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適量喝白酒對身體有好處,但這個適量具體是多少

2022-01-11 03:11:51 字數 5561 閱讀 4503

1樓:醬小犟

葡萄酒是一種低度酒,酒精度一般為10—12°,富含多種維生素及錳、鋅、鉬、硒等微量元素。飲用葡萄酒以200毫公升為宜,最多不要超過300毫公升。葡萄酒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具有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作用,每天喝200毫公升紅葡萄酒能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動脈硬化。

啤酒被稱為「液體麵包」,營養價值高而酒精含量低,多喝點不會有什麼危害。其實這是錯誤的,畢竟屬於酒,過量肯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每次喝啤酒以100-200百毫公升為宜,一天不要超過500毫公升(一瓶)。

飲啤酒最適宜的溫度在12—15℃,冰鎮啤酒應適量飲用。

適量飲用白酒具有舒筋活血、通風驅寒等作用。高度白酒每日最好不要超過1兩;低度白酒每日最好不要超過1兩半。

黃酒含有氨基酸、糖、醋、有機酸和多種維生素等,溫飲可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活血祛寒、通經活絡的作用,能有效抵禦寒冷刺激,預防感冒。直接飲用以30毫公升左右為宜,每次最多不超過200毫公升。

摘於網路。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多少,喝酒有礙健康,越是喝得多,傷害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一兩白酒,算是適量

每天適量喝些白酒,對身體有好處還是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喝酒(白酒)的利:

合理並適量的喝白酒對人身體有很多好處的。

試驗證明白酒1/3熱量補償肝臟消化能量,2/3的熱量在肝外參加蛋白質、碳水化物等營養素能量代謝。乙醇化學能的70%可被人體利用,1克乙醇供熱能5千卡。飲適量白酒,使迴圈系統發生興奮效能。

有失眠症者睡前飲少量白酒,有利於睡眠,並能刺激胃液分泌與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白酒有通風、散寒、舒筋、活血作用,例如紅花酒**血淤性痛經症,龜肉酒**多年咳嗽,蛇血酒補養氣血,桔子酒、桃仁酒**腎虛腰痛等。

二:不適量喝白酒對身體的危害:

白酒主要成分為酒精和水;佔99%以上,其它約佔1%。其中包括雜醇油、多元醇、甲醇、醛類、酸類、酯類等。這些含量雖少,卻影響白酒的風味。

白酒按香型分濃香型、清香型、醬香型、公尺香型、兼香型等類別。乙醇含量愈高,酒度愈烈,對人體危害愈大。

5樓:

每天喝適量白酒,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喝的少於5兩還可以,多餘5兩就不行了,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全是酒精

7樓:匿名使用者

喝多少算過量 超過多少就對身體有害了問的主要是啤酒 正常瓶裝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酒是糧食精,少了是仙丹,多了是毒藥

每天適量喝一點白酒,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好處

9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適量的喝點白酒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過量的話好處也會變成壞處。

1、預防心血管病:少量飲用白酒,能夠增加人體血液內的高密度脂蛋白,而高密度脂蛋白又能將可導致心血管病的低密度脂蛋白等,從血管和冠狀動脈中轉移,從而便可有效的減少冠狀動脈內膽固醇沉積,預防心血管病的作用。

2、消除疲勞和緊張:少量飲用白酒,能夠通過酒精對大腦和中樞神經的作用,起到消除疲勞,鬆弛神經的功效。

3、開胃消食:在進餐的同時,飲用少量的白酒,能夠增進食慾,促進食物的消化,當然過多飲用會導致腸胃不適。

4、驅除寒冷:白酒含有大量的熱量,飲入人體後,這些熱量會迅速被人體吸收。

5、促進新陳代謝:白酒對於含有較多的酒精成分,且熱量較高,因而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對全身**起到一定良性的刺激作用,從而還可以達到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作用。這種良性的刺激作用還能歐作用於神經傳導,從而對於全身血液都能有一定良好的貫通作用。

6、舒筋活血:白酒具有舒筋通絡、活血化淤的功效。這一功效早已在我國民間得到了普遍的應用。

10樓:小妙招不斷

喝酒真的對身體不好?每天適量喝一點白酒,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好處?

