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寶雞地區大棚馬鈴薯什麼時候種植

2022-06-13 04:50:03 字數 6155 閱讀 2314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陝西寶雞地區大棚馬鈴薯2、3月份種植春馬鈴薯,6-7月是收穫機;8月份種植秋馬鈴薯,10-11月初的時候收穫。

4月中下旬-5月初,這段時間適合東北和甘肅、青海等一些西北地區種植馬鈴薯,到秋季收穫,通常情況下一年只能種一季,所以稱為北方和西北一季作區。

以下這些省份可以一年種植兩季的馬鈴薯,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蘇、湖南、河北等。山東、河北、等中原一帶的2、3月份種植春馬鈴薯,6-7月是收穫機;8月份種植秋馬鈴薯,10-11月初的時候收穫;江蘇、浙江等中南一些的省份1-2月份可以種植春季馬鈴薯,5-6月份收穫;9月份的時候種植秋季,12月份的時候收穫。這些地區被稱為中原以及中南二季作區。

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等地可以在秋季水稻收穫後利用期間空隙種植一季馬鈴薯。一般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下一年2-3月份收穫。因生長期多處於冬季,因此這些地區通常稱為南方冬季作區。

此外,馬鈴薯利用塊莖無性繁殖時,種薯在土溫5~8℃的條件下即可萌發生長,最適溫度為15~20℃。適於植株莖葉生長和開花的氣溫為16~22℃。夜間最適於塊莖形成的氣溫為10~13℃(土溫16~18℃),高於20℃時則形成緩慢。

出土和幼苗期在氣溫降至-2℃即遭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寶雞地區,大棚馬鈴薯播種適期:大棚套小拱棚雙膜覆蓋栽培,種薯可在12月中旬切塊催芽,1月上中旬移栽,3月下旬~4月初收穫。在大棚內覆蓋地膜栽培,種薯在1月上旬切塊催芽,1月下旬~2月初移栽,4月中旬以後上市。

大棚內不覆蓋地膜栽培,種薯在1月中旬切塊催芽,2月上旬移栽,5月上旬收穫。

大棚馬鈴薯什麼時間種植

陝西秋土豆什麼時候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土豆的成長期4個月! 這個好像得看你是在什麼地方秋天收的應該是叫晚土豆。 看你住在什麼地方?北方一般在4月份種植,叫秋馬鈴薯;;生育期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關中,建議不要發展秋土豆

如果早秦嶺山區高海拔地,可以立刻播種

馬鈴薯種植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5樓:

1、一般在春季種植:4月中下旬-5月初、秋季收穫。

2、一年種植2季馬鈴薯。2、3月份播種春薯,6-7月收穫;8月播種秋薯,10底-11月初收穫;1-2月份播種春薯,5-6月收穫;9月份播種,12月收穫。

3、一般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下一年2-3月份收穫。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馬鈴薯的主產區是甘肅定西市、寧夏固原市、西南、內蒙古和東北地區。其中以西南山區的播種面積最大,約佔全國總面積的三分之一。黑龍江省是中國最大的馬鈴薯種植基地。

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自然條件使甘肅省定西市成為中國乃至世界馬鈴薯最佳適種區之一。

甘肅省定西市已成為全國馬鈴薯三大主產區之一和全國最大的脫毒種薯繁育基地、全國重要的商品薯生產基地和薯製品加工基地。被譽為「中國馬鈴薯之鄉」。每年向全國各省市提供大量的馬鈴薯。

6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種植時間土豆即馬鈴薯,因為地區差異,種植時間相差很大,大體可以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 東北和甘肅、青海等西北地區,一般在春季種植(4月中下旬-5月初)、秋季收穫,通常一年只能種植一季馬鈴薯,稱為北方和西北一季作區。

2 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蘇、湖南、湖北等省區一年種植2季馬鈴薯。其中山東、河北等中原一帶2、3月份播種春薯,6-7月收穫;8月播種秋薯,10底-11月初收穫;江蘇、浙江等中南一些省1-2月份播種春薯,5-6月收穫;9月份播種,12月收穫。這些地區稱為中原及中南二季作區。

3 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等地可以在秋季水稻收穫後利用期間空隙種植一季馬鈴薯。一般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下一年2-3月份收穫。因生長期多處於冬季,因此這些地區通常稱為南方冬季作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西我記得小的時候,我父母在收割秋季水稻後才種植馬鈴薯。

8樓:林妹妹

一般那是4月下旬到五月份

最早期土豆大棚栽培什麼時候?

