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元組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高位元組和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2021-05-02 07:08:23 字數 2558 閱讀 6576

1樓:愛笑的七小沐

把我的總結分享給大家:

以兩個個16進製製數為例:0x12,其中1是高位元組,2是低位元組;0x1234,其中1是高高位元組,2是高位元組,3是低位元組,4是低低位元組;總結說就是在16進製製數中,越靠近左邊的位元組越高,越靠近右邊的位元組越低。

在記憶體中儲存時,0x00000000相對於0x00000001是低位元組。

對於嵌入式來說,除了51微控制器是大端模式之外,其他的微控制器幾乎全為小端模式,小端模式的特點就是低位元組的資料儲存在低位址,高位元組的資料儲存在高位址。在資料傳輸的過程中,對於0x12來說,0x00000000這個位址儲存低位元組2,0x00000001儲存高位元組1,我們讀取資料的時候是從低位元組往高位元組讀取的,所以就需要反一下,利用算式((1<<8) | 2)得到我們的原值0x12。

以上的例子是我對低位元組和高位元組的全部理解,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指正和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的時候應該是高位元組在記憶體的低位址,低位元組在記憶體的高位址 資料儲存最小單位是位元組,可以儲存最大的無符號數是255。如果超過就需要用多個位元組來儲存。比如256的16進製制是0x100,那麼,低位元組是00,高位元組是01

3樓:高原的雪野

byte資料本身沒有高低之分,只有先後傳送,在intel 中,低位元組先傳送,高位元組後傳送;在motorola中,高位元組先傳送,低位元組後傳送;在解析時,需要把高位元組放在前,低位元組放在後;高低位元組只存在佔用兩個及以上byte情況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資料超過8位的時候就必須採用兩個或多個位元組進行儲存,例如int型別是16位的資料型別,那麼十進位制數字256就分為兩個位元組進行儲存0x01ff,其中高位元組就是0x01,低位元組就是0xff。儲存的時候應該是高位元組在記憶體的低位址,低位元組在記憶體的高位址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儲存最小單位是位元組,可以儲存最大的無符號數是255。如果超過就需要用多個位元組來儲存。比如256的16進製制是0x100,那麼,低位元組是00,高位元組是01。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16進製製數有兩個位元組組成,例如:a9。

高位元組就是指16進製製數的前8位(權重高的8位),如上例中的a。

低位元組就是指16進製製數的後8位(權重低的8位),如上例中的9。

7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特殊符號都是高位元組,逗號句號數字什麼的,低字元。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程式語言中,字元一般是佔16位,8位為一位元組,所以有高位位元組和低位位元組。

乙個16進製製數有兩個位元組組成,例如:a9。

高位元組就是指16進製製數的前8位(權重高的8位),如上例中的a。

低位元組就是指16進製製數的後8位(權重低的8位),如上例中的9。

9樓:所忍

乙個英文本母佔 1個乙個漢字佔 2個試驗如下:我wo................長度相同

10樓:很臭水溝

比如16進製製數 0x1f 換算成2進製 0001(1) 1111(f),其中0001 是高位元組,1111是低位元組

高位元組和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11樓:索豐婁俊民

比如說對於0xff11來說,ff就叫做資料的高位元組部分,11就是低位元組部分。位址要根據你的儲存器看,如果你的儲存器每個單元可以儲存兩個位元組也就是ff11全在乙個單元裡,也就是同乙個位址。但是一般微控制器儲存單元都是單位元組,也就是比如位址0x0000存的ff、0x0001存11。

但是你要主要大小端格式,這要看具體微控制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器是按位元組進行組織的,兩個相鄰的位元組被稱為乙個字。若存放的資料為乙個字,則將每乙個字的低位元組存放在低位址,高位元組存放在高位址,並以低位址作為該字的位址。

13樓:

計算機的數值應視為連續若干個二進位制位的集合。

所謂高、低位元組就是此集合中位位址高/低的二進位制位集合。

例如我們定義乙個unsigned short型變數在0x1234 5678,那麼這個變數的位址就是0x1234 5678,佔用0x1234 5678與0x1234 5679兩位元組儲存空間。其中0x1234 5678是低位元組、0x1234 5679是高位元組(小端模式下)。

不知道這麼解釋你能清楚一點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位元組和低位元組是指:‍

一. 計算機的數值應視為連續若干個二進位制位的集合;

二. 所謂高、低位元組就是此集合中位位址高/低的二進位制位集合;

三. 例如定義乙個unsigned short型變數在0x1234 5678,那麼這個變數的位址就是0x1234 5678,佔用0x1234 5678與0x1234 5679兩位元組儲存空間,其中0x1234 5678是低位元組、0x1234 5679是高位元組。

四、 乙個16進製製數有兩個位元組組成,例如:a9。

高位元組就是指16進製製數的前8位(權重高的8位),如上例中的a。

低位元組就是指16進製製數的後8位(權重低的8位),如上例中的9。

c語言中高位元組和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當乙個資料超過8位的時候就必須採用兩個或多個位元組進行儲存,例如int型別是16位的資料型別,那麼十進位制數字256就分為兩個位元組進行儲存0x01ff,其中高位元組就是0x01,低位元組就是0xff。儲存的時候應該是高位元組在記憶體的低位址,低位元組在記憶體的高位址。資料儲存最小單位是位元組,可以...

雙位元組字元是什麼意思,單位元組 雙位元組 4位元組都是什麼意思

雙位元組字元就是佔兩個位元組的字元。在英語中,用128個單位元組字元便可以內表示所有,但是用來表容示其他語言,128個符號是不夠的。比如,在 gb 2312 編碼或 gbk 編碼中,乙個漢字字元儲存需要2個位元組。在utf 8編碼中,乙個英文本母字元儲存需要1個位元組,乙個漢字字元儲存需要3到4個位...

按位元組 位 字定址是什麼意思,按字定址與按位元組定址分別是什麼意思?

就是根據不bai同的方式尋找記憶體地du址,詳細的說明你 字 word 佔2位元組 位元組 byte 佔8位 位 bit 最小的單位 位元就是 bit 就是位。1字 2位元組 1位元組 8位 1字 2 8 16位 計算機組成原理 按字定址和按位元組定址有什麼不同?乙個位元組有8位,你可以通過位元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