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忙看看3歲多小孩的血常規,醫生懷疑是地貧,急

2022-06-18 18:35:05 字數 3294 閱讀 3760

1樓:

首先, 這是血常規的結果, 是很初步的檢查, 這個結果只能懷疑, 不能確診地貧。 所以基因檢查的建議是合理的。

從mcv只有71而rdw-cv仍正常來看, rdw-sd(一樓所說的rdw)肯定是正常或偏低的。 一樓所說區分缺鐵貧和地貧的依據是一般的認識, 但不能依據這個來確診因為特例是存在的。 所以雖然地貧可能較缺鐵貧可能更大, 但只能等到基因檢查結果出來才能下結論。

既然有以前的血常規, 可以看看mcv, mch和hgb以前是多少。 如果以前mcv正常, 現在的變化是由缺鐵造成的可能就很大(但地貧可能不能排除)。 相反, 如果一直以來mcv就是低的, 那地貧的可能就更大了。

北方人不是不可能是地貧患者, 地貧是幾千幾萬年遺傳下來的, 誰也不知道你丈夫的祖先是否原來是南方人。 血紅蛋白電泳也正常不是100%排除地貧。 不過血紅蛋白仍有117, 即使是地貧是輕度地貧的可能也很大, 問題不是太大, 不必過於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簡單的方法,可以測一下小孩的血清鐵蛋白、血清鐵、總鐵結合力!

如果鐵蛋白及血清鐵減低,總鐵結合力公升高,是缺鐵性貧血;如果鐵蛋白正常或輕度公升高,地中海貧血的可能就大,當然地貧的診斷還是需要靠基因檢查的,小孩的爸爸是北方人,小孩還是有可能得地貧的。

希望你們是幸運者!

3樓:江燁煒

小細胞低色素不均異性貧血,即為缺鐵性貧血

小細胞低色素均一性貧血,即為地中海貧血

結果中我沒有看到最關鍵的rdw值,rdw cv和rdw是兩個概念,不能混淆。

檢驗科 江燁煒

祝您健康!!

孩子化驗了血常規後,醫生懷疑是血液有問題,急! 30

4樓:為啥不要呢

孩子感冒發燒了盡可能的給孩子多注意保暖,用酒精擦擦身體物理降溫,喝點稀粥,奶粉可以試試我的天使領育就行。

5樓:探花飛刀李

孩子多大?在什麼醫院看的病?有沒有其他症狀

婚檢做的血常規和地貧篩查結果,懂行的幫忙看看!!十分感激了

6樓:堅強_堅持_活著

三系化驗報告 正常值範圍 語言描述

白細胞wbc 計數 4--10 4千----1萬

血紅蛋白hgb 110--160 11克---16克

血小板plt計數 100---300 10萬----30萬 一切正常身體好的

乙個人一天的不同時間 血常規數值都可能有不同, 同一時間不同的醫院不在同一裝置檢驗也有差異, 主要看三系 其他微低高沒什麼意義.過一段可以在查一下. 每次檢查報告單留存好,作為自己的身體檢查檔案,好作對比.

7樓:

雖然血常規符合地貧的診斷, 但注意地貧不是唯一的可能。 血常規不能確診地貧, 只能懷疑地貧, 所以醫生的診斷雖然可能是對的, 但是是武斷的。 你應該進行血紅蛋白電泳和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地貧種類和嚴重程度。

由於血紅蛋白只是輕微降低, 所以即使是地貧輕度可能也是很大的, 但不排除中度地貧的可能。 如果你確診, 你的丈夫應在生育前徹底檢查是否患地貧。 注意你所做的檢查是初步的, 即使正常也不能排除地貧。

所以他除了這些以外, 還需要起碼做血紅蛋白電泳。 如果你是α地貧患者, 他應做地貧基因檢查。 如果他正常, 孩子頂多也是輕度地貧, 問題不大。

請大家幫忙看一下是否會地貧

8樓:再障醫院王峰智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基本上正常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地貧血常規是不能確診的,需要做專項的檢查才能確診,如有必要可以去醫院做個血紅蛋白電泳確診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光看血常規是沒bai用的,du要看血紅蛋白電泳zhi,但是血紅蛋白還不是非常準dao的,如果你想

