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甫的古詩,甫行曹植古詩

2022-06-14 03:30:04 字數 1518 閱讀 2575

1樓:文倜

代表作是「三吏」「三別」。

比較熟悉的詩句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望嶽》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春望》

朱門九肉臭,路有凍死骨. 《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絕句四首(其三)》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巾. 《蜀相》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贈化卿》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客至》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2樓:悅昶博榮

是杜甫吧。

杜甫(公元712年-公元770年),字子美,漢族,祖籍襄陽,生於河南鞏縣。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杜甫也常被稱為"老杜"。

杜甫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人稱為"詩聖",他的詩被稱為"詩史"。後世稱其杜拾遺、杜工部,也稱他杜少陵、杜草堂。

杜甫創作了《春望》、《北征》、《三吏》、《三別》等名作。759年杜甫棄官入川,雖然躲避了戰亂,生活相對安定,但仍然心繫蒼生,胸懷國事。雖然杜甫是個現實主義詩人,但他也有狂放不羈的一面,從其名作《飲中八仙歌》不難看出杜甫的豪氣干雲。

杜甫的思想核心是儒家的仁政思想,他有"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巨集偉抱負。杜甫雖然在世時名聲並不顯赫,但後來聲名遠播,對中國文學和日本文學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杜甫共有約1500首詩歌被保留了下來,大多集於《杜工部集》。

甫行曹植古詩

3樓:康康侃球

《泰山梁甫行》是魏晉朝著名文學家曹植的代表作品泰山梁甫行

八方各異氣,千里殊風雨。

劇哉邊海民,寄身於草墅。

妻子象禽獸,行止依林阻。

柴門何蕭條,狐兔翔我宇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泰山梁甫行

【作者】曹植 【朝代】魏晉

八方各異氣。

千里殊風雨。

劇哉邊海民。

寄身於草墅。

妻子象禽獸。

行止依林阻。

柴門何蕭條。

狐兔翔我宇。

村甫關於寫山的詩

5樓:佳人醉月

《望嶽》唐·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肚甫寫了哪些詩

急求一首古詩

6樓:匿名使用者

五言絕句

1.鹿柴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2.竹里館

7樓:匿名使用者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曹植梁甫行創作背景,急

曹植自曹丕篡位後,詩人被貶到貧困的海邊,在自己生存的艱難不幸的環境中,看到下層人民的困苦生活,逐漸體會到下層人民的痛苦,有感而發,寫下這首慷慨激憤之作。本文以白描的手法,言簡意賅地全方位展現了邊海人們的痛苦生活,反映了邊海農村的殘破荒涼景象,表現了對下層人民的深切同情。梁甫行 三國.曹植 八方各異氣...

曹植白馬篇,白馬篇(曹植)古詩的意思是什麼?

白馬裝飾上金色的羈頭,結著伴兒向西北飛馳 請問這是誰家的青年,是幽州和幷州的遊俠?在小時便遠離了家鄉,揚名在邊陲 隨時準備好弓箭,箭桶裡箭很多,左右開弓射中目標.抬手就能射中飛馳而來的東西 俯身就能打碎箭靶.比樹上的猿類還敏捷,比林中的豹螭更勇悍輕捷 邊陲告急的訊息一旦傳來,虜騎多次騷擾我們,徵召的...

7行的古詩,6字7行的古詩

八行可以嗎?送萬臣 唐,盧綸 把酒留君聽琴,誰堪歲暮離心?霜葉無風自落,秋雲不雨空陰。人愁荒村路細,馬怯寒溪水深。望盡青山獨立,更知何處相尋 六 字7行的古詩 送萬臣 唐,盧綸 把酒留君聽琴,誰堪歲暮離心?霜葉無風自落,秋雲不雨空陰。人愁荒村路細,馬怯寒溪水深。望盡青山獨立,更知何處相尋 六行七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