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家寶寶,兩周歲了,就會說爸爸媽媽哥哥,奶奶,大大,啥都懂,就是不愛說話

2021-03-26 04:56:48 字數 3390 閱讀 99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寶寶成長的關鍵,注意孩子的情緒變化,注意家庭的和諧相處

2樓:哭砂

有些小孩說話遲點,不要著急

3樓:隱匿再生

給予愛和關注,多抱抱,多跟她說話

2歲不說話,只說一些簡單爸爸媽媽奶奶哥哥大大等,耳沒問題,習慣手比劃,什麼都明白,什麼都聽得懂,其

4樓:小綿羊

這只能說明他懶,你放心吧!沒事的,小孩子很多說話晚的。

2歲半小孩還只會說爸爸、媽媽、奶奶等簡單的話,說什麼都聽得懂,就是不說話,真急人。請有經驗的父母支招 5

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bai皇帝不急太監急。du

想想姜昆的zhi相聲有一段說著急的,dao不知道你有印象沒有回。

小孩說話答有早晚,我有個朋友孩子四歲才說話,家裡也是急得不行,等到小孩開口說話以後,他們又開始嫌他說得太多了,嫌煩。

孩子比較敏感,他在用眼睛和心在觀察。

說話只是自己思想的表達而已,不用太著急。

6樓:尋則個

平時在孩子面前說話,不要跟吵架似的。

孩子不乖的時候,不要呵斥,或者粗暴制止。

要表現不聽的動作,表示你重視他的想法,並且解釋說,為什麼你反對他。

發些幼兒動畫片給他看,找些小孩跟他玩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 有的小孩還連這些都不會說呢 或者是說不清楚,小孩都差不多,沒有必要急,慢滿的就好了,多和他說話,多引導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真沒有必要擔心,愛因斯坦這麼大的時候連爸爸媽媽都不會說。既然會說話,就說明口舌沒有問題。可能是心理上的,建議到醫院諮詢一下兒科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挺急的,建議還是帶去醫院看看吧,畢竟瞎猜也不是辦法~~!!家長要多跟孩子講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一看到孩子打手勢要什麼就幫著拿,時間長了孩子就不喜歡用語言來表達。解決的方法就是,見到孩子打手勢要什麼的時候,要強迫孩子說出來再給,慢慢的孩子就會用語言來表達了。

11樓:輸入咋這摸麻煩

慢慢來,平時多教一下

我女兒兩歲零十個月小孩,只會叫爸爸媽媽哥哥大伯奶奶這些都不會說是什麼意思,但是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孩子才兩歲,還不會說太複雜的話也很正常,不要著急,有些孩子學話快一些,有些小孩學話慢一點,都是正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孩子的語言發育有些遲緩,需要進一步的**。

我兒子三周歲,會叫爸爸媽媽,哥哥姐姐爺爺奶奶簡單的話會說一點。大人說的話有的能聽懂,有的聽不懂。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算正常咯,通常四歲都有人不會說話,

15樓:敏兒龍龍

其實孩子都懂,只是表達不出來而已!慢慢的長大些就好啦,看看有的孩子大了還不聽話呢

16樓:飛揚兵

可能孩子說話遲,做父母應該多和他交流溝通引取他對事物的表達

17樓:瀟灑唄哈哈

孩子還小呢 不會說話很正常

18樓:ok蘇雙

你好、你家孩子說話好了麼?我家孩子也這樣情況、請問你怎麼弄好的

兩歲多寶寶什麼都懂就是不會說,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

bai不喜歡說du話,有的孩子開zhi言晚,我家孩子dao2歲了倒是會說好版

多,就是有時候不權知道說的什麼,要他奶奶翻譯。我家樓下的比我家兒子大半年,也不太會說話。

每個寶寶的發育情況都不同的啊~有些寶寶先說話再會走路,有些寶寶先會走路然後才會說話,一般都不會是同步的,親平時可以多跟寶寶說話,寶寶聽大人說話說多了,自然就會說的啦~有些寶寶到三歲才會說話呢~,我老公表哥3歲才會說話。

