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練好英語聽力,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2022-06-13 04:50:03 字數 5673 閱讀 2611

1樓:卟蒛囡亾

訓練聽力方法

1.聽力時間的選擇:

選擇每天最清醒,狀態最好的時候訓練聽力。大多數人早上起床後比較清醒。狀態不好的時候對語音的識別能力會降低,人也容易煩躁,效果不好。

每次聽的時間因人而異,當然聽的越多,越集中效果越好。

2.聽力材料選擇:

選擇比較短的材料,盡量選擇你感興趣的或者是你認為對現在和將來有用的聽力材料,如果沒有題目做,也沒有關係。但材料一定要準確才行,最好先聽標準口音的。等聽力能力比較穩定後再聽帶口音的材料。

材料的難度要適中,要符合你目前的聽力水平。如果太難回喪失信心,如果太簡單又學不到東西。你們可以選擇我們教材的聽力材料,這個不但能提高你的能力,而且對考試的幫助也很大。

3.聽力訓練地點選擇:

無人打擾的、安靜的地點,在家裡或在教室。不要用小耳機,盡量用大耳麥,有條件的外放。等聽力水平提高了以後再聽帶背景音的材料,或者去比較嘈雜的地方練聽力。

2樓:

每天都聽,最好吃飯和睡覺都聽,磨耳朵,逐漸適應英語情境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3樓:胥谷雪黎鳴

提高英語聽力水平的捷徑

4樓:媯孤闞修永

多做一些聽力題,在聽的同時,老師說要抓住重點詞語去答題,這樣比較簡單一些!可以聽聽課本聽力的錄影帶,打好英語基礎。還要多多積累詞彙,我建議你早上起來背單詞,這樣效率會更高!

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你!

5樓:野哲張廖涵山

熟讀一定的文章,到聽力的時候自然可以反應出來。

多做題也很關鍵,雖然辦法笨,真的很有效。

單詞是很頭疼,但是還是真的要背,這是基礎,否則其他方面的努力很難大幅度提高。

6樓:愛內蘋驢

(一)精聽:精聽的目的是系統學習語音、積累短語、句型表達可採用下面兩種方式:一是模仿法:

精聽一段文字,然後參考聽力原文,跟讀模仿到語音、語調,甚至錄下自己的發音和原音比較,逐段糾正語音、語調。二是聽抄法:又稱四遍法,第一遍聽大義;第二遍利用復讀機盡量聽寫出每句話,但不要參考聽力原文;第三遍和聽力原文比對,找出聽不懂的原因;第四遍翻譯或者背誦。

(二)泛聽:泛聽目的有二:一是練習捕捉大意,讓理解單位從「詞彙」到「句子」再到「大意」;二是熟悉語速和語境,既真實英語的使用環境。

切忌把泛聽當精聽。戰勝「細節完美主義」的辦法是重大意而非細節,重內容而非語言,重正在聽的內容而非聽過的內容。

如何快速的提高自己的英語聽力成績

7樓:千里走單騎

1提高英語聽力的技巧

閱讀應與聽力同時進行

大部分同學在練習聽力的時候都把時間放在聽力材料上,這是錯誤的,因為我們身邊的環境和國外有很大的差異,無論我們怎麼模仿還是不能夠達到國外的那種氛圍,所以只注重單一的聽力練習是不對的。再者,聽力材料中所包含的資訊十分有限,在聽力中所遇到的詞彙、語法、習慣用法等等資訊,都沒有一篇閱讀的資訊量大。閱讀的關鍵是詞彙量和語法,而閱讀能力的高低則決定我們聽說能力的高低。

所以想要提高英語聽力成績,首先要保證充足的閱讀量。

提高英語聽力的語速

我們在練習聽力的時候,所聽的內容語速都是比較慢的,而外國人正常說話是不會那麼慢的,所以對自己有點信心,聽一些正常語速的東西。語速對聽力的影響是很大的,因為正常語速和慢速之間有很大的區別,比如句子的連讀、省略、輕讀等等,這都是決定我們能否聽懂的關鍵。

2這幾個方法做到了,英語聽力想不好都難

聽純正的英文節目和歌曲

高中的學習節奏很緊湊,但是我們在學習之餘還是要適當的放鬆,這時候看一些英文電影,聽一聽英文歌曲,不光可以起到放鬆的作用,還可以順帶練習一下聽力。

聽英文電台培養預感

平時多收聽一些英文的電台,或者去書店買一些電台節目的光碟。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聽不懂,但是這是乙個培養語感的過程,有了語感,才能在考試中提高聽力的成績。

