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如何?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2023-05-29 12:15:02 字數 5329 閱讀 9556

1樓:爭沈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可以來這裡了解了解。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前景很好,零基礎學習,就業機會多,工作體面,薪資高。

電子商務是以資訊 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 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 ;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

電子商務可提供網上交易和管理等全過程的服務。因此,它具有廣告宣傳、諮詢洽談、網上定購、網上支付、電子賬戶、服務傳遞、意見徵詢、交易管理等各項功能。

電子商務與行業相結合。在產業結構公升級的推動下,未來電子商務與行業的結合會越來越緊密,電子商務不僅僅是企業的乙個銷售渠道,更會成為企業整合網際網路資源的乙個重要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2、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研究、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

3、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資訊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4、隨著it產業的迅猛發展,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人數要多於其它專業的學生,儘管近幾年it行業陷入低迷、計算機專業人數在其它所有專業中的人數最多,但與其它專業相比,社會和用人單位對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量也較大,供求矛盾並不突出。

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吧,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電腦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室內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還是比較火熱的近幾年,但是只能理科生報考,文科生是考不了計算機專業的。

5樓:定南新人

計算機專業本身的發展前景與行業領域的發展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當前隨著工業網際網路的落地應用,未來大量的行業資源和社會資源都會向工業網際網路領域匯集,這個過程不僅會促進企業的創新發展,同樣也會釋放出大量計算機專業人才的需求,所以當前從就業的角度出發,選擇計算機專業也會有乙個比較好的就業前景。

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6樓:巴水苼

計算機專業比較籠統,它的每乙個方向來說現在都比較好的,因為這個現在的都講究資訊化,資料的全面覆蓋化,因此發展方向都非常不錯。

7樓:冰封的小破

計算機專業可以的。計算機專業是乙個大類,下邊還有若干個小類,都挺不錯。

計算機專業涵蓋的面比較廣,有軟體開發方面,資訊保安方面的等等。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計算機是日常生活學習重要工具,學習計算機相關技能不僅方便自己解決電腦上的問題,對未來的就業機會的選擇也是很寬的。無論選哪個,盡量多掌握一些技能,多讀相關書籍,積累自身知識廣度,拓寬視野,以更好把控日前進方向。

8樓:rzy永遠愛

資訊化時代,當然計算機專業當然也就不需要說了,很不錯的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怎麼樣?計算機專業非常好,現在很多電商網購都需要計算機專業,現在很流行。

10樓:創作者

工程科學中研究(借助計算機)可計算過程和結構的分支。

11樓:軻窠

當然計算機專業當然也就不需要說了。

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12樓:t藍色

計算機類專業作為目前來說最熱門的專業之一,是很多學生,尤其是男生比較感興趣的。

近年來,高校的計算機專業也不斷擴招,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計算機專業人才的缺乏也沒有得到有效緩解,國內的軟體開發人才,網路技術、資訊保安等方面的人才缺乏比較嚴重,那些高水平的系統分析師,資深專案策劃人員非常少,從事程式開發的程式設計師也比較缺乏。

網際網路行業是公認的高薪行業,一般來說,畢業生在工作一年之後,個人技術能力,經驗都豐富的情況下,月薪能很快過萬,有的優秀的學生能一畢業就月薪過萬,前段時間不是還有熱門話題#華為年薪百萬聘請天才少年#,由此可見,在網際網路行業,只要你的能力足夠,那上公升空間是非常大的。行業的天花板非常高,就個人來說有很大的公升職空間,那麼相應的薪資當然也會更加豐厚。而且學習計算機類專業需要不停地接受新知識,學習新的東西,說真的這一行還是比較辛苦的。

但這一行的收入也是真的高。

現在各行各業的發展已經離不開網際網路技術,在未來,網際網路只會更方便我們的生活,影響我們的日常。這已經是人類離不開的一門技術,所以,加入網際網路,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乙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權威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其中「軟體開發」、「網路工程」、「電腦美術」等人才的缺口最為突出。以軟體開發為例,我國軟體人才需求以每年遞增20%的速度增長,每年新增需求近百萬。

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it業以其超強的發展勢頭,成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薪行業之一,諸如軟體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影視動畫設計師等it人才必將成為職場緊缺人才,發展前景好,薪資水平也水漲船高。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it行業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業,其從業人員平均年薪已逾十萬元,有經驗的it工程師平均年薪一般在12萬元以上。

14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計算機專業很好啊,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15樓:勤茂材

