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釀的葡萄酒上面發現發霉了。打掉上面的那些黴的。加些糖還能要吧?會成功不?如何防止霉變

2022-06-16 11:55:03 字數 4791 閱讀 1083

1樓:

自釀葡萄酒有很多流傳的方法,但是作為業內人士,建議不要嘗試,尤其是上了年紀的老人,更不能因為貪圖這幾十塊錢甚至十幾塊錢的便宜而做這種事情。葡萄酒有很多種分類,有幹酒也有甜酒。但自釀葡萄酒無論工藝如何處理,都有兩個問題無法解決:

糖度太高、無法殺菌。在自釀工藝裡,極高的糖度是釀酒「成功」的必備要素。但是要知道真正的好葡萄酒是不含一點糖的,就算是甜酒,也絕對不會有自釀葡萄酒那麼高的含糖量。

這種酒偶爾喝一次或許還行,如果一次釀個五六斤的,天天喝半斤,年輕人喝了身體都會不適應,老年人就更別說了。至於殺菌,高濕度、高溫度加上原始的發酵環境,裡面的細菌根本不用我說。市面上的葡萄酒,就算成本再低,細菌的數量都是經過嚴格控制的,幹酒更是不會有細菌超標的情況,因為一旦細菌超標,是根本釀不成幹酒的。

而市面上最便宜的幹酒才一二十塊錢,甜酒更便宜。所以,何必呢?很多人只是為了個新奇去自釀「葡萄酒」,其實那釀出來的,只是有葡萄汁味道的毒藥而已。

純手打,不求最佳,只是覺得發明這種方法的人太誤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雜菌汙染,是自釀葡萄的大忌.

下次可以買一些專門的葡萄酒菌.比如安琪的就不錯.

防止霉變,主要是做好滅菌工作.

自釀葡萄酒,最大的好處,就是一種動手的快樂的,成功的喜悅.

另外,還沒有喝到摻假酒,色素酒的風險.當然好的葡萄酒廠出來的還是很***的.

我已經釀葡萄酒5天了,發現葡萄酒的渣滓上有一層白色的黴,這就還能喝不?下回應該怎麼做防止下會出現。

3樓:張孚

根據我的經驗,應該是正常現象

過濾掉就沒事了

你在發酵過程中肯定沒有攪拌

白色東西並不是黴,而是酵母菌的屍體被氧化了在發酵過程中應該每天攪拌兩次,把飄在上面的渣滓壓到酒中,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酒還能喝。如果感覺口感不好,加點糖調節口感即可。

葡萄酒的渣滓上有一層白色的黴,是因為你沒注意封蓋嚴密,酒冒上的雜菌生長的結果。要防止出現這種情況,今後做酒注意如下三點:1.

採用發酵罐大小應適當,防止剩餘空間過大,空氣留存過多。發酵罐空間留出20%足矣;2.注意封蓋嚴密,使發酵生成的酒精氣體及二氧化碳氣體不要跑掉,盡快降低發酵罐內氧氣分壓及提公升酒精分壓,以抑制雜菌生長;3.

每天開封搞拌一次,將上浮的果皮形成的「酒冒」搞下去。這個搞拌舉措意義有三:發酵罐放壓,防止罐內壓力過高;讓酒冒上的雜菌落入酒液中隔絕氧氣以抑制生長或遇酒精將其殺滅;發酵罐內補充一些氧氣,補充一些氧氣這是發酵菌繁殖所需要的。

我在自釀葡萄酒,但是上面一層發霉了,還能食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上面一層是一層菌就像醃鹹菜的一樣。撇掉酒好了。產生的原因是做的時候不太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一層嗎?不見得是黴的,很有可能是一層白色的酵母沫,這樣是正常的。

如果確定是黴,最好還是不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把發霉的一層弄掉就可以了。

下次再釀製時要記得風乾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釀製多長時間了?用的什麼容器?放了多少葡萄和糖,用什麼攪拌的?

