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深愛的人再次重逢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8-01 20:22:04 字數 4945 閱讀 9696

1樓:江畔舊時月

我認為是你未婚我未嫁的相逢是激動和喜悅的吧,如果都結婚或者生子了,更多的是平和。

記得有一次遇見前任是在一次出差途中,我們兩個坐的同一班飛機,還正巧是鄰座。當時感覺命運真的很神奇。起初是有些尷尬,但是很快,我們便聊了起來。

說實話,我們這個年紀,都已經成家有孩子了。對過去已經釋然了。所以,就跟老朋友一樣,心裡是暖暖的。

有些愛情的意義,就是教會乙個人如何去愛,懂得愛。所以,有些前任只是生命中的過客,她出現的意義,只是教會你成長。愛情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既然無法在一起,不如將這份思念釋懷,然後取追逐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從相遇到相愛,再從相愛到相離別,這大概是很多錯誤的愛情發展軌跡。而真愛呢?兜兜轉轉,可能會再相遇,再相愛,再相守。

並不是所有的重逢,都有一段愛情故事。很多時候,曾經相愛過的兩個人,在某個時刻與前任悄然重逢,只不過是上帝戲劇化的一種安排,亦或者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

不是所有的深愛都會一帆風順。但深愛的人,一定會再次重逢。從青春年少時的怦然心動,到經歷感情的淬鍊,婚姻的磨礪,沒有一段感情會從頭笑到尾。

再相愛的兩個人也會有五百次掐死對方或者離婚的念頭。只是,有的人忍住了火氣,而有的人卻沒有。

能夠爭吵起來的,一定是相互在意的。如果真的沒了感情,你會發現和他的爭吵都是在浪費時間。只是,在婚姻的漫長過程之中,我們選擇如何改變,如何成長。

以及成長之後的我們,是否能夠再一次回到從前。

2樓:滴擺的火龍果

久別重逢後只覺得恍如隔世,卻道不盡往昔的點點滴滴,最終,不過一聲問候。

1、剛分開的時候,我對他懷抱著一種幾近憤恨的感情,總覺得是他無法在這段橫跨12個小時的異國戀裡給予我想要的安全感,是他的幼稚和自以為是深深推開了我,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自己對他的埋怨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思念,是回味,是想再次站在他面前緊緊給他乙個擁抱的衝動,可是那時候,我們不再聯絡已經很久很久了。

2、分開三個月的時候,我有乙個機會從他的城市轉機,我開心得手舞足蹈,為了能見到他,我改簽了機票,想象了無數遍從那條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高速路飛奔至他家樓下,佯裝不經意的,等待他的出現。但,當我真的看到他的時候,才發現曾經腦海裡具體到細緻的情節,不過是一盤散沙。

3、那一刻,我的心突然跳得很快,手中的咖啡也因為手顫而差點全撒了出來,即便這次見面我已預演了上千遍,但真正開場時依然忍不住膽戰心驚。我一邊拖著巨大的行李箱,一邊奮力地從人群中退出來,狼狽地朝超市門口靠近,可就在我推開門的瞬間,卻發現他的身邊,多了乙個笑臉盈盈的女人。

4、也許,跟分開的人再次見面,不過是為了告訴你,有緣無份這四個字,究竟該怎麼寫。我永遠都不會告訴他,我曾經多麼迫切的跑去他的城市妄想與他破鏡重圓,我本就不該,在可以繼續的時候作,在還可以相愛的時候沉默。所有的久別重逢,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了變化,如同流動的水,你也一定不喜歡,那個人,還如同一汪死水,毫無生機。

3樓:咻仔

當和曾經深愛的人再次重逢的時候,內心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早已放下了曾經的一切,現在如同路人一般,插肩而過。

上海的四月的夜,帶著陣陣風兒,這風兒像乙個孤傲的美人,毫不留情地吹落下樹上的梧桐葉,葉子零星地飄落於冰冷的水泥地。這夜又帶著些許兒冷,冷得讓急於穿單衣的行人猝不及防。我穿著短裙,走在冷風中。

人廣的喧鬧並未隨著夜幕的降臨有半點停滯的意思,夜間的計程車司機都尋找他們可以不計程的目標遊客,好似吸血鬼正搜尋著最可口蹦躍的粗血管。

x先生屬於那類從沿街乞兒講到社會趨勢,從熱映電影論及歷史人文,甚至從沿著牆角躍下的貓都能侃侃而談到重力學的那類「文人」。

很不巧,我就偏愛那類「文人」,然而,家族的反對,還有我們之間的年齡鴻溝都是我們逾越不了的。我們之間所有的共同話題都抵不過生活這現實的一擊,這一擊,擲地有聲,滅了所有幻想。

