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組是什麼

2022-06-18 18:35:03 字數 973 閱讀 3787

1樓:我y愛

位元組(byte):通常將可表示常用英文本元8位二進位制稱為一位元組。

乙個英文本母(不分大小寫)佔乙個位元組的空間,乙個中文漢字佔兩個位元組的空間.

符號:英文標點2佔乙個位元組,中文標點佔兩個位元組.乙個二進位制數字序列,在計算機中作為乙個數字單元,一般為8位二進位製數,如乙個ascii碼就是乙個位元組,此類單位的換算為:

1千吉位元組(kgb,kilogigabyte)=1024吉位元組1吉位元組(gb,gigabyte) =1024兆位元組1兆位元組(mb,megabyte) =1024千位元組1千位元組(kb,kilobyte) =1024位元組

2樓:北龍少

位元組是計算機中的乙個單位在計算機中用b表示,同上,乙個位元組就是乙個字母,兩個位元組是乙個漢字,1kb能存放512個漢字。

1tb=1024gb

1gb=1024mb

1mb=1024kb

1kb=1024b(位元組)

1b=8位(bit)

bit是計算機中的最小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乙個字母是乙個位元組,漢字是兩個位元組,說深奧也沒有必要,記得這個就行。對了,標點符號都佔乙個位元組。通常將可表示常用英文本元8位二進位制稱為一位元組。位元組是乙個承載資訊的基本單元。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位元組就是乙個字母,兩個位元組是乙個漢字,1kb能存放512個漢字。

5樓:匿名使用者

bit是計算機中的最小單位

1b=8位(字)

1kb=1024b(位元組)

1mb=1024kb

1gb=1024mb (兆)

1tb=1024gb (千兆)

6樓:匿名使用者

1024位元組=1k

1024k=1m

1024m=1g

高位元組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高位元組和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把我的總結分享給大家 以兩個個16進製製數為例 0x12,其中1是高位元組,2是低位元組 0x1234,其中1是高高位元組,2是高位元組,3是低位元組,4是低低位元組 總結說就是在16進製製數中,越靠近左邊的位元組越高,越靠近右邊的位元組越低。在記憶體中儲存時,0x00000000相對於0x0000...

雙位元組字元是什麼意思,單位元組 雙位元組 4位元組都是什麼意思

雙位元組字元就是佔兩個位元組的字元。在英語中,用128個單位元組字元便可以內表示所有,但是用來表容示其他語言,128個符號是不夠的。比如,在 gb 2312 編碼或 gbk 編碼中,乙個漢字字元儲存需要2個位元組。在utf 8編碼中,乙個英文本母字元儲存需要1個位元組,乙個漢字字元儲存需要3到4個位...

位元組跳動是什麼公司

是中國北京的一家資訊科技公司,位址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知春路甲48號。公司以建設 全球創作與交流平台 為願景 位元組跳動的全球化布局始於2015年 技術出海 是位元組跳動全球化發展的核心戰略,其旗下產品有今日頭條 西瓜 抖音 皮皮蝦 懂車帝 悟空問答等。位元組跳動人工智慧實驗室成立於2016年,旨在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