我做的葡萄酒上面浮了一層白色的東西,怎麼辦啊

9樓:記憶蛋餃

葡萄酒上面浮了一層白色的東西,說明葡萄酒被雜菌汙染,出現了長霉的現象。自釀葡萄酒會生霉主要是因為酒在發酵和貯藏過程中與空氣接觸太多,因此滋生細菌而變質。這樣的葡萄酒是不能飲用的。

釀酒的葡萄需要成熟度高、無破損、無發霉等。而葡萄在常溫下不易儲存,很容易發生霉變,如果新鮮度不高,會容易使酒中滋生黴菌。

葡萄在釀造過程中,不宜與空氣過度接觸,那樣容易使得酒液氧化,最好用非金屬器皿,比如玻璃瓶、罈子等,千萬不要用塑料瓶、不鏽鋼、鋁器皿等來盛裝。

10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自釀的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液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

自釀葡萄酒被空氣汙染產生白膜的原因是在釀酒的過程中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也就是常說的酒液被空氣汙染。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

(1)掌握的釀酒方法不對,釀酒操作的過程中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

(2)使用的釀酒容器不專業,不能保證酒液時刻都必須與空氣隔離。

防止自釀葡萄酒被空氣汙染和氧化是自釀葡萄酒愛好者必須應該掌握的關鍵技術。如果酒液一旦被汙染是沒有辦法挽救的。

11樓:土豆

三個原因:

1、製作過程不乾淨,比如說有生水什麼的。

2、葡萄本身糖度不夠,加入的白糖也不夠,導致酒精度太低,給了黴菌生長的機會。

3、密封不好,起白醭了。

如果是密封不好的話,撈去白醭,隔絕空氣。

酒量多嗎?如果不多,建議放棄,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加熱處理也做了,還是不行,最後酒味發酸,非常不好喝。

如果量大不能放棄,就只好加二氧化硫了。

找到一段,應該對你有幫助:

雜菌感染

在轉入後發酵時,如果品溫高,容器不滿或酒度不高,又沒能及時補到貯酒要求,空隙多而留有大量空氣,給好氣性酒花菌生長繁殖創造有利條件,出現長醭現象。所以在發酵即將結束時,要及時調整成分並逐漸添容器。轉入貯酒階段,切不可耽擱太久以免引起雜菌感染。

如發現液面出現黴菌薄膜,應立即用同類原酒注入長黴菌的容器內,使液面公升高,將黴菌頂出,然後加上5至10公升高度酒精於酒液而上。或者新增100-150ppmso2,並在液面上充入惰性氣體。

12樓:xummer_昔年

原因:製作時的器具不夠潔淨。

解決辦法:

若出現的白色東西很少,說明是有向壞的方向發展的跡象,趕緊用一乾淨的勺子撇掉,以保持葡萄酒的正常發酵;

若白色的東西很多,則是有霉變了,要多弄掉一下,並徹底弄乾淨;

將酒液加熱至70度,加入偏重亞硫酸鉀,濃度在100ppm以下(每10公升1克);

加入偏重亞硫酸鉀,濃度在100ppm以下,在表面小心加入一些較好的白酒(10公升加30克)。

13樓:

有可能你的發酵不好。你要用白石灰過濾可能就沒了。

14樓:

樓上說的已經相當詳細了,照著做就行了

葡萄酒的製作過程為什麼會發霉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你說的發霉是飄在葡萄酒上面的葡萄皮吧?

把發霉的葡萄皮撈出來,嚐嚐酒,應該問題不大在自己不完全明白的情況下,不要自己發酵葡萄酒,浪費葡萄啊釀造葡萄酒的基本步驟:

1、葡萄不能過度清洗,發酵依靠葡萄表皮的酵母菌。

2、葡萄必須破碎

3、葡萄初期不能加糖加糖會抑制酵母菌繁殖,發酵的第三天可以加糖增加酒精度,發酵完成後可以加糖改善口感

4、葡萄酒發酵過程有氣泡產生,所以初期罐體不用密封太嚴5、發酵過程中需要攪拌,把飄在上面的葡萄皮壓入酒中,一般一天兩次6、容器要預留30%的空間,要不然發酵過程酒會溢位

16樓:巧公尺樂

有幾種原因導致、

一是、自製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由於發酵環境的溫度過高,使發酵菌過於活躍快速膨脹導致;