露天種植司馬鈴薯什麼時候種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各地區的氣候差異,因此種植馬鈴薯的時間也不一樣。

4月中下旬~5月初,這段時間適專合中國東屬北和甘肅、青海等一些西北地區種植馬鈴薯,到秋季收穫,通常情況下一年只能種一季,所以稱為北方和西北一季作區。

一年可以種植兩季馬鈴薯地區:中國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蘇、湖南、河北等。山東、河北、等中原一帶的2~3月份種植春馬鈴薯,6~7收穫。

8月份種植秋馬鈴薯,10~11月初的時候收穫。江蘇、浙江等中南一些的省份1~2月份可以種植春季馬鈴薯,5~6月份收穫;9月份的時候種植秋季,12月份的時候收穫。

中國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等地,可以在秋季水稻收穫後,利用期間空隙種植一季馬鈴薯。一般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翌年2~3月份收穫。因生長期多處於冬季,因此這些地區通常稱為南方冬季作區。

土豆什麼時間適宜種植?

10樓:木木木木木╮槿

土豆又稱馬鈴薯,因為地區差異,種植時間相差很大,大體可以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 東北和甘肅、青海等西北地區

一般在春季種植(4月中下旬-5月初)、秋季收穫,通常一年只能種植一季馬鈴薯,稱為北方和西北一季作區。

2、 山東、河北、河南、山西、江蘇、湖南、湖北等省區

一年種植2季馬鈴薯。其中山東、河北等中原一帶2、3月份播種春薯,6-7月收穫;8月播種秋薯,10底-11月初收穫;江蘇、浙江等中南一些省1-2月份播種春薯,5-6月收穫;9月份播種,12月收穫。這些地區稱為中原及中南二季作區。

3、 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等地區

在秋季水稻收穫後利用期間空隙種植一季馬鈴薯。一般10月中下旬-11月份播種,下一年2-3月份收穫。因生長期多處於冬季,因此這些地區通常稱為南方冬季作區。

11樓:小昊愛吃qq糖

土豆多在春季種植,這時比較涼爽,適合根莖的充分膨大。在播種前要儲存,溫度要控制在0到7℃。在播種時需要把它按照芽眼的位置切開。

然後覆土較深,加入充分的基肥養護即可,此外還可以經常補充一些肥料。

12樓:秋風竹韻

馬鈴薯利用塊莖無性繁殖時,種薯在土溫5~8℃的條件下即可萌發生長,最適溫度為15~20℃。適於植株莖葉生長和開花的氣溫為16~22℃。夜間最適於塊莖形成的氣溫為10~13℃(土溫16~18℃),高於20℃時則形成緩慢。

出土和幼苗期在氣溫降至-2℃即遭凍害。

開花和塊莖形成期為全生育期中需水量最大的時期,如遇乾旱,每畝每次灌水15~20噸是保證馬鈴薯高產穩產的關鍵技術措施。

馬鈴薯一般在畝產1330~1650千克的情況下約吸收氮6.65~11.65千克,磷酸2.

8~3.3千克和氧化鉀9.3~15.

3千克。馬鈴薯雖能適應多種土壤,但以疏鬆而富含有機質的(ph5.5~6.

0)黑土最為理想。密度每畝保苗不能少於4000株。

1.播前準備 深翻土地24釐公尺~25釐公尺, 再整平。若播前墒情不足,應提前10天灌水補墒。

2.肥料配製 提前20天左右按每畝300千克~500千克廄肥均勻加入25千克~50千 克碳酸氫銨在向陽處密封堆好,充分腐熟後混勻,深翻土地時施入並翻入土壤。

3.種薯播前處理

①消毒。每畝用種120千克,原種用瑞毒黴400倍~500倍液噴濕。

②切塊。 將每個種薯切成8塊以上。因其頂端優勢,盡量在頂端有芽眼處多切塊,然後用10毫克/千克赤黴素1包加水10千克浸種5分鐘或加水75千克噴灑種塊.

