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晨為什麼汽車難啟動

2022-06-19 02:40:04 字數 1186 閱讀 8523

1樓:血刺鬼哥磫

早上引擎啟動不良原因很多,分析如下: 引擎有故障,如進氣系統漏氣,汽油油壓不足,零件損壞等。 汽油品質不良,導致進氣門背面積碳,而噴射系統噴油嘴直接將汽油噴在進氣門背面,當早上冷啟動時,積碳已完全乾燥,此時它就像一塊海棉,吸附汽油,造成短暫缺油,所以引擎會抖動,甚至熄火,但再啟動後即較佳或完全正常,一般預防重於**,建議加原廠汽油新增劑g17可防止積碳。

汽油產品的揮發性太差,汽油噴入引擎內必須吸熱氣化後,才能被引擎點燃利用,當揮發性不足時,部份汽油仍然在液態造成引擎冷啟動缺油,熱車後溫度提高,汽化良好,問題自然解決,最近乙個例子就是中油推出98無鉛汽油造成許多汽車冷啟動不良,大家應該不陌生。 由於環保觀念抬頭,廢氣防治法規且益嚴格,汽車產生最多汙染的階段就是冷啟動至溫車,所以各大製造廠皆針對此區域研發最新科技。但總而言之就是精準的計量引擎燃油噴射量,絕不多給,因此造成此區域非常敏感,當外在條件變動時,很容易影響冷啟動,但熱車後則一切正常,對於修護者而言實在百口莫辯,但為子孫著想,再啟動一次而已,應可忍受而為環保盡乙份力。

麻煩採納,謝謝!

2樓:杞霞飛

冬季冷車啟動難,是困擾很多車主的一大心病。其實這主要是由於您沒有找到這個問題的根本原因,記者採訪了維修技師武師傅,請他為大家指點一二。 在武師傅的眼裡,發動機不僅僅是車的心臟,還是車的腸胃,它消化著汽油和空氣,這其中任何乙個消化環節出問題都可能出現冬季著車難。

第乙個原因是電瓶損壞。如果是這方面的原因,一般車主難以自己發現,都需要送交維修廠通過專業電腦裝置來檢測。另外還有可能是電瓶虧電,如果您常常低速市內行駛,並且大燈、空調、音響等裝置都常開著,電瓶耗費就比較高,可能出現虧電現象。

建議可以跑跑高速,使電瓶充分充電。 第二個原因是車的混合比不正常,這也是最常見和最典型的原因。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是發動機打火正常,但就是不能啟動。

出現這種現象一般是節氣門、進氣門或怠速馬達太髒了。如果氣門過髒,那油就都會噴到背面,被積碳吸附掉了,所以不能著車。一般清洗一下就能解決問題。

第三個可能原因就是點火系統供電電壓不穩定。冬季汽車的發動阻力大,包括電瓶電量不足,導致整個點火系統電壓不夠。另外,很多車主反映著車以後,如果不繼續給油,車馬上就熄火,這是因為馬達、噴油嘴組合過髒。

可以把油門稍微加大一些,實在不行只好送交維修廠徹底清洗

3樓:湯瀚玥

呵呵,因為冬天氣溫低,機油凝固。把車存放到暖庫中,就容易啟動了

汽車怎樣冷啟動才正確,什麼叫汽車冷啟動

我的愛車是自動擋,2008年買的。我用的機油是殼牌全合成5w 30。目前北京的冬天已到,我看了很多有關汽車在冬季冷啟動的方法,大體有兩種,1 在冬季早晨著車後只要等一分鐘,機油全部充滿發動機的潤滑系統後,就可以低速 不大於40公里時速 緩慢行駛,直到水溫達到80 90度時,就可以正常行駛,不必怠速熱...

為什麼說冬吃蘿蔔夏吃姜?為什麼冬吃蘿蔔夏吃姜?

因為蘿蔔屬土,按中醫五行之說居中,利脾胃,益中氣。所以冬季服食蘿蔔可以預防疾病,利於健康。夏天吃姜的好處在於 由於夏天炎熱,人們習慣貪涼,喜服寒涼之品,夜間又感受夜寒,易產生暑濕,影響脾胃,所以夏季人們胃口不好,少食厭膩。首先,要吃應季應地的食物,現在我都快沒有季節感了,因為青菜水果一年四季都有賣,...

冬吃蘿蔔夏吃姜,為什麼這麼說,為什麼說「冬吃蘿蔔夏吃姜」?

因為蘿蔔屬土,按中醫五行之說居中,利脾胃,益中氣。所以冬季服食蘿蔔可以預防疾病,利於健康。夏天吃姜的好處在於 由於夏天炎熱,人們習慣貪涼,喜服寒涼之品,夜間又感受夜寒,易產生暑濕,影響脾胃,所以夏季人們胃口不好,少食厭膩。為什麼說 冬吃蘿蔔夏吃姜 因為蘿蔔屬土,按中醫五行之說居中,利脾胃,益中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