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學習的收穫,關於學習收穫和感受的作文

2021-03-04 08:55:01 字數 4600 閱讀 761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學期的學習,我

的知識突飛猛進,現在運用起來, 如魚得水。

特別是在讀後感的學習中收穫更大。我不但知道了讀後感的結構。讀後感是由引、議、聯、結四個方面構成。

還掌握了寫讀後感的方法,寫讀後感要有「雞頭、豬肚、鳳尾」。「雞頭」就是指開頭要簡寫不羅嗦。「豬肚」就是指中間內容要寫詳細具體。

「鳳尾」就是指結尾要寫的漂亮。開頭的意思:要扣題定位引下文。

中間的意思:是承頭順寫詳重點(介、議、聯)一:介就是簡介原文內容。

議:是用一兩句話,對原文的內容加評議,引出下文ied「聯」。聯:

是聯絡你所了解的、聽到的、看到的社會實際或自己的理想、學習、生活實際。結尾要照應開頭寫所感。

再則我還學會了四種表達語言方式。第一種是提示語在前面,如:我說「走吧!

」第二種是提示語在後,如:「走吧!」我說。

第三種是提示語在中間,如:「在這裡,」我說,「它快跑了。」第四種是省略提示語,如:

「這是一條蛇。」「不,這是一根樹枝。」

這個學期的學習,我真的收穫很大。

關於學習收穫和感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語文學習收穫

語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需要有學習興趣,好的學習習慣等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感到學習語文很吃力,我想主要是由於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沒有擁有一把開啟語文之門的密鑰匙。

學好語文,要注意培養 學習興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積累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等。我希望當你讀完這篇「爛文」後,能為你的語文之路,墊石鋪地,為你的語文大廈添磚加瓦,為你學習鋪上一條通天大道。

對語文學習感興趣,就為你的語文學習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無論做任何事,興趣是最重要的。兩千年前的「文聖」孔子就曾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這句話正說明了「好」、「樂」對於乙個人對某種事物的追求,可以說是精神支柱,朋友,如果你現在暫時對語文,並不感興趣,沒關係,你可以從「0」開始。培養興趣,可以去背誦,抄錄一些精彩的片斷,富有哲理的名人名言,以及課外知識都可以。這樣,慢慢積累,在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原來當乙個才多識廣,知識淵博的學者就是如此容易。

你還可以參加一些關於語文方面的活動,比如演講、徵文等等。愛因斯坦說過:「在學校裡和生活中,工作的最重要的動機是工作中的樂趣,是工作獲得結果時的樂趣,以及對這種結果社會價值的認識。

」正如剛才說的,你可以參加社交活動,那有人便會問了,如果贏了,當然會使我們鬥志高昂,興趣更濃烈,而相反,則會挫傷我們的積極性,對語文反感,那豈不是適得其反嗎?我可以肯定回答:「不會的」。

這樣看你如何認識結果的價值。正如所說,會信心百倍去學好語文,如果失敗了,可以自我檢討,是**做得不好,「挫折是強人的一筆巨大財富,弱者的萬丈深淵」,你可以想想,正因為發現了缺陷,我們才會去彌補,才會做得更好。學習興趣是基礎的話,好的學習習慣,則是一位技藝超群的建築師。

學習習慣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你學習質量的好壞。葉聖陶認為:「從小學老師到大學教授,他們的任務就是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幫助學生養成政治方面文化科學方面的良好習慣」。

由這句話我們至少可以看到好的習慣的重要性,其實好的習慣,主要還是靠自己去養成的。農村有句俗語是這樣說的「習慣成自然」如果你堅持乙個好的學習習慣,久而久之,則會成為雷打不動的「自然」。那怎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可以從學習實踐中,文章作品中去領會。

《禮記》中說「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這就是乙個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可以把它慢慢融入我們的學習之中。「學而不思則罔 ,思而不學則殆」,則又給我們敲響要「學」「思」結合的警鐘。「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有許多的名人對學習做出了總結,我們不妨一試(但不可盲目)。

