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集思廣益,講講關於「飛娥撲火」揭示的人生哲理

2022-06-14 08:10:03 字數 460 閱讀 8704

1樓:楓葉◎雪花

飛蛾撲火 這個例子常常是表示對愛情的執著。

這個例子揭示的人生哲理就是執著,飛蛾那種冒著自己被燒死的危險,還是撲向了她最愛的火苗,什麼神奇的力量?那就是『執著』

2樓:蘭荑

飛蛾撲火。人對自我內心的理想的一種執著的態度。抱著必死的心態,明知粉身碎骨也要達到自我理想的完美境地。

在這種情形下,事者為其內心的理想,甚至置生死於度外,明明滅滅中,不顧一切奔向理想便成了飛蛾存在的唯一理由與意義。

往往在我們的生命之中,面對理想,傻與執著只一線之隔。成功者被視作有志者事竟成。事實上並非有志者即可事成。

在奔向理想的道路上有荊棘坎坷就會有陷阱和錯論。飛蛾不巧撲向了錯亂。為自己的理想獻身。

於是成為人們反面的例子。其實這是一種科學精神的體現。沒有撲火怎知前路是光明還是火焰?

飛蛾——犧牲在科學道路上的勇敢者。

請各位網友集思廣益「和諧大家園」的排比句

和諧是跑接力賽來時傳遞源接力棒的默契,源於我們珍視的集體榮譽 和諧是大合唱時美好的旋律,源於我們對彼此的配和 和諧是畫畫時完美的構圖,源於畫家對大自然的感情流露.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 從歸雁的行列中,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 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 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

請大家集思廣益,蔣姓女嬰取名,兩或字的哦多謝了

求校園男主名字,要兩個字或三個字的,姓凌 洛 千 夜什麼的,不要太俗。多謝了!謹防太瑪麗蘇哦,你要不俗啊雙姓嘍,個人覺得姓蘇很好,不俗又常見,林業可以 古風名字 兩三字 最好帶 笙 蘇 涼 字 多謝了!最好男女不分的那種 多謝了 我知道我要求多了 這三個字是當姓,還是當名,或是字?竹笙 懷蘇 涼夜 ...

集思廣益啦大家能否幫忙想一下,關於教育類公司的名字,和英國

信的話最好找高人測算乙個,自己取得話,奧博兩個字不錯加乙個別的字,既洋氣,又好聽點的。集思廣益,請大家幫忙想乙個好聽的公司名字,做智財權的。謝謝啦 30 好聽的不一定能登記下來。先進行預登記。最好能選擇兩三個。智達 智則達天下的意思 集思廣益,想個英語教育slogan,教育的名字是 匯英文 先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