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高位元組和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2023-02-23 01:45:03 字數 1961 閱讀 243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資料超過8位的時候就必須採用兩個或多個位元組進行儲存,例如int型別是16位的資料型別,那麼十進位制數字256就分為兩個位元組進行儲存0x01ff,其中高位元組就是0x01,低位元組就是0xff。儲存的時候應該是高位元組在記憶體的低位址,低位元組在記憶體的高位址。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儲存最小單位是位元組,可以儲存最大的無符號數是255。如果超過就需要用多個位元組來儲存。比如256的16進製制是0x100,那麼,低位元組是00,高位元組是01。

c語言中的「高位位元組」和「低位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3樓:臍橙熟透了

通常我們從最高有效位(most significant digit)開始自左向右書寫乙個數字。在理解有效位這個概念時,可以想象一下你的支票數額的第一位增加1和最後一位增加1之間的巨大區別,前者肯定會讓你喜出望外。

計算機記憶體中乙個位元組的位相當於二進位製數的位,這意味著最低有效位表示1,倒數第二個有效位表示2×1或2,倒數第三個有效位表示2×2×1或4,依此類推。如果用記憶體中的兩個位元組表示乙個16位的數,那麼其中的乙個位元組將存放最低的8位有效位,而另乙個位元組將存放最高的8位有效位,見圖10.5。存放最低的8位有效位的位元組被稱為最低有效位位元組或低位位元組,而存放最高的8位有效位的位元組被稱為最高有效位位元組或高位位元組。

高位位元組 低位位元組。

c語言中取低位元組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計算機中是以二進位制形式儲存的,最小儲存單位是位元組,如果資料型別佔用多於乙個位元組時,就按位元組順序儲存。

比如整型資料佔用4個位元組,在儲存時先儲存最高位的位元組,然後順序儲存的方式成為大端模式;反向,先儲存最低位所在位元組時,為小端模式。最常見的是小端模式,比如,十六進位制表示的整數0x12345678,用小端模式儲存時,按位元組順序儲存為:78h,56h,34h,12h,如果是大端模式為12h,34h,56h,78h

c中取低位位元組就是取這個數二進位制最低位所在的位元組,對於小端模式來說就是首先儲存的位元組,按照上例來說就是取得78h

cóïñôöð¸ß×ö½ú¡¢µí×ö½ú·ö±ðö¸ê²ã´

c語言中的高位位元組和低位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5樓:豪哥侃球

比如:乙個位元組=8bit計算機中用16表示乙個數,比如0001 0001 1001 0001 ; 0001 0001就為高位元組,1001 0001為低位元組。0001 0001 1001 0001b(或者1191h)11h 91h說通俗點,就是把乙個數用編碼表示出來(一般十六進位制或二進位制),左邊的一半數為高,右邊一半數為低。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c語言中的高位位元組和低位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6樓:

所謂的高位位元組和低位位元組是相對於位址而言的,在記憶體中,位址是按位元組編碼的,即乙個位元組編乙個位址,這個位址就是這個位元組的編號。高位位元組就是高位址位元組,低位位元組就是低位址位元組。

c語言位運算中什麼是高位元組和低位元組?

7樓:網友

比如 :乙個位元組=8bit計算機中用16表示乙個數,比如00010001

0001就為高位元組,1001

0001為低位元組。 0001

0001b(或者1191h) 11h

91h說通俗點,就是把乙個數用編碼表示出來(一般十六進位制或二進位制),左邊的一半數為高,右邊一半數為低。

c語言無符號短整型高位元組低位元組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無符號短整型佔用兩個位元組,在記憶體裡面它們被分別稱為高低位元組。

高位元組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高位元組和低位元組是什麼意思

把我的總結分享給大家 以兩個個16進製製數為例 0x12,其中1是高位元組,2是低位元組 0x1234,其中1是高高位元組,2是高位元組,3是低位元組,4是低低位元組 總結說就是在16進製製數中,越靠近左邊的位元組越高,越靠近右邊的位元組越低。在記憶體中儲存時,0x00000000相對於0x0000...

C語言中指標佔用多少位元組,C語言中乙個指標佔用多少位元組

指標即為位址,指標幾個位元組跟語言無關,而是跟系統的定址能力有關,譬如以前是16為位址,指標即為2個位元組,現在一般是32位系統,所以是4個位元組,以後64位,則就為8個位元組。借lz的問題,請教大家乙個問題吧 指標佔用的位元組數和指標的型別有關係嗎?謝謝哦 c語言中,指標變數為何只佔4位元組?首先...

C語言中不同資料型別在記憶體中所佔據的位元組大小

型別 位元組 char 1short int 2int 2 tc 4 vc long 4float 4double 8long double 10 char 1個位元組 int 2個位元組 16位系統 4個位元組 32位系統 float 8個位元組 自定義型別注意記憶體對齊 printf d s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