找有文字材料的聽力去聽

我們在做聽力練習的時候,最好找有文字材料的聽力。在聽完之後把材料拿出來看一看,然後再回去聽,這時你會驚訝的發現有些聽不懂的地方居然能聽懂了。

8樓:小魚魚寶貝呀

多聽聽新聞,看看原聲英文電影,聽聽英文歌。如果是為了提高成績,應付考試,你可以多聽聽課本的錄音,多做做聽力題,常出現的詞多背背,還是可以短時間提公升的。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9樓:奇奇

1、平時要多記單詞,記的時候要讀。

2、聽英文歌,在聽的時候,首先聽懂歌詞。

3、看電影的時候,注意電影中演員的發音,電影是比較有趣的,因為聽他們的對白就像在聽人給你講故事。能夠聽懂故事就說明你的聽力提高了。當然,重複聽也是必須的。

4、參加英語俱樂部,為自己創造乙個更加積極良好的學習環境。有環境有氣氛的情況下,能夠更快的提公升英語。俱樂部的人會用英語交流,這自然就會提高你的聽力。

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以及如何選擇英語聽力材料

10樓:雙子生

(一)精聽:精聽的目的是系統學習語音、積累短語、句型表達可採用下面兩種方式:一是模仿法:

精聽一段文字,然後參考聽力原文,跟讀模仿到語音、語調,甚至錄下自己的發音和原音比較,逐段糾正語音、語調。二是聽抄法:又稱四遍法,第一遍聽大義;第二遍利用復讀機盡量聽寫出每句話,但不要參考聽力原文;第三遍和聽力原文比對,找出聽不懂的原因;第四遍翻譯或者背誦。

(二)泛聽:泛聽目的有二:一是練習捕捉大意,讓理解單位從「詞彙」到「句子」再到「大意」;二是熟悉語速和語境,既真實英語的使用環境。

切忌把泛聽當精聽。戰勝「細節完美主義」的辦法是重大意而非細節,重內容而非語言,重正在聽的內容而非聽過的內容。

如何能夠快速輕鬆地提高英語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聽力和英語口語是大多數孩子都比較頭疼的問題。

那是因為把英語當作了課本和教材上的知識去學習,而忽略了英語作為一門語言的使用功能,聽力和口語正是語言使用功能的具體表現。

聽力的提公升需要長時間的積累,給自己營造特定類似母語的語言環境,讓自己在英語語言環境中,不斷地進行聽、說的輸入和輸出練習,還原英語的語言本質,像學說話一樣去學習英語,從而真正地掌握英語技能,聽力也就不再是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3個基本概念能夠快速輕鬆提高整體英語水平,不只是聽力口語。

1. 多看英語動畫漫畫英文**,跟著內容自言自語。

2.多看美劇和經典電影,跟著主角自言自語。

3.有事沒事,模仿各種角色大聲自言自語。

怎麼練好英語聽力

13樓:但星辰汲闊

很簡單。在學校每次放聽力的時候,要端正態度認真聽,其實這就夠了。要注意重點的某個單詞。乙個月就會有很大提公升的。你還可以聽點英文歌什麼的。我也是學生。

14樓:洋蕊線念

其實聽力是不能靠天天聽那些真題上的聽力來提高的,還容易煩躁,你可以在平時的時候多聽聽英文歌曲,還有其實做聽力題是有訣竅的,好好研究一下老師的出題思路,你就可以事倍功半的。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說針對性強的學習中心莫過於abc 天下了,教材是專為你編排的,老師是你專屬的,乙個老師對乙個學生,學習計畫是專門為你制定的,這樣好就好在可以最快提高你的英語

16樓:綠縈芯靈

兩個字:念書,如果你自己都不會念的話,又怎麼可能聽得清楚磁帶裡的。發音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在怎麼聽也是沒有用的,所以天天念1小時課文吧。長此以往你會成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聽英語書的磁帶(早晨起床時 和 晚上臨睡前 各20分鐘左右 ) 堅持3個月左右就有效果 課上老師做聽力時要認真

如果在職的話 推薦《新概念》語音語調很好 還能增加詞彙量

不過 一切都要用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就是要多說,語感上來了,聽力就上來了

最好就是有固定的語言學習環境!

