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獵的意外收穫感受

2022-06-13 07:25:06 字數 4827 閱讀 75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善於從小事中受到啟發

關於生活教育的學習心得

對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上應該怎麼教育

如何對大班的孩子進行學習和生活教育

學習生活中的教育心理學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開卷有益」。常讀書和常思考,會使我們勇於和善於對自己的教育教學作出嚴格的反省和內省,既不憚於正視自己之短,又要努力**補救途徑,更要擅於總結自己的或同行的成功經驗,從中提煉出可供借鑑的精華,為理論的突破夯實根基。

讀《學與教的心理學》,我想對自己及老師們說一句:讀書,能使你的知識變得更豐富,若干年以後,「教科書在你眼裡看來就淺易得像識字課本一樣了」我閱讀了《學與教的心理學》這本書,讀完後深有感觸,這本書中提到的很多的教學機制、教學理念,與我們的教育教學息息相關。讀後使我的業務水平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對學生的心理以及學與教的心理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教學是教與學的統一,只有老師和學生們的積極配合,才能達到教學的完美結合。《學與教的心理學》這本書包括了三部分:教師與學生心理,學習心理,教學心理。

它將新的學習論和教學論及其教學設計技術貫穿全書。採取了以學校學習和教學中的心理學問題為基本線索,介紹和剖析學與教的重要方面和主要環節的心理學理論與應用。論述了學習型別與教學條件的相互關係,學生人格特徵與教學處理的相互影響,師生間和同學間的互動作用,等等。

我先談談對教與學的心理學的認識,當然這些是來自對書上內容的吸收和思考。學與教的心理學是一門把學習心理和教學心理兩個分支學科結合起來,闡明學生的知識、技能和品德的習得過程,以及教師如何為學生有效學習創設適當條件,促進學生的知識、技能和品德學習的心理學新學科。它是研究學校教育過程中學生的學習活動及與之相關的心理現象及其規律的科學。

它涉及學校教育過程中的一切心理現象和規律。一方面深刻的體會到教與學這是兩個相互影響和促進的過程,對於我們重點研究學校教學或更細些的課堂教學和我們這麼多年的學習生活體會是一致的;另一方面,我也認識到教學它是乙個完整的過程,而在每乙個過程都應當有正確的理論去指導,這樣才能更好地促進教學。教與學的心理學與教育學不同:

教育學研究的是教育過程的一些基本規律,而相對應的,教與學的心理學則研究在教育教學條件下教師與學生心理活動的規律及應用。從書中,我認識到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1、我國教育面臨著從「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的轉軌。

要提高學生的素質,首先要使教師隊伍具備良好的素質。要更新我們教師的教育觀念和提高自身教書育人的技能。2、中、小學教育的物件是青少年學生。

學生的發展既是教育目標,又是教育的基本依據。教師要想取得預期的教育效果,必須了解學生發展的基本規律及其學生的個體差異。在教學中我應把握學生的認知特徵,促進學生的認知發展。

3、幫助學生有效地學習是教師的天職。若要有效地幫助學生學習,就必須懂得和熟練地運用學習規律。所以我們教師要知道學生認知能力、動作技能和態度與品德學習的過程和有效學習的內部與外部條件。

4、教師必須學好教學心理學才能使習得的學習論原理轉化為教學技能。為我們的教學決策提供心理學依據和應用技術。5、教學設計是一項複雜的技術,需要許多心理學和教育學知識作指導。

教師必須知道並理解課堂教學的一般過程。課堂上的任何教學方法或技術的選用必須適合教學目標的需要。激發和維持學習動機是教育教學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環節。

教師要順利完成教學各個環節的任務,必須自始自終對課堂進行有效的管理。6、學習的測量和評價是教學過程中的重要環節,也是教育心理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教育的目的在於引發學生行為或傾向的改變,因此,教師就要善於運用測量來評價學生學習後的情形。

目前,教師往往忙於教學,比較重視教材教法的研究,而忽視測驗的信度和效度問題,更談不上運用測量來改進教學。但是,事實上,考試影響著教與學,錯誤的考試引導錯誤的教與學,影響教學質量。個人收穫和體會:

《學與教的心理學》揭示出教育過程中應當了解學生的特點,並且闡述了這些特點對教學過程會產生何種影響。作為一名教師,了解學生、了解學生的學習,學會如何有效指導學生學習將是他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事情。教與學應是不分離的,它就是乙個共同體,有助於我們更好地認清教學的實質。

學會全面地去洞察一切,學會將教學置於「共同體」中,學會在整體中去把握;不再教學分離,既要認識到自我的侷限,又要善於去發掘自身的潛能。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邏輯能力、表達能力、思辯能力、交際能力和創新精神則永遠是教學最本質的核心。明白了學習的本質是人類個體的自我意識和自我超越,我很認同「終身學習」和「學習社會化」的觀念和模式。

在學校,學習的不是死的知識,而是學習的能力,學習要伴隨著人的一生,要學會學習。沒有智慧型,知識本身是沒有用的。學習不僅是課堂中的事,要創造學習化的社會,我們個人也應該學會在生活中學習,在學習中生活。

讓學生更新了本身原有的學習觀念,以前只是注重知識,技能的學習,而忽視了情感,態度,方法,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的學習,而這些方面是很重要的;注重學習活動的創新性,以前習慣於接受老師或書本的現成知識,懶得思考。因為只要掌握了老師講的東西就一取得比較好的成績,也在一定程度上滋長了自己的懶惰情緒,而現在要轉變成發現式,創造性學習,探索未知的領域。學習不僅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而且需要建立靈敏,完善的反饋調節機制,通過對學習評價理論的學習,更新了評價觀,評價決不僅僅是考試,老師的評語。

同時也要重視自我評價,而它才是學習過程的出發點與歸宿,只有更多地進行自我評價,才能形成自我意識,獲得自我超越。學習的過程,首先要端正態度,在學習上勤奮,踏實,一絲不苟,在此基礎上,要尋找並掌握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就是「巧學」,有些學生整天埋頭苦讀,雖精神可嘉,但事倍功半,收效甚微。人們看重的是成效,結果,沒有人會同情這類人。

從來沒有救世主,這類學生要從書本,題海的泥潭中走出來,尋求科學的學習方法,做到「會學」,而不是「死學」,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技能學習的最根本要求是實踐,要反覆練習,從而熟練掌握。在此過程中,特別要注重開始時動作的正確性,如果開始就是錯的,一旦形成習慣,就難以糾正。

學習錯誤的,還不如不學。教學是師生雙向互動的活動。整本書比較實用,很好地解釋心理學與教育的關係,將心理學知識轉化為教師教學能力。

學與教心理學的出現是現代學習心理學和教學心理學發展的產物。它首先闡明學生的學習規律,提出系統的課堂學習理論。然後在學習論的基礎上闡明教學的一般過程,包括教學目標的制定、學習任務的分析、教學方法的選擇與應用、課堂管理、學生動機的激發、課堂紀律的維持以及教學結果的測量和評價。

學與教的心理學的出現把學習論、教學論和教學法統一在乙個學科體系之中。有利於我們反思自己的教學,搞清自己的教學的風格與特點。總之,通過閱讀這本書我獲益匪淺,今後還需要多多閱讀這類的好書。

相信有豐實的理論來指導自己如今的教育教學實踐,我的教育教學實踐的路也會走得越來越紮實,越來越寬廣。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拖延已成為一種相當普遍的現象,甚至成為一部分人的生活方式。

有調查顯示,至少有一半的學生有著長期的行為障礙性拖延行為;而在普通 人群中,有25%的人報告自己有著嚴重的拖延現象.拖延行為不僅會阻礙工作、學習目標的達成。

長期的拖延還會引發焦慮、懊悔等負性情緒,而負性情緒的長期 積壓又會對機體的免疫系統造成損害.所以,拖延不僅會降低生活幸福感,還會影響到身體健康,需要引起重視。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學習成績提高到一定程度 就很難再取得進步

