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應該為理想而活嗎

2022-06-18 18:20:05 字數 946 閱讀 2864

1樓:海綿416寶寶

人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活著 人為什麼活著,對這個問題,不同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回答。

有的人為理想而活著,有的人為錢而活著,有的人為名而活著,有的人可能從未想過這個問題,也有人像我一樣想但始終沒有想明白。人為什麼活著,真的很重要嗎? 在自然的法則之中,植物也好,動物也好,它們只有乙個原則,那就是生存。

不論是殘酷的淘汰,還是血腥的捕殺,都是自然的法則。為了生存,這一切都是合理的。自然的這種生存進化,決定了動植物的生存方式。

人作為一種高階動物,其活著的本質意義仍然是生存,但人又不同於動植物。這種不同在於人的社會性,從而決定了人的生存法則——道德與法制。道德與法制正是維護人類生存的基本規則,它是人類自由與權利的根本保障。

由此可見,人的生存,怎麼活著要比為什麼活著更重要。人活著就是為了活著,為了生存而活著,不同的只是立足點的差異,不同的是選擇乙個怎樣活著的生存方式。因此人不論為什麼活著,都必須遵守人類共同的生存法則——道德與法制。

這也是人類保障自己生存權力應負的責任。 隨著現代文明的興起,人類改造自然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這種能力一方面為人類的生存提供了基礎,另一方面也為人類帶來了災難。

動植物的生存很大程度上受到自然法則的制約,而人類卻具有改變自然的能力。因此人類為了自身的生存,就必須善用自己的能力。 人為什麼活著,不論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本身並無實質性的差異,重要的是人應該怎麼活著。

人的生存,過程比目的要重要的多

2樓:y膱齅

應該為了夢想而活吧,個人覺得採納哦

人問什麼而活,人應該為什麼而活呢

人是為了自己而活 為了自己能夠幸福快樂。為了將來過上幸福的生活而或。人應該為什麼而活呢?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同,有些人可能是為自己的理想而活著,有些人可能就是為自己的事業而活著,有些人可能就是為了子女而生活。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首先要讓自己過的開心,再考慮為別人,為社會,為國家之類更遠的方向。人活著的...

人應該為自己生存還是為他人而活?

可以為了自己,也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包括父母 愛人 子女。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當然要好好活著好好的回報他們。人一生很多責任 為父母 為愛人 為兒女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除非是個無能的人。駕馭責任做好自己該做的,依然是成功的人生。其實,人生最快樂...

人應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人生在世,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基本上來說,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著。大劉說,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獸性其實就是人的本我。人要吃飯,人要繁衍。這些都是人的本我。人的本我保證人活著,如果沒有本我人類早就被自然界淘汰了。其實你在為別人而活的時候,更深一層講你同時也是在為自己而活。舉個例子,你為了填補自己的空虛感 為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