專知道的屬話,最好一家三口去做個基因檢查,最重要的是檢查小孩子的,看看α蛋白株(中國人常見三種)有否缺失,β蛋白株有否突變。看你孩子不像α重症地貧,但要防止是β重症地貧,因為前一種很快就不行的,後一種要輸血一輩子,對家庭和社會都是沉重的負擔,建議做基因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 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

急!兒子的血常規檢查,請醫生幫忙看看

11樓:馬克非非

單純就血常規來看,白細胞偏高,不知道中性粒細胞及淋巴細胞比率如何,白細胞偏高主要考慮感染,但是否感染還要結合小孩的症狀是否有發熱、咳嗽、腹瀉等。

12樓:

醫生是說白細胞偏高吧!從血象來說看不出尿路感染!

本人24歲,醫生說覺得我有地中海貧血,做血常規,請大家幫忙看看。

13樓:西門長順虞婷

現在屬於輕度貧血,估計是屬於輕型的,現在沒有必要的**,輕度的地中海貧血無需**。這種情況建議日常生活多注意,不要重體力勞動,同時可以檢測血常規。

14樓:谷運旺堵綢

首先,地中海貧血並沒有什麼可怕的,實際上有些地區地貧人數較多,廣東地區每九個人就有乙個人是地貧,輕度地中海貧血不影響正常生活和結婚生育。

從檢測資料上看,地中海貧血的可能性較大,可以做基因檢測確定是地中海貧血還是普通缺鐵性貧血。

如果確定是地中海貧血,那麼你結婚最好選擇非地中海貧血的物件。

當然,如果雙方都是地貧也不是不能結婚,只是在懷孕時應做胎兒地貧檢測。

夫妻只有一方是地貧是可以正常要小孩的;

如果夫妻雙方都有地貧,小孩有四分之一的機率完全正常,二分之一是輕度地貧(即和父母一樣,不影響正常成長和生活),還有四分之一的機率發生重度地貧(即要絕對防止出生的),雙方都有地貧的情況下需要在懷孕時做胎兒地貧檢測,防止重度地貧發生。

15樓:軍奕琛通娟

首先你沒有貧血(血紅蛋白正常),另外紅細胞平均體積在正常範圍內,與地貧(小細胞貧血)的表現不符。

可以肯定你沒有地貧。

mch和mchc稍低,

和你的紅細胞數正常偏高有關,一般問題不大。可能是對近期失血的反應,也可能是正常波動。

16樓:粟楚暢戊

地中海貧血是一種遺傳性質的區域性疾病。它主要的核心問題是血紅蛋白合成障礙,至今原因也不明。

你的化驗單可以排除地中海貧血。

體檢血常規檢查,請醫生幫忙看一下化驗單,看看有什麼大問題沒

三系化驗報告 正常值範圍 語言描述 白細胞wbc 計數 4 10 4千 1萬 血紅蛋白hgb 110 160 11克 16克 血小板plt計數 100 300 10萬 30萬 一切正常身體好的 乙個人一天的不同時間 血常規數值都可能有不同,同一時間不同的醫院不在同一裝置檢驗也有差異,主要看三系 其他...

請醫生幫忙解釋一下我的血常規項化驗單謝謝

基本沒有什麼問題 只不過你的血小板太低了正常範圍最低指也要100才好啊你的剛52 所以建議你複查一次啊 以排除是人為或者機器因素造成的結果誤差 如果真是你自身原因這麼低的話 那就應該有出血傾向了 是不是平常刷牙牙齦出血或者碰著了身體有出血傾向啊?哪位是醫生,能為我解釋一下這化驗單的資訊嗎?B肝大三陽...

3歲多的小孩可以喝全脂奶粉嗎

孩子現在是不可以喝全脂奶粉的會造成消化不良引起奶瓣的症狀建議,你讓的孩子喝奶粉就可以了應在孩子2歲半後才可以喝全脂牛奶的,適當的新增輔食就可以了!有到3歲階段的奶粉。還是不要亂喝的好。全脂奶粉是能還原成純牛奶,無配方。那還不如喝純牛奶呢。最好是給寶寶喝有全脂奶粉和脫脂奶粉的配方奶,這上問題我還特意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