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二戰發生的原因,二戰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2022-06-15 18:50:02 字數 3507 閱讀 2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因:一戰後,《凡爾賽條約》對德國的方方面面進行了壓制和封鎖,全國上下情緒激動,德國經濟危機重重。

外因:爆發於2023年美國經濟大蕭條引發的全球性的經濟危機,給德國本來就脆弱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以上手打,非 複製黨!!!!!!!!!

二戰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2樓:山地獵兵元帥

簡而言之:德國因為一戰失敗,領土被波蘭割走一大塊,心內一直氣不忿;而蘇聯,這個蒙古血統的國家有占領欲,歷史上就覬覦波蘭(君不見卡廷**?)。

於是,二者一拍即合,相約瓜分波蘭,於是爆發二戰。

話說波蘭也真夠蠢的,它要是知道中國的長平之戰,或許就不會貪圖那塊重要的德國領土而引火上身了!

3樓:歷史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次戰爭帶動了航空技術、原子能、重炮等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引發二戰的原因是什麼

4樓:

1.引發二戰的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發展不平衡。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的二十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處於不平衡的狀態: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比較突出,經濟實力出現明顯的增長;英、法、美等國則先後出現了停滯的局面。

2023年和2023年,資本主義世界先後發生兩次嚴重的經濟危機。為了擺脫經濟、政治和社會危機,德、意、日三個法西斯統治的國家走上了國民經濟軍事化的道路,在政治上也日益法西斯化。

2.引發二戰的導火線是:經濟危機。

二十世紀的經濟危機是個導火索,就像在一戰前巴爾幹的斐迪南事件一樣,只不過是全球性的而已。但正是這個導火索使德國人的戰爭情緒日益高漲,讓希特拉有機可趁。

3.引發二戰的直接原因是:日本侵略中國;德國襲擊波蘭。

2023年7月7日,日本挑起盧溝橋事變,發動全面侵華戰爭;2023年9月1日,德國閃擊波蘭,英法根據與波蘭的盟約,對德宣戰。

5樓:月沉

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是兩次世界大戰的根本原因。

隨著帝國主義國家間經濟、政治和軍事發展不平衡的加劇,軍事實力發展較快的德、意、日三國要求重新劃分世界勢力範圍,使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進一步尖銳起來。

「凡爾賽——華盛頓體系」是二戰爆發的歷史原因。

《凡爾賽和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戰勝國 (協約國)對戰敗國 (同盟國)的和約,其主要目的是懲罰和削弱德國。早在巴黎和會之前,法國、英國和美國已經表明了對和會的不同目的。

三個主要的協約國的目的是不相同甚至存在矛盾的,雖然三國都做出了讓步最終達成了一致,但結果是各方都做出了妥協但卻沒有任何一方完全達到了自己的目的。而德國沒有被徹底削弱也沒有得到安撫,這個結果預示著無論是對戰勝國還是戰敗國,以至於整個歐洲甚至全世界都是個不安定的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美國華爾街紐約**交易所的**崩盤,經濟危機席捲了整個資本主義世界。 2023年10月24日,美國紐約華爾街**交易所出現拋售**的狂潮,**時轉手的**達到1300萬股,創歷史最高紀錄。隨之而來的是**市場的崩潰和銀行的擠兌風潮,使美國經濟陷入絕境,資本主義發展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全球性經濟危機就這樣爆發了。

二戰原因是什麼?

7樓:歷史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次戰爭帶動了航空技術、原子能、重炮等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8樓:習慣孤獨的獅子

原因很多:

1、世界新崛起的強國統治者對現有世界資源分配的不滿,需要打破原有的規則,重新劃分資源和勢力範圍;

2、世界新崛起的國家百姓,因為資源問題,導致發展到了乙個瓶頸,無法繼續發展下去。老牌強國害怕這些新貴國家抽過他們,對他們進行打壓,導致無法發展,甚至是發生了倒退。百姓由此對國家發生不滿,當權者為了轉移國內矛盾,緩解國內壓力,發動對外的侵略戰爭。

3、國際銀行家(或者說世界級金融寡頭)想要「剪羊毛」,來收刮世界上這個階段生產出來的財富,在各個國家扶持**人,通過發動戰爭這種激烈的手段,來發戰爭財。

(和平年代,溫和的「剪羊毛」手段是發動人為的經濟危機來圈錢,當經濟危機無法控制了,就只有靠戰爭來解決了)

