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漢字的國標碼用位元組儲存,其每個位元組的最高二進位制位的值分別為

2022-03-08 18:17:17 字數 2006 閱讀 7319

1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國標碼乙個漢字的內碼用2個位元組來儲存,並且把每個位元組的最高二進位制位置「1」作為漢字內碼的標識。

國標碼:乙個漢字用兩個位元組表示,每個位元組只有7位,每個位元組最高位為0區位碼:每一行稱為乙個區,編號01-94,每一列稱為乙個位,編號為01-94機內碼:

採用將國標碼每個位元組最高位置為1。

2樓:水果山獼猴桃

答案是 d。

國標碼是漢字資訊交換的標準編碼,但因其前後位元組的最高位為0,與ascii碼發生衝突,於是,漢字的機內碼採用變形國標碼。

其變換方法為:將國標碼的每個位元組都加上128,即將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由0改1,其餘7位不變,因此機內碼前後位元組最高位都為1。

如:「保」字的國標碼為3123h,前位元組為00110001b,後位元組為00100011b,高位改1為10110001b和10100011b 即為b1a3h,因此,漢字的機內碼就是b1a3h。

通常,在dos下的各漢字系統中,同時按alt鍵和f1鍵即可呼叫區位碼輸入方法。而在windows中常用ctrl+空格鍵和ctrl+shift鍵調出區位碼。

如「2901」代表「健」字,「4582」代表「萬」字,「8150」代表「楮」字,這些都是漢字,用區位碼還可以很輕鬆地輸入特殊符號,比如,「0189」代表「※」(符號),「0528」代表「ゼ」(日本語),「0711」代表「й」(俄文),「0949」代表「┭」(製表符)。

3樓:匿名使用者

選d。國標碼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都為0,機內碼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都為1。

國標碼是漢字資訊交換的標準編碼,但因其前後位元組的最高位為0,與ascii碼發生衝突,這就意味著國標碼使用障礙。因此漢字的機內碼採用變形國標碼,意思就是將國標碼的每個位元組都加上128,把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由0改1,剩下的7位保持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答案是 d,解釋如下,謝謝。

國標碼是漢字資訊交換的標準編碼,但因其前後位元組的最高位為0,與ascii碼發生衝突,於是,漢字的機內碼採用變形國標碼,其變換方法為:將國標碼的每個位元組都加上128,即將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由0改1,其餘7位不變,因此機內碼前後位元組最高位都為1。

5樓:在聖水寺打**的紅玫瑰

這道題選a 0 0國標碼的最高位是0,機內碼的最高位是1,但是這一題只是問國標碼,前面的那些人普及的是對的,但是答案不是選機內碼,所以不要誤解了後來的人(比如我),老師給的答案就是a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二進位制位的值分別是0,0

7樓:

乙個漢字的內碼長度為2位元組,其每個位元組的最高二進位制位的值分別為。

a、1,0

b、0。1

c、0,0

d、1,1

答案:d

8樓:狠狠摧殘

書上給的標準答案是0,0 我也不知道為啥…

9樓:匿名使用者

懸賞分:15 -

提問時間2009-1-9 11:02

國標碼:乙個漢字用兩個位元組表示,每個位元組只有7位,每個位元組最高位為0區位碼:每一行稱為乙個區,編號01-94,每一列稱為乙個位,編號為01-94機內碼:

採用將國標碼每個位元組最高位置為1

對應關係:

區位碼(十進位制)的兩個位元組分別轉換為十六進位制後加20h得到對應的國標碼

國標碼的兩個位元組分別加80h得到對應的機內碼回答者:

- 2009-1-9 11:43

1111111111111111

216個1

回答者:

- 2009-1-15 20:47

8 2008-2-29

1 2009-2-3

2007-10-22

1 2008-11-29

2010-3-13

檢視同主題問題:

10樓:法瓊音

國際碼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為都為0.機內碼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都為1

漢字的問題,關於漢字的問題?

1 漢字是記錄漢語的文字,它已有三千四百多年的歷史。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漢字是表意性質的音節文字,現代常用的文字有四千個到八千個,大多數是形聲字。漢字的數量並沒有準確數字,大約將近十萬個 北京國安諮詢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漢字91251個 日常所使用的...

關於漢字的來歷,漢字起源的傳說

人類有了語言就可以積累知識形成文化。有了文字就可以記錄語言 交流資訊。語言把人和動物區分開來文字把人類社會的原始階段和文明階段區分開來。文字更打破了語言在時間上和空間上的限制將語言傳送到遠方擴大了語言的交際功用。有關漢字起源的說法繁多。有結繩說 八卦說 河圖洛書說 倉頡造字說和圖畫說等。漢字是世界上...

qi n的漢字,qi的漢字有哪些?

籤,千,遷,慊,鉛,牽,芊纖,阡,歉,遷,還有好多了。qi的漢字有哪些?1 期 讀音 q 意思 規定的時間或一段時間 希望 等待。組詞 到期 期待 星期 期中 時期 週期 2 奇 讀音 q 意思 罕見的 特殊的 非常的 出人意料的 令人難測的。組詞 奇妙 奇蹟 稀奇 傳奇 驚奇 奇觀。3 棋 讀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