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塞子發霉了還能喝嗎,自釀葡萄酒上面發霉了還能喝不

2021-12-16 16:55:07 字數 2000 閱讀 1271

1樓:佳尼斯

酒塞發霉但酒未必是壞的。

是否能飲用,可觀察瓶塞,如果是從外部發霉腐蝕爛穿了整個木塞,建議您開啟酒瓶後觀察紅酒是否渾濁,聞酒是否有水果酸味,如果酒水渾濁並伴有異味,就可以初步判斷這瓶酒可能不可飲用了。如果酒香氣正常,那就慶幸還好沒有錯過一瓶美酒。酒喝不完需要更換瓶塞,不能再用已發霉腐爛的木塞。

(1)木塞的長度有38、44、49、54公釐幾種規格,相對於長達4-6釐公尺的酒塞,表面上的霉斑根本就無傷大雅,這也是很多著名的酒窖允許被黴菌覆蓋的原因,所以酒塞發霉但酒未必是壞的。

(2)紅酒瓶塞發霉後的處理方法:

1、平時注意酒窖的溫度濕度控制,對已出現發霉的紅酒瓶塞用濕布把瓶塞擦乾淨。

2、挑選其中一瓶,把瓶口擦乾淨,醒酒後倒出酒,聞香試味,如果紅酒的品質沒有受到影響就沒有問題。

3、觀察瓶塞,如果是從外部發霉腐蝕爛穿了整個木塞,建議您開啟酒瓶後觀察紅酒是否渾濁,聞酒是否有水果酸味,如果酒水渾濁並伴有異味,就可以初步判斷這瓶酒可能不可飲用了。如果酒香氣正常,那就慶幸還好沒有錯過一瓶美酒。酒喝不完需要更換瓶塞,不能再用已發霉腐爛的木塞。

(3)紅酒瓶塞發霉的原因

標準的紅酒瓶塞都是軟木或橡木粉碎後聚合壓制成型的。一般酒窖生長黴菌的必要條件是有足夠的濕度,酒窖中濕度一般長期保持在50%到75%之間,甚至80%以上,這是長期貯存葡萄酒最理想的環境。在這樣高濕的環境下貯藏陳年,軟木塞外部發霉是難免的。

但黴菌也只出現在酒塞外部,對酒的品質並沒有影響。尤其是在歐洲一些歷史悠久的葡萄酒名莊,由於葡萄酒陳年時間較長,酒窖內黴腐是司空見慣的。在家中放置的紅酒瓶塞發霉也是因為濕度的改變。

2樓:廣州aoyo傲魚酒莊

葡萄酒酒塞發霉,裡面的酒還能喝嗎?

對於酒塞發霉的現象,很多人都會關心這酒還能不能喝。其實,酒塞表面發霉無傷大雅。如果黴菌只是附在酒塞的外部,這並不會影響葡萄酒的品質。

在一些歷史比較悠久的葡萄酒產區,酒窖被黴菌覆蓋也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可能你會見過一些老酒的酒塞並沒有發霉,其實也許是酒商在賣出去之前就已經將黴菌擦拭掉了。總之,酒塞表面有霉點與瓶內的酒質沒有必然聯絡,反而也是乙個酒窖濕度合格的標誌。

自釀葡萄酒上面發霉了還能喝不?

3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的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當酒液被醋酸菌汙染後,就會在自釀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層白膜,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自釀葡萄酒被醋酸菌汙染產生白膜的原因是您在釀酒的操作過程中酒液與空氣發生了嚴重的接觸。

造成這種結果的根本原因是:(1)您掌握的釀酒方法不對,操作中酒液與空氣發生了接觸,最有可能就是酒液在過濾時大面積的暴露在空氣中;(2)您使用的釀酒容器不專業,不能保證酒液在任何時候都必須與空氣隔離。防止自釀葡萄酒被有害細菌汙染和被氧化是自釀葡萄酒愛好者必須最先應該掌握的關鍵技術。

如果酒液一旦被汙染是沒有辦法挽救的。至於已經變質了的葡萄酒還能不能喝,這個道理就如同變質了的食物能不能吃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但需把上面長的白卜去掉。在酒發酵的過程中因為不是密閉的空間,產生糖時溫度在適宜,自然就會長菌。我家也是自釀的,長菌照喝不誤。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吧,如果樓主到飯店吃飯,店家端出這樣的葡萄酒,你還喝嗎?

紅酒瓶塞發霉了怎麼辦

6樓:我的花圃

其實葡萄酒瓶塞發霉恰恰說明這瓶葡萄酒經過了歲月的洗禮,而不是變質不能再飲用了。

參觀過德國或法國釀酒廠的人都知道,釀酒廠的主人會以酒窖中有發霉而驕傲,因為發霉的狀態對葡萄酒而言是濕度良好的環境。大家知道,70%左右的濕度對葡萄酒的儲存佳,太濕容易使軟木塞和酒的標籤(簡稱酒標)腐爛,太乾則容易讓軟木塞變乾失去彈性,無法封緊瓶口。

裝瓶後的酒,特別是有陳年潛力,不著急上市的話,會被集中放到地下酒窖裡陳年,在酒窖中濕度要長期保持50%到75%之間有的甚至80%以上,這是長期貯存葡萄酒理想的環境。

自釀的葡萄酒酸了還能喝嗎,自製葡萄酒發酸了還能喝嗎?

自釀的葡萄酒酸了不能喝,可能裡面的果肉已經變質,產生了有毒物質,食用後對人體有害,有安全隱患。自釀的葡萄酒為什麼變酸,有以下三種情況 1 發酵時間太長,發酵過了頭,變成了一桶酸溜溜的葡萄醋了。2 變渾濁了並且有苦味,原因是被雜菌汙染,酒液變質了。3 已經被過度氧化了,已經過了適飲時間段,如果不苦,不...

自釀葡萄酒變酸能喝嗎,自釀葡萄酒變酸了怎麼辦,很急!!!

酸是葡萄酒的靈魂。如果你聞到的葡萄酒沒有香味了,只有臭味和酸味,那麼說明這個葡萄酒已變質了,不能喝。自釀葡萄酒變酸了怎麼辦,很急!你好 一般家裡做酒的話用的大多是鮮食葡萄,我想你用的也是吧,這種葡萄本身的糖酸比 也就是含糖量和含酸量的比值 是比較小的。我們知道,釀酒就是利用酵母把糖分解成酒精,如果糖...

自釀葡萄酒有害嗎,能喝嗎

最近網傳關於自釀葡萄酒有毒 有害物質超標的資訊很多。如果將這些問題匯集成乙個焦點那就是 你自己釀製的葡萄酒是合格的葡萄酒嗎?如果你釀製的是合格的葡萄酒,那就不會有任何問題,合格的葡萄酒中是不含有害物質的。但是如果你釀製的是不合格的葡萄酒,那問題就嚴重了,不合格的葡萄酒中含各種有害物質的可能性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