長期適量喝白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11樓:舞蹈視界

1、促進消化

白酒可以促進消化,增進食慾。在餐前飲用適量的白酒是有助於食慾的。釀造酒的原料多以糧食或水果為主,因而酒又具備了糧食和水果所含有的營養成分,如膳食纖維、氨基酸、醣類、無機鹽和多種維生素等。

這些營養成分都能對胃產生一定的刺激作用,促進胃液的分泌,並起到增進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因此,在進餐的同時,少量飲用一些度數較低的酒,不僅能夠增進食慾,而且能夠幫助食物的消化,從而也可起到一定的促進營養吸收的作用。

2.補充營養

白酒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因此喝白酒可以補充人們所需要的營養。人體所必須的多種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無機鹽和水,在各種酒飲品基本都已包含其中了。另外,酒所產生的熱量也是飲酒對人體健康的益處之一,通過飲酒,人體能夠獲得大量的熱量,不僅能夠保證人體正常的生命活動,更能起到驅寒等作用。

3、清理血管、預防心血管病

2023年12月,國家心血管病中心釋出的《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4》顯示,目前我國心血管病現患人數為2.9億,每10秒就有1人死於心血管病。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內分泌與代謝病科教授王曉黎表示,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目前已成為我國居民的首位死亡原因,且發病率逐年上公升。「壞膽固醇」偏高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最主要原因。

眾所周知,白酒在中國古代最早是「藥」,並不是飲食的一部分,最早喝酒是用來治一些痺症,比如胸痺,就是現在說的冠心病。

近年來,人們通過對白酒的相關研究發現,酗酒者、少量飲酒者和不飲酒者的血壓水平各不相同。其中以酗酒者血壓最高,少量飲酒者血壓最低,而不飲酒者的血壓則介於二者之間。

這表明少量飲用白酒,能夠增加人體血液內的高密度脂蛋白,而高密度脂蛋白又能將可導致心血管病的低密度脂蛋白等,從血管和冠狀動脈中轉移,進而有效的減少冠狀動脈內膽固醇沉積,起到預防心血管病的作用。

而最新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喝白酒既可減少甘油三脂和膽固醇在動脈壁上的聚積,也能減少血糖轉化成甘油三脂的機會。

所有這些都有力佐證了喝白酒有利於清理血管,預防心血管病的發生。

12樓:

喝酒真的對身體不好?每天適量喝一點白酒,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好處?

13樓:曉妙招

你知道每天喝適量白酒有什麼好處嗎?竟有這些好處,越早知道越好,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每天晚上喝二兩白酒對身體好嗎?

14樓:健康答疑爆**

每天晚上都要喝二三兩白酒,這樣對身體有好處嗎?

15樓:網購美食穿搭生活清青姐

回答您好,沒有益處。很多人認為少量喝酒有益健康,其實早有研究反駁過這一觀點,研究已經證實:酒的安全劑量是0。

每天喝1兩酒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看似有利於擴張血管,但是會加重肝臟負擔

有些人認為少量飲酒既不會傷害身體健康,還能擴張血管,讓大腦更興奮,因此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其實並非如此,少喝酒並不能起到擴張血管和降血壓的作用,血壓高的人一定是不能喝酒的。並且如果每天晚飯都喝酒,日積月累,酒精在身體內堆積還是會加重肝臟負擔,降低肝功能。

所以不建議每晚飲酒,供您參考。

更多2條

16樓:在寶華山吹風的花木蘭

不好。酒做為一級致癌物已經確認了。其任何所謂的好處都抵消不了其害處。而且每天二兩白酒,就算是38度的也已經超標了。

17樓:登登等登

從身體健康的角度上出發是不建議這樣做的。如果在睡前喝一杯白酒,不利於你的健康,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首先,白酒會導致身體的血液流動加速,從而導致發燒等現象,會對神經造成一定的刺激,導致神經活動過度。

其次,長期飲酒會導致多種疾病,如高血壓。

18樓:婁紅嬰

每天晚上喝二兩白酒對身體不好呀!

酒呀,還是少喝的好呀!

因為,酒傷肝也!如果養成不良習慣,就會貽害無窮無盡的呀!!

19樓:一坨餛飩

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結論:酒精屬於一級致癌物,一點都不喝是最好的。

以前我們還覺得比起香菸,酒或多或少有點好處,現在除了精神上以外,真的不好說了。

20樓:魯南製藥集團

不建議這樣做。中國酒文化歷史悠久,早在漢字成熟之前,中國人就已經掌握了釀酒技術。很多典籍中都有關於酒和飲酒文化的記載。

《詩經》中有20多處提到酒,酒被賦予了禮儀、社交、休閒等含義,體現了特定的宗法秩序以及人倫關係。但是,不知從何時,就有了「適量飲酒有益健康」這種說法,並且受到很多喝酒人士的追捧。