其實,更重要的是要我們從學習中去總結,比如說,在乙個幽靜的地方,我們不妨坐下靜靜心,默默想想散文、名言之類,不但更能愉悅心情,而且還增深了印象。如果說好的學習習慣是一位獨具匠心的建築師,那好的學習方法則是精美實用的建築材料。

說學習方法,其實與學習習慣有許多交叉之處,比如:抄錄精彩片段,吟誦古詩,隨時寫下精彩瞬間,等等都是好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重要的就是積累與運用,上面的那些方法都是積累的重要手段。

我們運用語文知識可以說是包羅永珍,可用在諸方面,譬如:社交、寫作、演講……無不與我們密切相關,有人學習語文很有一套,但運用時卻是茶壺裡裝餃子——倒不出來。其實學的目的就是用,這是綱。

由於方法因人而異,我就不多討論了!我相信親愛的朋友你定會有錦囊妙計的。好的學習習慣,興趣很濃,方法很對,若沒有語文學習能力那還是無濟無事。

學習能力是漸漸培養和積累的。有人說魯迅的文章很難懂,其實就是因為沒有找到突破口,我們理解一句話一定要聯絡當時的時代背景,及上下文語境,這樣你才會將難題迎刃而解。學習 要重識基礎能力鞏固,首先要謹記一些寫法、修辭及符號的用意,只有這樣堅實的基礎,才可去拔高。

「欲速則不達」學習能力的培養並非一日之功,需要你的恆心。

上述皆為鄙人愚見,多為淺薄之言,其實每人都有他的一本經,都有一套未發掘的(有的當然發現了)學習秘籍。

朋友,當你看完這篇文章後,掩卷沉思時,希望能使你有所受益。為語文功底差的人,改變現狀,為功底好的人錦上添花。

3樓:把寶寶桔末末

74557114885

六年級學習感受和收穫作文 - 百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小學六年就要過去了。在這小學生涯中,蘊藏著數不盡的酸甜苦辣 酸 曾記得那次,我考試不及格,我恨自己不爭氣,便流下了後悔的眼淚,被老師又狠狠地批評了一頓,我感到無限的心酸。

但是,酸卻是乙份真勢的饋贈,心酸的時候,我們才會明白:「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的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努力,才能有相同的回報。每個人做一件事,失敗是避免不了的,然而就產生了酸,有這次的酸,我們才有成功。

所以,「酸」並不可怕。他是我走向成功的調味劑。 甜 同學們在這短短的六年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我們在一起讀書,一起玩耍,一起談論,一起受批。可謂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考試考得好,大家為你慶祝;考試考得差,大家為你傷心。

甜,就是這樣,像公尺糧吃進嘴裡。 苦 在小學的最後乙個學年我才領悟到什麼叫做學習——每天早出晚歸,天天在題海中「漫遊」。這不,語文老師留下的兩黑板題剛抄完,數學老師又帶來了一張考卷,英語老師的測試才拿來。

真是「無邊作業蕭蕭下,不盡考卷滾滾來。」苦啊苦,現在的學生真的苦。 辣 記得那是一次英語默單詞, 「哇!

你考了100!」同學的話中透著一點辛辣。我低頭不語,看著那鮮紅的100,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

這時我的臉像辣椒醬一樣紅。因為那個滿分有水份,我終於鼓起勇氣,向老師走去。承認自己的過錯,將辛辣的滋味甩掉。

小學生活,就快過去了,就要劃上乙個圓滿的句號。酸甜苦辣,新的生活再見。

小學一年級作文《我的收穫》 怎麼寫?

