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2臺電腦上網問題

2022-06-18 18:35:05 字數 768 閱讀 3091

1樓:匿名使用者

雙網絡卡實現共享上網!

主機: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一塊內建網絡卡,一塊pci網絡卡。

客戶機:作業系統為windows 98,一塊pci網絡卡。

用交叉線(注意跟普通網線即雙絞線區分開來)連線兩台電腦。主機的內建網絡卡接客戶機的pci網絡卡。

設定:主機的內建網絡卡ip-->192.168.0.1,子網掩碼-->255.255.255.0,閘道器不用填。

客戶機自動獲取即可。

主機的pci網絡卡ip-->192.168.0.2,子網掩碼-->255.255.255.0,閘道器也不用填。

確定主機pci網絡卡已經連線上,然後雙擊圖示開啟屬性對話方塊,在高階一欄中選中「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

基本設定就是這樣了,如果還不行的話,請你檢查兩台電腦的防火牆設定,請把它設成低試試看。雙網絡卡是一定可以實現共享上網的!

2樓:台晚竹書妝

你可以先把你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電腦網絡卡設定成自動獲取ip位址,你就會獲取得到乙個ip位址192.168.1.

*,在把ie瀏覽器開啟,位址列輸入192.168.1.

1回車,你會看到乙個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彈出框:(預設)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你就可以進路由器裡面進行設定,在廣域網(wan)選擇:

pppoe,在pppoe下面有個輸入你的上網賬號和密碼的地方,最後儲存。你在把你的貓的網線接入到你的路由器的wan口,最後打10000號清空一下就可以了

關於4臺電腦連網的問題,多台電腦上網問題

4臺都安裝上網絡卡。你去買個交換機,8口的,10 100m速率的。之後把四台機器都用網線連線到交換機上就可以了。四台機器使用相同的ip位址段。比如 計算機名隨便,只要能區分是哪台機器就可以。工作組使用相同的,比如 network 用路由器把機子連起來,然後改ip 買個路由齊安裝上去就可以。路由器裡有...

怎樣使2臺電腦同時上網

想法可以,但是做法不對,雙網絡卡那台用來撥號和共享網路,兩台互聯用的網絡卡都設定上ip位址,另外一台,將閘道器設定為雙網絡卡那台,如果設定沒問題,就可以兩台同時上網了 但是我非常不支援這樣,你不如買個路由,連法 線 貓 路由 兩台電腦 路由自動撥號,兩台的閘道器設定為路由 各不耽誤,還有區域網,很不...

不用路由器怎麼讓2臺電腦同時上網

可以用 伺服器模式。撥號的電腦需要有兩個網絡卡,乙個接adsl貓,乙個接交換機或著hub,另乙個電腦也要接到交換機上!安裝 伺服器軟體,網上很多,如winroute,sysgate等,簡單設定就可以同時上網了。或者兩機的ip設在同一網段,如撥號電腦ip為 192.168.1.1,子網掩碼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