很不錯。隨著當前計算機相關專業人才培養規模的不斷擴大,從當前it行業發展的基本面來看,未來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不論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都會有大量的工作機會,而以技能型人才為主要培養目標的專科教育,也會迎來乙個快速發展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還算不錯的。

2.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種開發,研究,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普遍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行業人才更是供不應求。

隨著外交發展,需求加大。

17樓:榮榮的

計算機專業在就業率上也是比較高的熱門專業之一,隨著社會的發展,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更是離不開對於計算機上的人才,所以計算機人才在就業薪資上也是相對比較高的,選擇計算機專業在就業上可以說是非常吃香的了。

18樓:貝勒王府

這個行業還算不錯。其實沒有什麼最好和不好專業之分。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特點,即使再普通的行業也有精英。主要看你怎麼做,能否做得很好,這是關鍵。

19樓:帳號已登出

計算機專業是有很大發展前途的一門學科,無論現在還是將來都是有前途的專業,而且就業收入都是挺好的。

20樓:綱初翠

計算機專業還不錯,尤其是軟體方面的,在社會上很有競爭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22樓:熱心曉朋友

網際網路現在是個很熱門的行業,科技的興起,大家都把目光投放到網際網路行業了。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課程。

電路原理、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字分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等。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

短期內社會需求仍然很大,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市場前景廣闊。畢業生畢業後就業領域較多,如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或者是到國內外眾多軟體企業、國家機關以及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等等。

23樓:家寶愛睡覺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 關於計算機的科學和技術。

大致上分為兩個方向,乙個軟體,乙個硬體。但是並不是有完整的分界線。就像乙個人,思想是軟體,軀體是硬體。

很多搞硬體的也會去做程式設計,很多搞軟體的,也要讓軟體在某些裝置上,比如機械人上跑起來。

提問這個專業就是數學與計算機,就業面怎麼樣?

麥馬數學與計算機和女王計算機哪個好?

這個數學專業相對比較枯燥 就業面也比較侷限,計算機專業內容比較豐富,就業率也比較高,當然這兩個專業都是比較難學的專業。

麥馬數學與計算機和女王計算機這三個相比,女王計算機人比較少一點,也有很多的機會,比如出去實習之類的,當然也得看自己喜歡什麼專業,對於自己感興趣的,學起來也比較快。

2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類專業屬於理工科的專業,雖然在很多院校都有開設,但不同的院校所學的到的知識是不一樣的,學校的底蘊、專業的師資力量都是不一樣的,你像一所985 211和一所普通一本相比他們所學的是不一樣的,同樣,一所普通本科和一所專科他們所學的知識,又不是乙個層次的,你得分數越高,選擇的院校的層次越高,學到的內容那都是不是乙個層次的。再有就是,計算機專業在以後就業後會發現,他的更新速度是非常快的,他會出現新的技術、新的理念,那如果說你接觸不到,很有可能就會被淘汰掉。而我們很多家長都只看見這個工資高,待遇好,就想讓孩子去學,其實首先我們應該考慮的應該是,能不能學、適不適合學,學了之後到底能發展到什麼程度,不是想只要學了之後就能有那麼高的工資的。

學計算機怎麼樣,如何學好計算機專業

很不錯啊,計算機專業也是現在很熱門的專業,就業率也是很高的。計算機專業在目前 以及未來幾年內 都將是乙個熱門專業 高薪職業。做程式設計師,搞程式開發 或者做測試,產品,都是不錯的選擇。選擇學校方面,如果你是大學畢業生想通過培訓就業的話,建議你多參考幾家再報名學習,某內,某軟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學習進...

學計算機專業就業怎麼樣,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好嗎?

什麼都可以啊,只要和電腦有關的都可以,你可以選擇 計算機專業 就業前景 不錯 隨著 現代 經濟 和科學技術 的發展 中國 it 行業 進入了快速 發展 的時代 顯而易見 的it 發展 及其 迅速 每年 it 人才 短缺 人數 達百萬 人以上 在我們 的工作 學習 和生活中 網際網路 資訊科技 是不存...

計算機專業考研,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

有本科學歷證書就能跟其他本科生待遇一樣了。長沙的國防科大最好,其他也有不少好學校。計算機考研跨專業的很多,其中數學專業跨好的多一些,理工科跨考還好,要文科跨考,應該很難吧。好運 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不用學位證都可以。首先 計算機這個專業對 行業素質要求很高 要有很強的數學功底 和 較強的邏輯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