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二戰背景,一戰和二戰的背景

2021-05-04 10:58:26 字數 1940 閱讀 8093

1樓:中華9國

一戰原因:普法戰爭  普魯士為了統一德國並與法國爭奪歐洲大陸霸權,於是在2023年 - 2023年與法國爆發普法戰爭。這場戰爭以法國大敗,普魯士大獲全勝,建立德意志帝國。

而普法停戰的和約極其苛刻,和約規定法國割讓阿爾薩斯和洛林予德國,並賠款50億法郎。結果使德法兩國結怨,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原因。[2]

二戰:全球性經濟危機

一戰和二戰的背景

2樓:道無涯

一戰背景bai:主要背景:①根本原因:du帝國zhi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後起dao的帝國主內義國家要求重新瓜分世界,容鬥爭激烈,矛盾複雜;

②具體原因:三國同盟和三國協約兩大軍事集團的形成;

③直接原因:塞拉耶佛事件的發生。

二戰背景:1、慕尼黑陰謀的簽訂;

2、資本主義發展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全球性經濟危機爆發。

3、一戰禍因,隨著帝國主義國家間經濟、政治和軍事發展不平衡的加劇,軍事實力發展較快的德、意、日三國要求重新劃分世界勢力範圍,使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進一步尖銳起來。

4、法西斯**專治

一戰和二戰的背景經過

3樓:光榮的小蜻蜓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背景是,新興的工業國家德國在處理世界**問題上和老牌的世界霸主英國發生了不可調和的矛盾,說白了就是誰是世界老大的問題。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法西斯德國,日本,義大利要求統治全世界和世界各國進行反抗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帝國主義為了刮分殖民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可以寫10+本書 你還是問具體些的問題吧

什麼是一戰二戰

6樓:陳mc樂園

一戰: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霸權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國、奧匈、土耳其、保加利亞屬同盟國陣營,英國、法國、**和義大利則屬協約國陣營。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

第二次世界大戰,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 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公尺。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7樓:最簡單的聲音

一戰二戰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簡稱,它們分別是在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和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

戰爭與和平的背景是一戰還是二戰

8樓:匿名使用者

即不是一戰也不是二戰。

這本書的時代背景是大約2023年到182+年範圍的**,一戰二戰是百年以後的事情了。

作者列夫·托爾斯泰,2023年就過世了,一戰2023年才暴發。

9樓:匿名使用者

拿破崙時代,具體地說1805-2023年的故事。

一戰的前因後果,一戰和二戰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您能真的有耐心的讀完 從第一章到後記 您就會對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國際問題,以及一戰的起因有更深層次的了解 二戰的原因我曾經回答過某位朋友 付給您鏈結 我在這個回答裡面主要基於的是歐洲外交形勢來回答的 沒有涉及東亞問題 實際上,日美關係也值得討論,以後有機會我也會寫寫的希望您滿意 個人觀點 一...

一戰與二戰可以避免嗎?一戰二戰 那個是可以避免的

歐洲在二戰之前可以說是統治著整個的世界的,他們的實力和勢力擴散在整個星球上,似乎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打破這種壟斷。其他的民族和國家顯得不堪一擊,於是,歷史就為歐洲和整個世界準備了兩次的世界大戰,讓最硬的矛去對抗最硬的盾,這樣才能打破前面所說的這種局面。19世紀末,被拿破崙擊破的神聖羅馬帝國,在普魯士的旗...

哪個國家參加過一戰和二戰?一戰有那幾個國家參加?

一戰主要參戰國 協約國主要國家的話 一戰 奧匈帝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法國 英國 美國 沙俄 中國。二戰 德國 日本 義大利 美國 法國 英國 中國 蘇聯 加拿大 小一點的還有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波蘭 芬蘭 羅馬尼亞 奧地利 希臘 匈牙利等等 基本歐洲國家都卷進去了。塞爾維亞王國。俄羅斯帝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