4、老牌強國也需要用戰爭好好教育一下那些「後來者」,打壓他們順便鞏固自己現有的地位和資源。

……原因很多,就不一一枚舉。不然怎麼也能說了好幾十條。

至於二戰,那是因為一戰的主要戰場在歐戰,從狹義的角度上只能算是歐戰,亞洲的日本,在當時也是世界一流強國,在一戰中沒有得到足夠的好處,所以它對二戰的開打是最為熱心的。再加上當時的德國和日本軍事實力都是自認為是世界第一(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有發動二戰的底氣,後面事實證明德國確實是第一,日本即使不是第二也是第三,這裡指的是二戰前夕,從戰前兵員訓練、裝備儲備、部隊規模……各個方面估算出來的,但是到了二戰後期,隨著美國的參戰,而德國和日本國內資源的枯竭,才讓美國和蘇聯佔據了第一第二的寶座),德國作為一戰的戰敗國,當時被迫簽下非常屈辱性的條約,心中一直憤憤不平(很多人早在一戰後,籤合約的時候就已經埋下了伏筆,這背後少不了有人在背後操縱的陰影)兩個國家一拍即合,發動了二戰。

其實,當時美國**都說,看了這合約,我都覺得難以接受,都想發動戰爭來反抗了。

還有補充一點,二戰要是從狹義的角度上來說,也不算是世界大戰,因為戰場只在歐亞非三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幾乎都沒受到多大的波及。這也是為什麼美國通過兩次世界大戰能夠奠定他世界頭後強國的位置。美國和蘇聯實力差不多,但是乙個被戰火燒得千瘡百孔,乙個本土遠離戰區,可以安心發展……差距很明顯。

二戰爆發的直接原因和間接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原創 二戰並不是一次性爆發的 歐亞兩洲有所不同 原因也是多元的 包括許多複雜因素 比如一戰後形成的世界格局不合理 德意志人的民族復仇情緒 希特拉墨索里尼的心理因素 還有席捲資本主義世界的30年代大危機等等 至於哪些是直接的 哪些是間接的 需要你自己去領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原因:德國進攻波蘭。間接原因:兩大集團(軸心國及英法等盟國)的擴軍備戰。義大利最先潰敗。

11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最先潰敗投降,最後乙個投降的是日本。

爆發的直接原因是本國國內經濟危機,必須通過侵略的手段來轉移本國經濟危機。

間接原因是民族主義的興起和對本國資源無法滿足發展的需求。

二戰爆發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爆發的原因是啥?德國負主要責任,英也要背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追溯到一戰結束時,當時對德國的處決很不公平,所以對德國民眾來說是一種恥辱,這位二戰的爆發埋下了種子,2023年金融風暴給世界帶來了巨大的破壞,使得世界本就積怨已久的矛盾空前激化;使得各國開始尋求找出出路的辦法,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利用舊市場使國家恢復,以德國為首的國家則是以武力尋找市場,在這些爭鬥中,矛盾逐漸激化,由此引發了二戰。

這裡要說一下並不是個人原因引起的二戰,在這裡鄙視那些說二戰是由希特拉個人原因引起的,這是對歷史的極不了解。

就是這些了,望樓主採納。

二戰結束的根本原因,二戰爆發的原因

二戰結束的根本原因 德意日等法西斯國家相繼戰敗。二戰簡介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1939年9月1日 1945年9月2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

二戰爆發的原因

德國鬼子賴皮 如mg42機槍 既可以當輕機槍 稍微改變就成為了戰略支援的重機槍。德國就是二戰爆發的元凶 日本就不必說了 不是人幹的事日本全乾了 義大利打仗就是送裝備的 經常搞集體投降 乙個爛條約你還真把他當成真啊 那個條約是 拿來 欺騙其他國家的 ps敢檔 偉大第三帝國的路 那就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二...

二戰是怎麼引起的,引發二戰的原因是什麼

一 資本主義經濟政治發展不平衡是二戰爆發的根本原因。由於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再次改變了資本主義各國之間的力量對比,並且加劇了它們之間的矛盾,發展強大的帝國主義國家要求按新的實力重新分割世界。二 凡爾賽 華盛頓體系 是二戰爆發的歷史原因。凡爾賽 華盛頓體系 使戰勝國與戰勝國 戰勝國與戰敗國之間矛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