5樓:大樑剛哥

《我的收穫》

這一學期快要結束了,我有很多收穫。 我從乙個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乙個有知識的孩子。 在語文方面我有了很大的進步。

在老師的教導下我認識了700個生字,我學會了寫作文、寫日記,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在媽媽的陪伴下,我讀完了一本《成語故事》。

在生活上我在很多收穫。我會幫媽媽做一些簡單的家務。比如:擦桌子、洗**、洗襪子、掃地。我還學會了穿衣服、穿鞋子、疊被子、整理房間......

期末即將來到,我會更加努力,爭取有更大的收穫,我相信,只要有辛勤的付出,就會有更大更多的收穫。

小學二年級的作文,我在這個學期的收穫,該怎麼寫

6樓:營媛女陰琛

這個學期即將過去,我給大家講講在這個學期的收穫吧!

在語文方面,我認實了很多生字,也會寫了很多生字。還認識了很多名人,他們分別是:張衡、愛迪生、郎志萬、阿切爾……他們教會我乙個道理:

要肯動腦筋,多多思考,還要幫助別人。我還認識了很多名言:知識是我們飛向天空的翅膀;思考可以構成一座橋,讓我們通向新知識……

我在數學方面,計算比上學期有了很大的進步,我還學習了表內除法、萬以內的數、克和千克、圖形、找規律和解決問題。其中我最喜歡的單元是克和千克,因為我從中認識到不同東西的重量。

通過體育課和體舞課,我學習到如何做好公升旗準備和做早操,使我的身體得到鍛鍊,更加健康。

除了學習上的收穫,我還懂得許多道理。比如要愛動腦筋,多聽別人的意見,要認真觀察事物,還要有愛心。二年級一眨眼就要過去了,下個學習我就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了,我要繼續努力,收穫更多的知識和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篇一:我的收穫

在這一學期裡,老師教給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還指導我作文,把我帶進了知識的海洋…… 今年,我最大的收穫是作業有了很大的進步,而且字也寫得好看了許多.在老師的鼓勵下,我的膽子大了許多.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講乙個《寓言故事》,我第乙個舉手,到講台前講.

我很自信、很流利地把故事講完.回到座位,我的心裡快樂極了,我終於勇敢地戰勝了膽怯.

篇二:我的收穫

乙個學期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飛快的溜走了,我覺得在這一學期,我有了很多收穫.

其中,我在衛生方面有了很多收穫.以前,我總是會不注意地把一些廢紙隨便扔到地上,不但把地上弄的到處都是髒兮兮的,還讓同學們都離我遠遠的,因為他們都不喜歡不講衛生的孩子.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個壞毛病改掉.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先簡單寫一下你這個學期都做了什麼,段尾說一下你的收穫。第二段重點描寫這為什麼是你的收穫。第三段發散一下你將來要怎樣怎樣。

學習小組的收穫 作文 ,學習小組的收穫 作文600字

班裡的每個人都有學習小組,但小組自主學習的情況幾乎為零。不過當老師創造學習機會後,我發現學習小組還是挺有好處的,但前提是要加入其中,親自參與。在學習小組中,會發現組員們身上的強項,可以從他們身上了解到自己的弱項,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才會有前進的動力 還有乙個優處,就是可以學習其他成員的學習方法,大家都...

學習漢字的收穫,(作文)左右,學習漢字的收穫,(作文)500字左右。

我原來以為中國的漢字是那樣的枯燥乏味,單調難寫,而且難於學習記憶。可是,通過 遨遊漢字王國 那單元的學習,我才知道中國的漢字並不像我原來想像的那樣,而是那樣親切有趣。你不相信的話,那就聽我來說一說吧!我打心眼裡佩服我們的老祖宗,發明了這麼有趣的漢字,比如說日字加一畫,我原來認為只能夠組成三個字。那就...

作文,學習中職文明禮儀的收穫,300字作文,學習中職文明禮儀的收穫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wyx20095 學習文明禮儀心得體會文明禮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德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更是每個人道德修養的外在體現。通過了文明禮儀活動的開展和平日裡的培訓學習,我從中領悟到了文明禮儀的真諦,現在我來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人們在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