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兩周歲的幼兒會蛀牙,兩周歲孩子蛀牙怎麼辦

2022-06-14 09:50:03 字數 3061 閱讀 5102

1樓:髒襯衣

父母們一定要注意 乳牙被蛀遠非小事

孩子都愛吃糖,長蟲牙很正常啊!和老人說了好多遍,每天要幫孩子刷牙,他們就是不記得。長蟲牙也不要緊,反正遲早要換的。

其實我們身邊有這樣想法的家長還真不少。調查發現,多數老年人口腔健康知識較貧乏,口腔健康態度較不積極,對他們所照顧的兒童的口腔健康有一定影響。部分家長對齲齒危害性認識不夠,常以乳牙遲早要換掉、工作忙、**齲齒麻煩、小孩怕痛為藉口,沒有及時帶領兒童到醫院檢查和**。

乳牙發生齲齒並非小事。家長應先正確認識齲齒的危害:區域性影響包括咀嚼功能降低,恆牙的萌出時間、順序改變引起牙列不齊,恆牙形態不佳,黏膜軟組織損傷等;全身影響包括發音、美觀及營養攝入等,前牙嚴重齲損可能造成兒童心理上一定壓抑,頜面部和全身生長發育也會受影響,同時,齲齒轉化為根尖周炎後可能發生灶**染,與病灶牙有關的疾病有低熱、類風濕性關節炎、蛛網膜炎、腎炎等。

2樓:口腔科陶肅雄

牙齒的琺琅質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早期無自覺症狀,當病變嚴重時,就會感到牙痛,尤其在吃較硬食物或遇甜酸、冷熱時,疼痛加劇。中老年人若因牙齦萎縮和牙根暴露,也會有痠痛感。

3樓:一葉知秋

糖吃多了吧,尤其睡前不要吃甜食。

2歲的小孩可以開始刷牙了,至少每次吃過飯,要喝水漱口。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注意清潔牙齒吧,是不是吃糖比較多啊,可能就會蛀牙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東西沒有瀨口啊,吃東西後一定清潔口腔.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孩子甜食吃多了吧。2歲的孩子其實可以刷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給寶寶吃太多醣造成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吃多了,寶寶就會這樣,很多寶寶都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不是吃糖吃多了啊

我的孩子剛兩歲半就有蛀牙了,應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也是小時候一直有蛀牙,認為總會換牙的所以一直沒去看,結果拖出問題來了.小孩子在6歲左右口腔最裡面上下會長出四顆大牙,叫六齡齒,這四顆牙是不會換的,如果這四顆蛀了,就麻煩了.其他的牙齒沒問題,如果不疼的話,因為都會換的,但如果發炎導致牙疼還是去看看的好,要不小孩也難受.

現在有的地方有兒童牙科,醫生都很好,很耐心,就是價錢貴點,看的小孩挺多,都沒什麼問題.我建議你帶孩子去檢查檢查,如果不是六齡齒就可以放心了.一般小孩蛀牙都是因為牙齒刷得不乾淨,醫生也可以正確指導刷牙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要換牙齒的,不要太過擔心,但平時一定要注意保健啊,晚上一般不要給甜點,飲料,酸奶,尤其飲料放進冰箱拿出來就喝最易壞牙齒,還有那些旺仔牛奶,一些飲料業是易蛀牙的,再就是到他換牙的時候,一定不要給糖那些吃,平時多補鈣,維生素,牙齒不好也可能表現是鈣吸收或者補充不足,建議用軍醫大研發的產品,我家兒子就是用這個,效果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含氟的牙膏刷牙.大人輔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把牙齒拔光、全換上金牙、就不會駐牙了。跪求大姐採納。

兩周歲孩子蛀牙怎麼辦

14樓:翰林學庫

寶寶長蟲牙了,一定要趕緊帶孩子去醫院**,否則會越來越厲害的,把壞掉的牙給補上,平常要多注意保護牙齒,不要總吃甜食,寶寶有蟲牙,吃東西也會受到影響,所以要盡快**。

15樓:心如止水

少給寶寶糖吃,甜食也要少吃,可以經常幫寶寶清潔口腔

16樓:

兩歲的孩子有這麼嚴重的齲齒,說明口腔衛生習慣不好

17樓:

: 門牙的齲齒一般沒有好的處理辦法 只

18樓:牙堯穎

病情分析: 你孩子這種情況是齲壞引起的疼痛。

怎麼3歲多的寶寶就有蛀牙了

19樓:格仔裡兮

如果小孩子母體缺鈣,發育就不是很好,孩子出生之後,牙齒一萌出,牙釉質容易脫落,這樣的孩子易患齲齒。

而且乙個牙齲齒不治,臨牙就會受影響,細菌一旦侵蝕到別的牙,別的牙也會壞。所以多數孩子到醫院就診的時候不是乙個牙壞,而是全口牙都壞了。而將來再繼續換牙,牙齒會發育不好,恆牙出來也可能排列不齊。

20樓:

3歲長蛀牙是比較早,但也不算少見。

3歲孩子蛀牙的原因有很多:

在母體就缺鈣,發育不好,牙齒容易蛀牙。

不重視牙齒清潔。嬰幼兒應該在孩子長出第一顆牙的時候就開始注重清潔了,用棉紗布沾點鹽水輕輕擦拭一下,等1-2歲就可以開始刷牙了。

吃甜食較多,糖分殘留在牙齒表面,在嘴裡慢慢發酵,腐蝕牙齒造成蛀牙。

這種情況你就要給孩子用含氟牙膏,預防齲齒惡化下去,最好選用含鈣的牙膏,可以加強牙釉質,堅固牙齒。你可以試試kin吉蘭的兒童牙膏和漱口水,我給孩子也用的這個,牙膏含氟,漱口水氟鈣都有,搭配著用就好了,但是你也要注意孩子的牙齒情況,嚴重一定要去補牙或者拔牙,不然會影響孩子恆牙的生長。

長這樣 某寶可以找到。

21樓:坑纜黃優

小朋友長蛀牙,一般是吃了甜食以及喝飲料造成的,腐蝕了牙齒,不然就是缺鈣不注意牙齒衛生清潔導致的,可以帶孩子到天津諾爾口腔找醫生檢查看看,聽聽醫生給的**方案吧。

22樓:永華口腔

你好,兒童蛀牙需要**,家長帶孩子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時,首先大夫會和家長一起分析孩子蛀牙的原因,如嬰幼兒是否存在喝夜奶、夜奶頻繁、喝奶入睡等習慣,已經新增輔食的兒童是否存在頻繁食用甜食的習慣。除糖塊以外,其它的餅乾、麵包等含糖分的食物也可導致齲齒的形成。醫生還會詢問兒童的口腔衛生習慣如何,如每天的刷牙次數、刷牙人及刷牙方法是否得當。

除分析蛀牙原因、口腔衛生宣教外,還需定期進行口腔檢查,一般3-6個月做一次口腔檢查。另外,可通過磨牙窩溝封閉以及塗氟等措施進行預防。

快兩周歲的小男孩應該怎么培養,快兩周歲的小男孩應該怎麼培養??

孩子愛玩是天性,但家長正確的引導。至於孩子吃零食,那是家長慣的,責任不在孩子。很多習慣都是從小培養的,而不是後天帶來的。所以想讓孩子有好習慣,就要規範孩子的行為,不能依著孩子的性情,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建議 1.讓孩子多運動,這樣孩子不僅鍛鍊了身體,還能開胃口。餓了就會吃的。2.不要給孩子孩子買任何零...

寶寶兩周歲內要穿矯正鞋嗎,寶寶兩周歲內八字要穿矯正鞋嗎

八字腳的成 bai因很多,比如遺du傳 缺鈣 過早學步zhi 過dao早穿皮鞋等等,但是歸根結回底還答是由於腳部受力不平衡所造成的,內八字是腳內側受力重,外八字是腳外側受力重,後跟也隨這力度旋轉變形,久而久之,形成足部骨骼及足踝甚至是腿骨的變形。孩子內八最好是用矯正鞋鞋子可以根據孩子的足部症狀進行定...

孩子兩周歲離婚怎麼判

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民法典 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