適量喝酒對健康有益——這個多年來被深信的觀點,是時候被改寫了。最新的、權威性較高的研究認為,飲酒最安全的劑量是0,也就是滴酒不沾。這項研究發表在了頂尖醫學雜誌《柳葉刀》上,該研究分析了來自196個國家的695個年齡在15-95之間的個人,以及592個關於酒精攝入風險的前瞻性和回顧性研究,最終得到了乙個顛覆常人認知的結論:

飲酒的安全劑量為零,喝一點對健康都有害。

這項研究再次向人們發出了警示:沒有所謂的安全飲酒量,「適量喝酒」也傷身。

當然,也有一些研究認為,適量喝酒是有益的,但是可信度能有多少呢?之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緊急叫停了一項證明每天少量飲酒有益健康的臨床試驗,因為這項試驗所用到的1億美元經費,大多是各大酒廠提供的。先不說良心的問題,這樣的試驗結果,能有多少信服度呢?

我們再來說說紅酒的問題,很多人認為喝紅酒是有益的,這是真的嗎?在2023年的5月份,美國權威醫學雜誌《迴圈》上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紅酒中的白藜蘆醇會顯著誘導重要的心臟保護因子pkg1α,使其催化活性增加,從而增強pkg1α介導的血管鬆弛作用,能保護心臟。但是,研究所用的白藜蘆醇劑量為320mg/kg,大約是3000公升紅酒所含的量。

所以,喝紅酒保護心臟也是不靠譜的。

總之,「適量喝酒有益健康」這種觀點正逐漸被顛覆,每天喝二兩白酒對身體是無益的,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危害,所以建議戒酒。希望大家不要自欺欺人,打著「酒是糧食精,越喝越年年輕」或者是「適量喝酒有益健康」的幌子來給酒癮當藉口。

21樓:桓康伯

酒是活血的,適量飲酒,可以強心提神、助氣健胃、消除疲勞、促進睡眠。我一般都是晚飯時喝一小盅。但不建議每天都喝二兩。

每天適量喝一點白酒,對身體有沒有好處

22樓:小蟲草小

白酒能安神助眠:白酒中的成分很複雜,僅茅台酒中的香味素就多達70餘種,這些物質中有不少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有失眠症者睡前飲少量白酒,有利於睡眠,並能刺激胃液與唾液分泌,起到健胃的作用。

此外,適量飲用白酒還有通風散寒、舒筋活血的作用。但是,由於白酒度數較高,千萬別過量飲用,否則容易造成酒精中毒,損害肝臟和腦細胞;孕婦大量飲酒還會危害胎兒的健康。普通人飲用白酒時,高度白酒――比如52°的茅台,每日飲用量最好不要超過2兩;低度白酒――比如38°的五糧液,每日最好不要超過3兩。

另外,還可以借酒澆愁 取暖 壯膽 可以使面部**暫時紅潤 表達友情和義氣的一種方式 害人的方法之一(千萬別那樣做啊)藥酒可對身體有益。每天都喝點白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因為少量的酒能對人體形成刺激。

促進血液迴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的。對老年人來說,喝一點點,對身體有益,促進血液迴圈,尤其是在冬天喝點,可以防止動脈硬化。

每天喝半斤白酒好嗎,每天喝半斤白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每天飲用的話,半斤就顯得比較多了,還是在150克以內為好。每天喝半斤白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一長期喝白酒會引起身體很多系統出現問題。在神經科最常見的,因為患者長期的喝白酒酗酒以後,導致胃腸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出現障礙,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患者會出現周圍神經病。二還有就是酒精性的腦病,也稱為韋尼克腦病。患者...

每天喝三兩白酒對身體有好處嗎,每天喝3兩白酒對身體有害嗎?

每天晚上都要喝二三兩白酒,這樣對身體有好處嗎?在以前的舊觀念上講是有好處的 現在經科學進一步觀察發現 每天喝點白酒是一種不好的做法 這能傷害到神經器官 建議男子一週飲酒不超過5次 少量 女子每週不超過3次 大腿粗是因為平時或者以前經常做爆發力大的事,比如瞬間加速跑或者瞬間加速蹬車等。最好的方法就是長...

每天早晨喝蒙牛早餐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你喝的應該是高溫奶吧?我個人建議喝標有 巴氏殺菌 的鮮奶,因為通過高溫殺菌的牛奶會損失掉部分營養素,而巴氏殺菌的牛奶能保留牛奶原來的風味及營養素,營養價值比高溫奶高!每天早晨喝一包蒙牛早餐奶有什麼好處?抄每天早晨喝一包蒙牛早餐奶不僅可以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也可以喚醒身體的細胞,讓一天都充滿活力。蒙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