20樓:真誠無怨無悔

一般情況下,女bai孩說話比du男孩要健

談。男孩說話比zhi較晚dao。不過,不要著急。有乙個專故事大王

屬叫什麼名字,忘了!(可能是吳文昶)一直由爺爺帶大,爺爺常常揹著他在農村的大街小巷裡逛,邊走邊給他講故事。可能是孩子光知道聽故事了,沒有得到練習,到了五歲還不會說話。

爸爸媽媽都很著急。沒有想到後來成了故事大王。我感覺沒有任何問題。

21樓:快樂

會叫爸爸媽媽嗎?能聽你們說話嗎?去醫院檢查一下舌頭

22樓:麥桿兒

這個你還是需要多給她一些時間,如果再大點還不會說,你可能需要帶到醫院檢查一下了。

23樓:糖是甜蜜

我覺得平時少說疊詞,對寶寶語言方面有好處,我們大人怎說話,就給寶寶怎麼說話。不必刻意說疊詞。

24樓:處流香水

不要急!慢慢就會說,有的說話晚

兒子兩歲八個月了,不好好說話,只會簡單的叫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哥哥阿姨,兩個字以上的都不說,還有就

25樓:百度使用者

指導意見:

每個人由於成長環境的不同,遺傳因素及父母教育的不同,而影響著乙個人的發育,也影響著孩子開口的遲早。孩子一歲多還沒有開口,對於父母應注意區別:孩子是否有說話的能力,或者只是說話的能力還沒有顯露,或者是否有其他原因導致孩子不說話。

如果孩子過了一歲還不能理解父母的話,應該去醫院,如做—個語言發育評估檢查,是否有聽力障礙。如果聽力正常,只是開口晚,那父母完全不用擔心,只要平時多與他交談,看到什麼就教孩子說什麼,即使他不說,父母也要說,不能嚇唬嘲笑孩子,否則孩子會變得不肯說話,嚴重的可因緊張而口吃'\

2歲3個月寶寶教任何詞語都只會說「噠噠」,可急壞我了,以前1歲半的時候還會喊爸爸媽媽哥哥奶奶姐姐這

26樓:寧靜的夏天

: 正常 一般情況下,1歲的幼兒可以連說兩個重音的字,如燈燈,東東,果果。以後漸漸能說出2-3個字組成的詞,如,電視機、

27樓:心靈港灣

我兒子18個月了才叫爸爸媽媽,之前我們也很擔心

28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家的一樣,慢慢來了只有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孩子也是這樣,一歲的時候還會叫爸爸媽媽,現在直接啥也不叫了,只有噠噠噠,脾氣非常很暴躁,很沒耐心,很著急啊,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快要兩周歲的孩子還不會說話。只會叫爸爸媽媽。正常嗎

正常的,有的孩子說話晚些,有的早些,注意和寶寶多交流,望採納 沒事,就是說話有點遲,我家孩子也一歲9個月了,只會簡單的稱呼 好像有個說法 男孩說話晚 聰明!這是一歲半的時的口慾期沒有得到滿足,導效口慾期滯後。所以才會像這樣,只要像這樣不超過四歲應該沒什麼。這只是語言功能發育緩慢 不正常,如磁鐵關吸鐵...

為什麼我家小孩滿兩周歲了,可後面還有好多針要打,而且都是要錢的針,都是好幾百的

你好。兒童免疫計畫中所有的疫苗,都是國家免費提供的。只有二類疫苗,需要自費。個人認為,國家規定的免疫計畫疫苗,經過多年臨床應用,質量是 的,疫苗安全 可靠。所以注射一類疫苗就可以了,不需要另外交錢注射二類疫苗。一類疫苗在孩子預防接種的小本本上都有,你可以看一下。看家長意願吧,很多像病毒感冒疫苗我們都...

我家孩子兩歲月了,就會說簡單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別的你跟她說她都懂,就是不說,這是病嗎

不是的,很正常的 小孩說話學話沒有固定時間 再過段時間,有些小孩三歲四歲才認真學說話 你可以這樣測試或者誘導她說話,就是眼前放著東西,她想要,你偏不給,讓她說要才給。呵呵,這樣試幾次,她著急了自然會表達出來。說話晚或者性格緩,應該沒什麼問題。再觀察吧。有的孩子就是說話晚,你看行動智力沒有問題吧 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