但你還是過來了,就像以前那樣緊緊地擁抱著我,我隔著你的身體,能感受你在我耳邊的呼吸聲,你輕輕地說了句,對不起,我真的很愛你。我隱忍著淚水,隱忍著心中泛起的所有的酸楚,我這一年裡想了你無數次,卻一直沒勇氣再相見。你再次轉身,再次離去。

我低頭看看手錶,此刻的末班的地鐵也早已離去。

我在風裡將上海的街邊看了一場,可謂「闌珊的燈火處闌珊的一方「。我在風裡將上海的街邊看了一場,可謂「朱紅的新紗覆了落塵的舊夢」。我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一時恍惚,一時明了。

我們彼此都如冰雪般地透徹明了,這輩子,我們就也只能是朋友。

讓人悲傷的是,它不隨時光流轉消逝,反倒因為時間的錘洗與日俱長。放不下的人,看山非山,望水非水。遇到某些特定的時刻——風起了、雨落了、雲飛了、雪飄了——心頭像被剜去一塊部分,空落傷感。

同時他又擁有世上最大的幸福:記憶在某個時間點跳出來溫暖他,然後心頭一暖,唇邊一笑。

等待迴響的日子,大概是痛苦又甜蜜,絕望又充滿希望。因為心頭仍抱有一些不滅的幻想,每一天便如重生,嶄新而鮮活。因為放不下,所以想成為更好的自我,這樣在日後重逢的時候,就能坦蕩的擁抱他,放不下,很幸福,願好。

4樓:明媚說娛樂

我會感覺既熟悉又陌生,對著他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說卻始終說不出口。

上大學的時候我交過乙個男朋友,我們志趣相投也十分愛對方。可是之後卻因為一些事情而分手。多年後,我們的再次相見是在一次同學聚會上。

看到他時,我覺得他既熟悉又陌生。當年青蔥的少年現在已經成為了意氣風發的成功人士。我以為我會有很多話跟他說,但是看到他已經有了乙個可愛的孩子和賢惠的老婆,我的心裡只剩下了對他的祝福。

明明我們曾經那麼熟悉,現在卻只是陌生人。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我和他具體是因為什麼分手的了。但是我記得當我生病時,是他帶我看醫生,喂我吃藥;當我不開心時,是他耍一些小把戲來哄我開心。當我彷徨迷茫時,是他帶著我繼續前行。

他將所有的歡樂都帶給了我,卻將悲傷留給了他自己。所以我才會在失去他之後那麼難受,那麼無助。

他永遠不會知道,自從他走後,我生命的一處處蔥鬱變成了荒蕪。我徹骨的想念,有如大江流水,淹沒了我的城池。他永遠不會知道,自從他走後,我的生命很長一段時間都失去了顏色。

我的眼淚,猶如黃河決堤,一發不可收拾。他永遠不會知道,我把一首詩切成段,上面刻上今生和來世、過去與未來,把它放進風裡,因為我知道,它會飄向某個人切切不忘的遠方。

我以為我再見他的時候會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但是再見才發現我懷念的只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雖然我們有緣無分,但是我永遠會記得我和他一起走過的那段歲月。那段歲月會在我難過的時候生根發芽,在記憶深處中開滿最美麗的花朵。

5樓:一啊一呀喲

如果你們彼此深愛,會覺得兩人,好像相隔了乙個世紀那麼長,見到的時候會熱淚盈眶的。

jerry是我在東京唯一的朋友,留著當下日本男生最愛的髮型,小眼睛,一口流利的日語,在人群裡你幾乎辨別不出他的身份。而他只是從上海來東京讀書。

那天我們從鐮倉回到東京後準備結伴去吃烤肉喝酒,類似這種下北澤的小烤肉店在東京你幾乎可以隨處見到,也永遠可以見到打工的中國留學生,他們會不時地告訴你這個好吃那個難吃。

這間小烤肉店在當街的二樓,價錢還算公道,人也很多,聊天或者喝酒都十分愜意,沒有人會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又或者注意到是誰在大聲說話。

牛肉丟到烤肉架上吱吱響,一會兒便能聞到誘人的香味,烤熟了的肉在醬油裡蘸料後下口,十分美味,配上一杯麒麟冰啤酒幾乎感覺公升入天堂了吧,我想。

jerry是不勝酒力的人,他一直和我說著東京的艱難生活。看得出,乙個人感覺生活艱辛除了經濟上的拮据,也許更多是因為精神的孤獨,單身學生在異國他鄉的快樂又有多少人可以理解,只是我常常想他為何不放棄呢?jerry說,來都來了就堅持一下吧,起碼努力過。

我拿起一杯啤酒默默地喝了一口,然後皺著眉頭說:「為什麼不可以?喜歡的話就嘗試一下吧,哪怕只有一點點機會也要全力爭取啊!」

接著jerry撥通了**,很冷靜地等待,**那頭的中國,時間應該是深夜一點吧。因為太過嘈雜,jerry起身走到了門外。

我呢,乙個人默默地拿出一根煙抽了起來,席間還接到了姐姐的國際長途,至於**內容我早已忘記……很多細節回想起來也僅僅如同一場夢。

我在想,除了學生,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乘坐小田急線來到下北澤?他們無外乎也是為了那些精緻的咖啡店,又或者是這份獨一無二的潮流感。而我不遠萬里來到這裡買醉之後才是大高潮吧!

