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C盤重灌系統,請問用什麼模式格盤最好?是FAT還是NT

2022-06-16 11:55:04 字數 2058 閱讀 7222

1樓:品牌營銷科普

ntfs、fat 和 fat32

我們在安裝作業系統時,經常會在磁碟分割槽檔案系統(ntfs、fat和fat32)之間進行選擇。現通過下列資訊對這三個檔案系統加以比較。

使用 ntfs 檔案系統的好處在於一下幾個方面:

ntfs 比 fat 或 fat32 的功能更強大,同時它還包括提供 active directory所需的功能以及其它重要安全性功能。只有通過選擇 ntfs 作為檔案系統才能使用諸如 active directory 和基於域的安全性等功能。

將分割槽轉換為 ntfs 很容易。使用安裝程式進行轉換很容易,不論您使用的是 fat 還是 fat32 或更低版本的 ntfs。這種轉換可以保持您的檔案不發生變化(與格式化分割槽不同)。

如果不需要使檔案保持原樣,且已擁有 fat 或 fat32 分割槽,則建議使用 ntfs 來格式化分割槽而不是從 fat 或 fat32 進行轉換。格式化分割槽會刪除分割槽上的所有資料,使您能夠從乙個空驅動器開始進行操作。

要維護檔案和資料夾訪問控制並支援有限個帳戶,必須使用 ntfs。如果使用 fat32,所有使用者都將具有訪問權,以訪問您的硬碟驅動器上的所有檔案,而不考慮其帳戶型別(管理員、有限制的或標準的)。

ntfs 是一種最適合處理大磁碟的檔案系統。(下乙個效能僅次於 ntfs 並適於處理大磁碟的檔案系統是 fat32。)

有一種情況可能需要將 fat 或 fat32 選為您的檔案系統。如果必須有一台計算機有時執行較低版本的 windows,其它時間執行 windows xp,則需要使用 fat 或 fat32 分割槽作為其硬碟上的主(或啟動)分割槽。如果使用最新版本的 ntfs,則多數較低版本的 windows 將無法訪問分割槽。

兩種例外情況是 windows 2000 和具有 service pack 4(或更新版本)的 windows nt 4.0。具有 service pack 4(或更新版本)的 windows nt 4.

0 可以訪問具有最新版本的 ntfs 的分割槽,但卻有下述限制:它無法訪問那些使用早期 ntfs 功能來儲存的檔案,這些功能在 windows nt 4.0 釋出時還沒出現。

但對於其它包含多個作業系統的情況,推薦的檔案系統依然是 ntfs。

注意:一旦將驅動器或分割槽轉換為 ntfs,則無法將其簡單地轉換回 fat 或 fat32。需要重新格式化驅動器或分割槽,這樣將刪除該分割槽上包括應用程式和個人檔案在內的所有資料。

下面的**介紹了每個檔案系統與各種作業系統的相容性。

ntfs

fatfat32

執行 windows xp 或 windows 2000 的計算機可以訪問 ntfs 分割槽上的檔案。執行帶有 service pack 4(或更高版本)的 windows nt 4.0 的計算機可能可以訪問某些檔案。

其它作業系統則無法訪問。

可以通過 ms-dos、所有版本的 windows、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xp 和 os/2 進行訪問。

只能通過 windows 95 osr2、windows 98、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windows 2000 和windows xp 進行訪問。

下表比較了每個檔案系統支援的磁碟和檔案大小。

ntfs

fatfat32

推薦的最小容量大約為 10 mb,

也可使用大於 2 tb 的卷。

無法在軟盤上使用。

容量可從軟盤大小到 4 gb。

不支援域。

容量從 512 mb 到 2 tb。

在 windows xp 中,只能格式化最多達 32 gb 的 fat32 卷。

不支援域。

檔案大小只受卷的容量限制。

最大檔案大小為2 gb。

最大檔案大小為4 gb。

2樓:

看你裝什麼樣的系統了,如果是win98或者是雙系統,建議你用fat32如果只裝win2000以上的版本。還是用nt的好。

3樓:

ntfs,安全性好,碎片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nt,系統安全性更強

U盤重灌系統步驟,怎樣用u盤重灌系統,步驟?

是的,是否測試過u盤pe系統能用嗎?然後到bios中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即可。下映象也有講究,分為兩大類,gho或者iso副檔名。經驗 安裝作業系統 3 u 盤安裝篇 那裡 並茂 http html 目前最簡單的乙個重灌的辦法是使用360系統重灌大師u盤版。在360官方 360急救盤,插上u盤,按提...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怎樣用u盤重灌系統

插入u盤。根據提示製作啟動盤。製作好以後。然後插好u盤。啟動時一般按f8 選擇u盤啟動。啟動到pe系統。再根據提示操作進行就可以。怎樣用u盤重灌系統 超簡單,加我,我把軟體發給你。郵箱不能傳的。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用u盤重灌系統,學會自己裝。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對u盤製作引導盤。也就是製作系統安裝盤...

電腦重灌系統了c盤的東西還在嗎,重灌系統之後電腦裡面的東西還在麼

電腦重灌系統如果沒有特別的選擇一般是格式化c盤的,如果有選擇其他盤也會格式化,所以重灌系統後c盤東西就不在了,重灌系統前記得先備份 重灌系統之後電腦裡面的東西還在麼 1 如果選擇 重灌 並且不格式化硬碟,可保留c盤內容,但 我的文件 的內容會丟失,應用程式全部要重灌 2 如果採用 修復 系統可以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