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19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1、慢速精聽

很多小夥伴一聽到英語新聞就矇圈了,全然不知道在說什麼。這個時候建議你從聽慢速新聞開始,這樣也可以聽清單詞發音,培養英語語感。同時這個時期也是詞彙量進行儲備的階段。

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當你能全然聽懂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聽常速新聞了。

2、泛聽

建議初學者可以拿精聽過的內容做泛聽,這樣至少知道自己聽的是什麼。當然水平高了以後可以從簡單的聽力材料開始訓練泛聽的能力。泛聽可以訓練我們對語言的感受力,更容易快速理解句子的大意。

3、電視劇集

找自己喜歡的美劇,每天反覆看,反覆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取的影片最好是以現代生活為背景的文藝片或喜劇片,如《破產姐妹》、《摩登家庭》等。如果您的聽力不錯,就要養成不看字幕的習慣。

4、英文歌曲

邊走邊聽,當你會哼唱的時候,你就會想知道歌詞的意思,這個時候你就看一下歌詞,多聽幾遍你就記住了。

20樓:安潤革盼翠

我覺得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

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口語教材錄

音帶,也可以選聽適合或略高於自己水平的有

趣的材料。無論是精聽或是泛聽,最好開始都

不要看文字材料。精聽應先把錄音內容從頭至

尾聽一遍,再把聽不懂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反

復聽。若有些地方實在聽不懂,也應盡量聽清

各個音節,然後再翻開書看一看,有些影響理

解的生詞可查一下詞典。接著再合上書從頭至

尾聽,直到能夠聽懂全部內容為止。通過這樣

的聽力訓練,可促使自己提高辨音及聽力理解

能力。如果讀過書面材料再去聽錄音,往往就

不是耳朵在辨音,而是大腦在思索,背誦,如

果看著書面材料聽,則往往是自己的默讀,這

樣達不到提高聽力的目的,遇到新材料的時候

就又會聽不懂。

精聽最好是選用教學錄音和有故事情節的短文

或科普短文;泛聽則可選用一些口語教材或一

些有趣的小故事,使自己多接觸錄音材料,以

求熟悉英語發音,擴大知識面,提高聽力。泛

聽可一遍過,只要聽懂大概意思就行了。如果

一遍聽不懂,可倒過來再聽一遍,還是聽不懂,就翻一下書,繼續聽下去佔在第一遍聽新材料

的時候,一定要聚精會神,讓自己的思維跟上

每乙個音節。在每句停頓時,可在腦海裡反覆

一下。聽的當中遇到生詞不要停下多想,因為

有些生詞可以在整個內容中理解。有些生詞並

不影響理解意思,可以不管,停下來想,反而

影響聽下面的內容。聽音時要隨著錄音材料的

頻率在腦中用英語重複,而且速度要練得能跟

上錄音速度,不能邊聽邊翻譯。一般只要難度

相當,能聽清大部分單詞,是可以理解其大意

的。以上只是自己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各人有各人的提高聽力的經驗,儘管甲的經驗不

一定適用於乙,乙的經驗也不一定適用於甲,

但可以相互啟發,取長補短,用不同的方法來

達到相同的目的。英語自學者們,讓我們共同

總結經驗,提高我們的英語聽力水平吧。

如何提高英語聽力,如何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大量學者研究過,提高英語聽力的最好方法就是聽。但是聽是有技巧的,而且分精聽與範聽。精聽要集中精神,範聽要大量且處於一種放鬆,無拘無束的狀態。麻煩採納,謝謝 熟記單詞,每個單詞都要清楚他的意思.先聽一邊,想想他的意思,再聽一邊想答案,每天花半個小時練聽力,多和他人講英語.在與別人交談的時候練好自己的口...

怎樣能快速提高英語聽力水平?如何提高英語聽力水平

就通過多去聽一些音訊這樣的方式來提高自己的英語聽力水平,因為我覺得你直接去聽這些東西,你學的會更加的快,並且你能夠在這個聽的過程中去認識到我們有哪些詞彙是你不太能夠聽懂的,既然你可以在聽第2遍的時候去專注的聽這些詞彙,從而掌握這些口語,他們用真正的外國人的發音是怎樣說出來的,那麼你的聽力能力就能得到...

如何快速練好英語口語?怎樣快速練好英語口語啊?

1.多記,尤其是多掌握單詞,有空時看看單詞 2.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 3.敢說,加入英語吧,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4.多寫,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天天寫,熟能生巧 5.多聽,英語新聞cctv9,英語廣播,還有錄音等 6.多看,尤其象國外經典原文片 老友記 反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