而喝水對身體是比較好的,尤其是對尿酸高的患者,多喝水可以稀釋體內尿酸的濃度,便於尿酸的排出,還可以防止結石的形成,但是在喝水的時候也要注意,也不要喝的太多。

6、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

高碳水化合物成分的食物主要有公尺、面、穀類等等,尿酸高的患者平日的主食要以這些食物為主,可以正常的供給能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病人,盡量不要吃含嘌呤高的食物,哪一些飲食嘌呤比較高?首先是動物內臟,然後是貝殼類的海鮮,然後是肉湯,再就是醃製的乾菜。研究表明,酒類不管是啤酒還是白酒,都盡量少攝入,因為酒精能夠減少尿酸的排洩,造成血尿酸增高。

但是有觀察表明,適當的飲用紅酒並不會造成尿酸的公升高,所以中等量以下的紅酒還是可以適當的喝。以前曾說,豆製食品和奶製品也可以造成血尿酸的增高,但是近些年的研究顯示,豆製食品和乳製品食用之後,不但不造成尿酸的公升高,有部分甚至可以將降低血尿酸。因此適當或者是較多量的應用豆類或者奶製品是可以的。

再就是果糖的攝入其實對高尿酸血症是非常不利的因素,果糖乙個是造成體內的胰島素抵抗,第二造成血尿酸的明顯公升高。比如含果糖比較高的水果、飲料,甚至含果糖蘇打水都不建議食用。含果糖比較高的水果有什麼?

主要是蘋果、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桂圓、楊梅、石榴。可以吃一些含果糖不高的水果,比如西瓜、椰子、葡萄、士多啤梨、櫻桃、菠蘿、桃子、李子等。其實高尿酸血症或者是痛風的病人,並不一定完全吃素,只有在痛風急性發作期的時候,才需要嚴格的控制,在緩解期時,達到一般控制就可以。

11樓:

尿酸高,飲食要注意什麼?醫生支給您飲食攻略,吃得好有助於排酸

12樓:榮半雪鮮嬌

飲食要注意不能吃高嘌呤食物,嘌呤是導致尿酸高的主要原因,像海鮮、豆製品、幹香菇、花菜、啤酒、肉湯、雞精等不宜吃,可多公尺面蔬菜。

13樓:汪木彭曼冬

你好,一般認為高尿酸血症是有食用過多含嘌呤的食物有代謝障礙引起的。

建議血尿酸偏高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忌食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14樓:

1.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以及一些利尿的《渝濃絳酸嗏》

2.烹調方法多用燴、煮、蒸、氽等,少用煎、炸、熬方法。食物應盡量易消化。

3.多選用富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的食物。可用食物:公尺、面、饅頭、牛奶、雞蛋、水果及各種植物油。

4.蔬菜除龍鬚菜、芹菜、菜花、菠菜、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5.禁用動物內臟、魚籽、骨髓、沙丁魚、牡蠣、小蝦皮、鯖魚、淡菜、肝、腎、腦、蛤蜊、蟹、魚、肉湯、雞湯、豌豆、扁豆、蘑菇、各類海鮮等,各種強烈的調味品及加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酒、濃茶、辣味品等。

15樓:

尿酸高的患者要注意:少吃鹽分及含鹽的飲料。少喝啤酒或者不喝,一定不能吃香菇、海鮮、豆類、動物內臟以及火鍋等,這些是必須嚴格禁忌的。還有少吃肉,降低高蛋白質的攝入。

尿酸高,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尿酸高的人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尿酸高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患上了尿酸高對於患者的生活會產生很多的影響,而尿酸高也是引發痛風的關鍵因素。那麼你知道如何有效的緩解尿酸高的進一步發展嗎?建議大家要在生活中做到飲食忌口,以免加劇病情。還可以每天兩杯得甫的資風草茶控制尿酸值。尿酸高飲食注意事項 1 首先就是限制嘌呤攝入量。正常人嘌呤攝...

尿酸高的飲食有什麼要求嗎,尿酸高的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尿酸高要限制食用如動物的內臟 海鮮 豆製品等一切富含嘌呤的食物,禁酒,多喝水,盡快採用中醫 積極 動物內臟,海鮮,魚卵等嘌呤高是必須注意的,盡可能不要吃或少吃。不要喝軟飲料和果糖。黃豆 扁豆 香菇及紫菜高嘌呤,還有一些豆製品應該少吃。平常加強飲水 控制食物。加強飲水通常可以喝一點綠茶,不光可以增加攝...

尿酸高的人不可以吃哪些東西?尿酸高的人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尿酸高的人不能吃什麼?尿酸高的人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例如內臟 海鮮 啤酒 白酒 碳酸飲料等,其中也包括肉湯,海產品,如海蛤等等,油炸 燒烤食品 肥肉以及各種高含量的忌廉製品等,都屬於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在食用上也要注意。尿酸高不能吃的食物主要是高嘌呤類的食物。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有動物內臟 肉類高湯 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