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問題 請問explain中的P是發音p呢還是發音b呢?求解答及理由

2022-06-14 03:30:04 字數 2231 閱讀 1950

1樓:矢野靜香

應該發b,樓上說的對,比如:question,expensive,sky,skirt,school都是這樣的道理,但不是絕對,會有一些特殊情況需要乙個乙個背。

李陽的英語說的很好,但說道底他不是演說家,也不是美國人,樓上不要拿他和土生土長,並且擁有能競選**的口才的人比較。

另外我用過有道,雖然很方便,但不是真人發音,很多詞發音不准,建議只是參考,不要跟著模仿

2樓:大節如山

這種情況叫濁化,即在[s]音之後,[t]變[d],[k]變[g],[p]變[b].還有一種濁化現象就是在兩母音之間的[t]應變為[d],例如better。英語要讀好是非常困難的,除了爆破之外,還有連讀、弱讀、擊穿、同化、清清濁濁元濁等發音規則,還有,中國人用口腔前部發音,而美國人用口腔後部發音(現在全世界盛行美式英語,我就以美語舉例),然後還有氣息的控制、鼻音的處理、公升降調的規則,並且美語是以腹腔發音的。

他們的鼻腔、腹腔共同發音,再加上氣息的控制,聽起來很有磁性,很渾厚。你不了解這些規則,聽純正美語自然會有很多疑問。要想完全掌握這些規則,只有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

但是,中國除了類似於「新東方」「李陽瘋狂英語」這類學校的老師,普通的老師也根本不知道這些發音規則,所以我們想練正確的發音難上加難。最後,中國人的發音要想達到純正美語的地步,除非把下巴連脫臼,否則是不可能的,你若是聽完歐巴馬的演講後去聽李陽的演講,那號稱中國英語第一的李陽的發音也只是九牛一毛了。

3樓:霽光殘虹

現在一般是發b的音, 地道英語一般將這些單詞中間那個清子音發成對應的濁子音了。

其實仔細聽,像是發p與b之間的音,這是英語與漢語發音特點的差異造成的,語言學家不認為,清?子音 濁化,只是s後面的清子音失去原來的較強送氣特點,

教學中簡單化總結讓大家認為是濁化了,實際是「送氣變成不送氣。」

explain這個單詞的音標中,ik'splein . p應該發p音還是b音

4樓:誰同旅行者

應該發p音,你可以點選音標後面那個聲音圖示,會發出聲音的,多聽幾次就知道了。

英語中什麼情況下,p讀成b

5樓:助人為樂

s後面如果有個發爆破音的清子音/p/、/k/、/t/都要把清子音改為相應的濁子音:/b/、/g/、/d/

/p/音:speak、response、respect、spoon/k/音:skill、scream、square、school/t/音:

steel、student、australia

6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有s音,後面還有母音或濁子音時,如,spring,spot,expectation

前面有s音,後面是清子音時,不變.如,gasped

(又,p 不是變濁音,而是變 不爆破p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知道的是

p前面有s的時候會讀成b

如:speak space等

experiment裡面的p音標是p ,實際發音的時候是讀b嗎?expert裡面的p呢?

8樓:綠葉的真心

experiment裡面的p不讀b,而是p,expert裡的p也是讀p,不是b,

建議你,好好學習下音標。

為什麼expensive的「p」發音是更像「b」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認識這詞的話 ,就不會認為是b

10樓:

看音標,p在s後面,要發濁子音 b

sleeper中p發音是p還是b?

11樓:zhou周

英式英語發音是p,美式英語發音是b

12樓:深情小智

英式英語是p,美式英語也是p

但是美式英語相比於英式英語發音都較重,例如hot中o在英式中為ao的音,而在美式中式a`的音

13樓:較大城市的故事

音標為:[ˈsliːpə(r)](英)

;美:[ˈsliːpər]

14樓:悠悠漫畫雜誌

你這個問題,我覺得是p

15樓:愛笑的高小年

pppppppppp

英語從句問題,請問英語從句問題

一句話,從句中缺主賓用關係代詞which that who等。不缺主賓根據先行詞表示的時間地點原因等選擇關係副詞when where why介詞加關係代詞等於關係副詞。主要取決於從句中得動詞是否及物。及物動詞後面必須帶賓語。這時選擇 which that 他們兩個是關係代詞,是代替先行詞的。如果是不...

請問 英語中little,a little,a few

a little,little 用來 a little little 形容詞 用在不可數名詞之前 a little salt little salt一點鹽 沒有多少鹽 a few few 形容詞 用在複數名詞之前 a few people few people有幾個人 沒有幾個人 這四種形式也都能用...

英語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在英語學習中遇到哪些問題

當我們意識到有必要學會英語,並且下決心去攻克這個難關時,我們就一定要 1 投資我們的時間和心智。我們並不傻,有足夠的智慧型和大腦空間來消化儲存那些abcd。別人能學會,我們也能學會,只要我們善於投資自己的時間。上帝賦於我們每日24小時,上班8小時,睡覺7小時,三餐飯2小時,莫名其妙kill2小時,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