5樓:佩恩寶貝兒

如果你是指應試教育,分數低一些倒還是好事。

你的媽媽在生活上和學習是如何教育你的

6樓:豆豆安豆

我媽媽會在吃飯的時候閒談,但談的內容是和自己無關的國家大事,然後和爸爸談自己的看法,爸爸會說一些今天在外面搞笑的事,其實一點都不好笑,還把自己說的超厲害的,讓我明白了做人不能自誇,有時會叫我拖地洗碗,不過會給我一些錢不過超超少,讓我明白了賺錢的辛苦。

不過最最讓我感動的是初中公升高中的時候作業會突然多起來,會寫作業到11點左右,那時媽媽總是會自己看電視,不去睡覺,其實我知道媽媽工作已經很辛苦了,還要陪我把作業寫完,因為我只要一寫好,媽媽馬上去睡覺了,這其實讓我感覺很好,那時是叛逆期,老覺得爸媽不了解我,但媽媽這樣等我的話,會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孤軍奮戰,是有親人的支撐的,雖然我會叫媽媽回去睡覺,但接下來的作業也有了動力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雖不是乙個偉大的

人(對於社會來說),但於我卻是偉大的。無私的關愛、付出,給我足夠的空間,讓我去學習、去成長。在我犯錯、迷茫時,給我指導、給我支援;在我成功、喜悅時,與我分享、慶祝。

生活上,她要求我獨立。

學習上,她沒有要求。但她和爸爸的關愛,讓我想成為他們的驕傲,讓我有了學習的動力。

雖然現在的我沒什麼成就,但在爸媽眼中,我是他們的好女兒,他們為我而自豪。

我也在時時努力著,希望在精神上、物質上給予他們最好的(我所能給的)。

8樓:凌晨

我的媽媽,不是很有文化的人,但她勤奮工作,這令我很感動,平時對婆婆很孝心,勤儉節約,在生活上對我照顧無微不至/......雖然這樣說,你會覺得我在寫文章,但是這是真實的描繪。所以,我覺得母親用「自己的行動」來教育孩子是最有效的方法。

母親孝順婆婆,勤奮工作等等這些行動,孩子是看到的,他也會受到感染,不知不覺中就會領會到。

寫一篇關於教育孩子的發言稿,生活上的,學習上的都可以

愛心教育總結及個人思想,學習,生活等進步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前的學習一定要堅持,踏實,守住心。一定要把基礎知識理解透徹,高手只不過就是能把所有的基礎知識點準確應用。

10樓:有求未必應

充實,持久以恆,勞逸結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匿名過了這個型別的問答,並且有人回答了你。你竟然沒一點表示。像你這種只知道索取,不知道感恩的傢伙,不用寫愛心教育心得了。就反省一下這件事已經夠了。

意外有收穫打一0至9數字,意外有收穫請問打一09數字,是什麼數,求解?謝謝!!!

意外有收穫打一0至9數字 答案 8。不勞而獲 b l o r hu 解釋 獲 獲取,得到。自己不勞動卻佔有別人的勞動成果。出處 孔子家語 入官 所求於邇,故不勞而得也。結構 緊縮式。用法 含貶義。有時也比喻不勞動而得到成果。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而 不能讀作 r 辨形 獲 不能寫作 或 近義...

意外有收穫打一0至9數字,意外有收穫請問打一09數字,是什麼數,求解?謝謝!!!

答案是數字 8 他是有兩個 0 組成的,0 就是空的什麼都沒有,但是連個 0 在一起就是 8 意思是 發 大財,意外有收穫。意外有收穫打一0至9數字 意外有收穫打一0至9數字 答案 8。不勞而獲 b l o r hu 解釋 獲 獲取,得到。自己不勞動卻佔有別人的勞動成果。出處 孔子家語 入官 所求於...

小學作文學習的收穫,關於學習收穫和感受的作文

通過這學期的學習,我 的知識突飛猛進,現在運用起來,如魚得水。特別是在讀後感的學習中收穫更大。我不但知道了讀後感的結構。讀後感是由引 議 聯 結四個方面構成。還掌握了寫讀後感的方法,寫讀後感要有 雞頭 豬肚 鳳尾 雞頭 就是指開頭要簡寫不羅嗦。豬肚 就是指中間內容要寫詳細具體。鳳尾 就是指結尾要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