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情商高的人聊天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6-13 08:35:05 字數 2015 閱讀 8128

1樓:裝

情商高的人,都是讀心高手,他能懂你的內心想法及需求,並且主動滿足你,還讓你心安理得的接受。經歷在我身上的一件真實事情。去年五一還是十一,和大舅子一家人,小舅子,及小舅子女朋友,我老婆,幾個人一起出來聚會。

飯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我拿揹包準備買單,上次聚會,是大舅子買的單,這次輪到我,合情合理。大舅子馬上拿手機拍我拿包的姿態。感覺他這個動作,讓我有種滿足的虛榮感!

接著,付款出來後,我們大大小小幾個人,在商場閒逛著,逛著逛著,不知道小舅子跑**去了。過了半小時,小舅子買了兩個不同的玩具,乙個給大舅子兒子,乙個給我女兒。小舅子沒結婚。

還有一次,也是我們幾個一起吃飯,吃完後,我準備買單,誰知道服務員說早買了。後來,才發現是小舅子吃飯中途的時候,偷偷買的。

2樓:名

能做到,自己能把握,不會讓別人難堪。可能平時注意多了,在洞察別人的感受會很敏感,在別人不經意間說的話傷到別人時,我都會解圍。解圍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轉移話題,之前宿舍出去喝酒的時候,有乙個沒來,有個舍友就說他摳門,不自己買洗面奶、洗髮水都是用他的,其實這是很小的事,雖然當事人不在,但還是挺傷和氣的,我就接了一句;我要是說你的洗髮水,是我用的,你打我嗎,別說還挺好用的,然後轉移了話題。

3樓:炒蛋哥

情商高的人說話,會換位思考,推己及人。之前有兩兄弟打球,哥哥對弟弟說以後要多和你打球,弟弟問為什麼?哥哥說因為你有潛力,弟弟回了個永遠有潛力,也不是一件好事。

從這對話中,哥哥其實是說弟弟打球不行,但又不能打擊弟弟的內心,弟弟自己也明白自己的不足,說明他們是相互了解並信任的人。

4樓:迪

有互動的聊天就是「有來有往」,你一句我一句,不會一直是乙個人問問題,乙個人一直回答。而是我對你有好奇心,你對我也有好奇心。你有傾訴欲,我有傾聽的心。

不會讓你乙個人一直說很多話,會讓你感覺對方很享受和你聊天。

5樓:蕭紅棉

有了知識的本錢,說起話來,別人就不知覺對你有好感。懂得多了,說話的語言不至於蒼白,表白的時候不是只會說我愛你,還可說,遇到你就彷彿好像有了鎧甲,也好像有了軟肋。給女生講黃段子的時候,女生罵你流氓,你可以回答:

你覺得流氓的這事可是人類生生不息的源泉,當然你會覺得我流氓也是人類文明的基石。

6樓:熙熙

舒服(通情)。情商極高的人懂得聆聽別人也懂得恰當的讚美;他總能在需要撫慰的時候給出最舒服的語言;他們的讚美從不做作,只不過是在細節裡找到恰當的讚美點位,給出有節制的讚美。

7樓:裝

你不懂的他也懂,他能把你內心的疑惑和不接看透,並給予合理的解釋和開導,讓自己堵塞的心被釋放,被打通。讓自己豁然開朗,如見陽光。

8樓:寶52240陌車

你說的他都懂,沒有距離和隔閡,即使是天馬亂墜的侃,他都會用尊重的眼神聆聽,讓自己有久逢知己,如沐春風的感覺。

9樓:緋攻

所謂「同理心」就是能和對方感同身受,當對方和你說話時,你不只是乙個局外人給他講道理,而是接受他的感受,讓他感覺到你是站在他這邊的。比如乙個人向你傾訴,你要做的不是理性地提出建議,而是同意他的感受。

10樓:辰星

不同的場景,不同的人,說的話也不一樣。面對熟悉的人,很多話都可以說,但是也要注意分寸。對方的痛處不要一直提,尤其是在人多的場合。

對於不熟的人更要注意分寸,要有禮貌,不要打探別人的隱私,不要隨便開玩笑,不要對別人的工作指指點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高不一定智商高,但是他比乙個智商高情商低的人更受人青睞,人畢竟是靠感覺的,尤其是能讓自己舒服的感覺,換句話說,誰不喜歡聽好聽話呢。

12樓:沉夜孤星

大一的時候,舍友買了乙個蘋果手機,隔壁宿舍的同學過來竄門知道後,說了一句:你是不是有病,買這麼貴的手機,螢幕還沒我的大,我的才一千多塊錢。那時候,我當時就覺得挺不舒服的,倒不是說這個同學情商有多低,只是他知識和生活的接觸面覺得,螢幕越大的手機就越貴。

其實生活還有類似的無知鬧的尷尬。

有顏值不高,情商還低的女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這樣的女友挺好的。你會不擔心,不操心,生活很開心。顏值不高不怕跑,情商不高心情好,只要對你真心愛,這樣女友上哪找。既然選擇了你要接受,不要朝三暮四,這樣會看不起你,你要好好對待她,珍惜眼前,否則到頭來誰也會離你而去,你可以和女朋友交流溝通,逗她開心,我相信她會愛上你的,眼前的才是最好的,不要想著外貌...

在高數課上打噴嚏被老師關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因為自己被別人關心的時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很開心。可能就是會感覺特別尷尬吧,畢竟如果老師關心自己的話,全班同學的目光都會投向自己這邊,他們都會去開心的笑一會兒。在高數課上打噴嚏,也被老師關心就讓自己有一些愧疚,而且也特別的暖心,因為自己個噴嚏,被老師關注了,也被老師關心了,...

鼻樑高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我覺得自己整個五官都非常的立體,然後拍照也很好看,其他的人都特別的羨慕我的鼻子。可以顯得臉型很立體,但是,有些人會質疑鼻子是假的,用質疑的眼光看待。首先你就不用去隆鼻不用做手術了呀,然後側面照真的很好看我的同學都很羨慕我呢 挺好的,顯得臉型很立體,但是,不可免的,就是有些人會質疑鼻子是假的。鼻樑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