服務員又送來一支冰麒麟啤酒,咕咚咕咚地倒進杯子裡,眼神有些恍惚地看著遠方,那一刻的記憶裡我隱約記得這口酒無從下嚥。這是東京?沒錯!

我再一次問自己是不是在這個異鄉陌生的夜裡喝醉了?

我頓時有一種血液裡酒精瀰漫的感覺,我分明可以清晰地聽到它們在血管中流淌的聲音,悄無聲息又暗流洶湧。

遠遠地,我看到廚房裡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高挑的個子,戴著雪白如新的帽子,一邊安靜地做著料理一邊會自顧自地低頭微笑,像極了蘇,也許她真的就是曾經的愛人。

那時的我們是如此年輕,而她卻在遙遠的新加坡,愛情純粹得如同毫無雜質的泉水。甜蜜糾纏的顛沛流離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分離。

在經過的很多歲月裡,我知道自己都無法遺忘這最初的記憶和深埋在記憶中的人。想象過太多重逢的場面,但始終未能如願。

6樓:麥田駒子

那是一種心突然微微一顫臉上卻不由自主洋溢著笑容的體驗。

任何一段感情開始的時候,都是甜蜜的。想起一位小叔叔,在08年的時候,娶了他的太太,看他們那時候的**,微胖,臉上是想藏都藏不住的笑容。兩個人的眼眸中像住進了太陽一樣,溫暖又明亮。

後來,再遇到他的時候,面色灰黃,眼神黯淡。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離婚了。只留下三歲的女兒在身邊。

說起這幾年的遭遇,他感慨地說了一句:「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他的內心是憤恨的。

因為他工作的變動,孩子的降生,原本甜蜜的小夫妻,很快陷入了焦灼的戰爭狀態。經歷了一番離婚大戰之後,各自放手。

親人們婉轉地勸他追求新的幸福,他卻搖頭。不敢、不願、不想去嘗試一段新的感情。

愛過的人都會知道,受過的傷會有多疼。這世間最不能夠收放自如的,就是感情。

你以為你傷了、痛了,就不再愛了。可是,這卻不能任由自己決定。不是所有的深愛都會一帆風順。但深愛的人,一定會再次重逢。

從青春年少時的怦然心動,到經歷感情的淬鍊,婚姻的磨礪,沒有一段感情會從頭笑到尾。

再相愛的兩個人也會有五百次掐死對方或者離婚的念頭。只是,有的人忍住了火氣,而有的人卻沒有。

能夠爭吵起來的,一定是相互在意的。如果真的沒了感情,你會發現和他的爭吵都是在浪費時間。

只是,在婚姻的漫長過程之中,我們選擇如何改變,如何成長。以及成長之後的我們,是否能夠再一次回到從前。

被人深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被深愛的人放棄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被人深愛應該是一種非常幸福的體驗,每個人都希望被人深愛著。被深愛的人放棄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放棄抄他,他只是把你當成無聊時bai 的備胎,他最終喜歡的是du 那個女孩zhi不是你。說明他跟dao那個女孩吵架的時候只能跟你玩一些曖昧來安慰一下自己。他要是真的喜歡你就不會跟你玩曖昧。也不會跟那個女孩子糾纏...

分手多年後再次和前任相見,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我和我男朋友分手10年,再見面他已經成家了,我們都已經沒有感受了。分手後多年,再次和前任相見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已成為過去,美好的,傷心的都成為歷史 平靜的淡如水,其實不願相見的 都不願打擾彼此的生活,有困難還是能給予幫助,但不會再次走到一起 多年後再次相見,剛碰面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小尷尬,等話題聊開...

被深愛的女人欺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這是一種非常崩潰的體驗,會覺得人生充滿了灰暗。是一種非常痛苦的體驗,自己深愛的女人,含在嘴裡怕化了,一心一意的對待她,結果卻被她欺騙了。是一種自己的心靈如墜冰窖的感覺,感覺對這個女人的愛真的太不值得了,自己那麼多年的付出換來的卻是欺騙。體驗感會特別的差,而且之後也會對感情提不起興趣來,同時對待身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