二是,製作過程中有不潔菌(如容器沒有經高溫菌、有生水混入等等),與葡萄果汁混合後生成霉變。

17樓:芝麻問問團

這是葡萄酒再發酵的過程中產生的物理反應。屬正常現象。

自己釀製的葡萄酒上面有一層白膜是什麼?這還能喝嗎?我嚐了一下好酸,是不是壞了,不過這次釀的糖我放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膜哪是萄葡汁在發酵,過幾天味正了在將它撈古就行了。

自釀的葡萄酒過濾後可以加冰糖嗎

19樓:玫夢瑰緣

加糖是可以的。

你需要明白原理:

1. 自釀葡萄酒在製作過程中應該加10%-15%的白糖或者冰糖。加糖的目的是為了讓發酵菌將糖分變成酒精。通常來說,加的糖多,酒精度就會稍高些。

2. 你自釀的葡萄酒沒有甜味,那就對了。應該是大部分轉化為酒精了。如果你製作過程中就根本沒加糖,那留下糖分的比率自然會更少。

3. 如果你過濾的葡萄酒還處於發酵未結束期,你加入糖後,還會很快被變成酒精的。(如果不變成酒精,那最好,你就能喝到甜味的了。)

4. 紅酒是很健康的飲品,每天喝一杯對身體很好。為了身體健康,建議發酵結束後的,就別加糖了或者少加糖了,除非你確實沒糖不想喝。

20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過濾後不用再加糖

因為葡萄酒發酵的過程是酵母將葡萄果實裡的糖分轉換成酒精、二氧化碳和其他物質。

當發酵結束。如果再加入糖,也無法再次發酵,相反加入過多的糖會給雜菌提供好的營養劑,在葡萄酒儲存過程中,葡萄酒就很容易被雜菌汙染變質。

如果覺得自釀葡萄酒不好入口可以選擇在飲用的時候,往杯中新增一些糖。

自釀葡萄酒在飲用時請先判斷下有沒有變質,判斷方法如下:

1、若葡萄酒酒液渾濁、聞起來有異味,則表示不能飲用

2、若葡萄酒酒液顏色正常、無渾濁、聞起來也沒有異味、小呡一口也無不好的口感,則表示可以飲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自釀葡萄酒在釀前加糖是為了幫助酵母發酵,酒精含量好些,同時也能調味。酒過濾後加糖主要是調味了,而且你要注意密封,上面空氣不要多,否則容易酸敗。

自釀葡萄酒怎麼釀的自己如何釀葡萄酒

家庭釀造葡萄酒方法 以10斤葡萄為例 10斤葡萄去梗,捏碎,加糖 白砂糖10 15 混合均勻後加入酵母菌 發面的活性乾酵母 5 10克,密封發酵。前10天每天排氣2次,之後大於20天進行過濾,乙個月就釀造好了,可以喝了。注意事項 發酵葡萄酒之前要捏碎葡萄,但不能弄碎葡萄籽。發酵4天,酒味應該有了。產...

紅酒塞子發霉了還能喝嗎,自釀葡萄酒上面發霉了還能喝不

酒塞發霉但酒未必是壞的。是否能飲用,可觀察瓶塞,如果是從外部發霉腐蝕爛穿了整個木塞,建議您開啟酒瓶後觀察紅酒是否渾濁,聞酒是否有水果酸味,如果酒水渾濁並伴有異味,就可以初步判斷這瓶酒可能不可飲用了。如果酒香氣正常,那就慶幸還好沒有錯過一瓶美酒。酒喝不完需要更換瓶塞,不能再用已發霉腐爛的木塞。1 木塞...

自己釀的葡萄酒能儲存多久,自己釀的葡萄酒可以放多久

一般自釀葡萄酒沒有準確的保質期,畢竟自釀的葡萄酒跟工業的釀製不太一樣,所以自釀葡萄酒的保質期長短還要看自釀葡萄酒的儲存方法。如果儲存措施比較得當的話,時間會長些,所以如果想儲存時間長一些,最好是冷藏起來。那麼怎麼延長自釀葡萄酒的保質期呢?如果新增了亞硫酸及抗氧化劑,同時如果你經過冷凍處理,而且在恆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