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算什麼專業類別,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什麼專業科類別

2021-03-27 10:31:09 字數 4442 閱讀 7703

1樓:就久九酒

計算機專業大方向屬於理學和工學。具體類別分為計算機類和電子資訊類,需要看所學專業名稱。

1、計算機類包含以下專業:

080901 電腦科學與技術(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080902 軟體工程

080903 網路工程

080904k 資訊保安(注:可授工學或理學或管理學學士學位)

080905 物聯網工程

080906 數字**技術

2、電子資訊類包含以下專業:

080701 電子資訊工程(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080702 電子科學與技術(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080703 通訊工程

080704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080705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080706 資訊工程

擴充套件資料

本專業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與設計。

2.掌握程式語言、演算法與資料結構、作業系統以及軟體設計方法和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程式設計能力,能從事系統軟體和大型應用軟體的開發與研製。

3.掌握並行處理、分布式系統、網路與通訊、多**資訊處理、計算機安全、圖形圖象處理以及計算機輔助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分析方法和工程實踐技能,具有計算機應用和開發的能力。

4.掌握電腦科學的基本理論,具有從事電腦科學研究的堅實基礎。

2樓:drar_迪麗熱巴

一般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多屬於理工科;文科、以及文理科目的計算機相關專業會有兩類:

第一類,計算機應用(通常是在某個領域下的計算機技術使用);

第二類,是電子商務專業(這個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

本專業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電子技術和計算機組成與體系結構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實驗技能,能從事計算機硬體系統開發與設計。

2.掌握程式語言、演算法與資料結構、作業系統以及軟體設計方法和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程式設計能力,能從事系統軟體。

3.掌握並行處理、分布式系統、網路與通訊、多**資訊處理、計算機安全、圖形圖象處理以及計算機輔助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分析方法和工程實踐技能。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大學專業目錄裡,計算機科學技術專業屬於電氣資訊類。

電氣資訊類的主幹學科就是計算機科技。本類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從事研究與應用計算機的基本訓練,具有研究和開發計算機系統的基本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培養從事計算機軟體、硬體和應用系統的研究、設計、開發應用與教學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研究方向有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組織與結構、計算機應用、計算機資訊處理和計算機理論等。

核心課程有數學分析、高等代數、程式設計導論、數字邏輯與數位電路、程式設計實踐(c語言)、資料結構、計算機圖形學、資料庫系統概論、人工智慧等。- ?9 `* n" t( t" m8 i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培養學生把握應用資訊理論、電路與系統理論、電子學技術及計算機技術以獲取、傳輸和處理資訊、設計電子資訊系統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從而造就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練習和科學研究初步練習,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及相關領域和行政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科技開發、設計、生產技術或治理工作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高階專門人才,是乙個較寬口徑專業。主要課程有電路分析原理、電子線路、數位電路、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計算機基礎等。.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資訊科學和材料科學的交叉學科,主要培養具備物理電子、光電子與微電子學領域內寬廣理論基礎、實驗能力和專業知識,能在該領域內從事各種電子材料、元器件、積體電路、乃至整合電子系統和光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和相應的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的研究、開發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主要課程有電子線路、計算機語言、微型計算機原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理論物理、固體物理、半導體物理、物理電子與電子學以及微電子學等方面的專業課程。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是現代光學與資訊科學相結合的新奇專業,與計算機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物理學、現代測試技術相互滲透緊密聯絡。培養的學生一般具有紮實的數理基礎和一定的科學研究及創新能力,把握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領域基礎理論和實踐技術

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單獨分類的話一般是歸類與電子資訊科學

7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可以選擇學計算機,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什麼專業科類別

8樓:hqd殘夢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屬於理學和工學,屬於計算機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屬於理工類專業,細分下去的話計算機專業內部分為理科方向和工科方向,理科方向也叫電腦科學,主要研究演算法複雜度、程式語言原理、資料探勘、形式語言與自動機理論、計算機體系結構;工科方向也叫計算機技術,主要研究圖形影象處理、軟體工程、軟體體系結構、作業系統、資料庫等等。

計算機類包括:計算機、計算機及應用、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資訊、計算機器件及裝置、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資訊資源管理、資訊科技等。

9樓:

理學應該,工學一般偏工程應用,理學注重理論研究。

公****中, 通訊工程專業屬於計算機類相關專業嗎?還是處於什麼類別?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要求為某專業類的,報考者所學專業應為下列相應專業類中所涵蓋的專業(包括相關相近專業)。

一、文秘類:文秘、漢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新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社會學、政治、歷史等;

二、法律類:法律、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商法等;

三、財會金融類:財務管理、會計、金融、**、審計、投資、財政學、、統計、銀行、保險等;

四、經濟類:經濟學、經濟管理、巨集觀經濟管理、國際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勞動經濟、金融學、企業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等;

五、計算機類:計算機、計算機及應用、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資訊、計算機器件及裝置、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資訊資源管理、資訊科技等;

六、行政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人事管理、勞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七、英語類:英語、英語教育等;

八、農業類:農業、農學、農副產品加工、畜牧、植保等;

九、電子通訊類:電子、電子工程、電子資訊科學、無線電、通訊等;

十、機械類: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裝置工程、過程裝備及控制工程、機電一體化等;

十一、醫學類: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中醫學等;

十二、藥學類:藥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學、臨床藥學、中藥學、中藥藥理學、藥物製劑、製藥工程、藥品檢驗、應用藥學、化學製藥技術、現代中藥技術等;

十三、**類:**、國際**、國際經濟與**、工業外貿、國際商務;

十四、土建類:城市規劃、建築學、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工民建等;

十五、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公路運輸、鐵道運輸、民航運輸、船舶運輸等;

十六、材料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等;

十七、新聞出版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等;

十八、教育類:教育學、學前教育、教育技術學、教育管理等;

十九、生物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等;

二十、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等;

二十一、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等;

二十二、環保類:環境工程、環境科學、環境監測、環境保護、環境規劃與管理等;

二十三、農學類:農學、農業、園藝學、植物保護等;

二十四、林學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等;

二十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製糖工程、糧食工程、油脂工程、食品衛生與檢驗、糧油儲藏、農產品貯運與加工、水產品貯運與加工、冷凍冷藏工程;

二十六、化學類:化學、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等;

二十七、醫療器械類:醫療器械、生物醫學工程、醫學工程技術、醫用電子儀器、醫學影像等;

二十八、纖維紡織類:紡織工程、絲綢工程、針織工程、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棉花加工與檢驗、服裝、染整工程等。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公考熊大

不屬於計算機相關專業

具體屬於哪一類要看今年的崗位說明

會有歸類不同

計算機專業考研,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

有本科學歷證書就能跟其他本科生待遇一樣了。長沙的國防科大最好,其他也有不少好學校。計算機考研跨專業的很多,其中數學專業跨好的多一些,理工科跨考還好,要文科跨考,應該很難吧。好運 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不用學位證都可以。首先 計算機這個專業對 行業素質要求很高 要有很強的數學功底 和 較強的邏輯思維 ...

計算機專業如何?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可以來這裡了解了解。目前中...

計算機哪個專業好學,計算機學什麼專業好?

計算機類的專業有很多,要說哪個專業好學,只能說每個專業所涉及的行業領域不同,所需要學習的內容不一樣。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 職業教育專業目錄 可知,計算機類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軟體技術 數字 技術 大資料技術 雲計算技術應用 資訊保安技術應用 虛擬實境技術應用 人工智慧技術應用 嵌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