③催芽。將薯 塊平放在適墒淨土上, 使薯芽向上,上鋪2釐公尺土再平放一層種薯,反覆3層~4層後再上鋪5釐公尺厚土,堆放在背陽處,用農膜蓋嚴,15天後即可播種。

上述工作一般應在元月中旬前做好,因土豆在膨大期如外界溫度超過25℃,塊莖則停止生長,秧蔓則生長旺盛,所以必須有90天~100天的適宜生長期,播種不宜推遲。

4.播種要求 按行距70釐公尺、 株距20釐公尺開溝向一邊翻土,溝深6釐公尺~8釐公尺, 放種薯時使薯芽向上,然後覆土起壟高10釐公尺~15釐公尺。壓實後復上地膜,在芽頂膜後,破膜覆土。

5.田間管理 當苗長3片~5片葉時注意防治蚜蟲。顯蕾初期和盛花期各追肥1次, 一般施瑞毒黴500倍液加尿素或磷酸二氫鉀1%加膨大素。薯塊膨大期注意加強田間灌水,以提高產量。

6.及時收穫 6月中旬土豆品質最佳, 應及時收穫 .

13樓:美味的享用

土豆在清明前適宜種植,種的太早天冷不會發芽!。

14樓:翻雲鬼

種植時間,第一季是頭年12月底催芽,來年2月份種植,6~7月收穫;第二季是8月份種植,10~11月初收穫。各地不同,具體時間取決於緯度線,本質上是看氣溫。

土豆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種植馬鈴薯?

馬鈴薯種植宜在10-12月,翌年1-3月收穫,選有機質豐富的沙壤土種植,畝放有機質肥料1500-2000公斤,草皮灰150公斤,將肥料撒入田塊後用旋耕機充分混耙,整平起畦,畦寬1.3公尺,畦麵種3行,行距40釐公尺,株距25釐公尺,畝用種量100公斤,種後覆蓋地膜。當出苗時及時破膜引苗,當幼苗生長15-20釐公尺時進行追肥,畝用沼氣糞水15-20擔,加入7.

5公斤鉀肥,隨即用溝底坭培土,促使植株前期迅速生長。經常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忌過溼或過幹。注意防治晚疫病。

土豆也要科學種植

在許多農友的心目中,土豆 (馬鈴薯)是種很「潑皮」的作物,將其剁成幾塊(只要上面有芽眼)種入土中,都能長成枝繁葉茂的植株,長出碩果累累的土豆。

土豆有晚疫病和早疫病。致病病菌主要在帶病土豆的薯塊和殘留在土壤中的殘根遺薯中過冬、越夏。土豆播種後病菌侵染幼芽、幼莖,形成帶病斑的中心病株,在低溫高濕(溫度18℃~22℃,濕度90%以上)時,病菌從植株的氣孔或表皮侵入發病。

病菌落地則從薯塊的傷口、芽眼及皮孔侵入為害,造成植株葉片邊緣先產生水浸狀暗褐色病斑,莖部產生長短不一稍凹陷的褐色條斑。如果不及時摘掉病葉,剔除病株,就會一傳

十、十傳百,導致一株株土豆苗萎蔫枯死,地下的土豆乙個個產生褐色或淺紫色粉斑,進而成為皮下部呈粉紅色幹腐型幹硬或內部溼腐型腐爛 (早疫病的土豆表皮呈深褐色圓形或近圓形凹陷斑,皮下呈褐色海綿狀幹腐)的沒有商品價值的廢物。 土豆晚疫病暴發的原因主要在於把土豆當成了「潑皮」莊稼,長期連作,不進行種子消毒、土壤消毒,發病後又未及時防治。

「潑皮」土豆也有它的「個性」,就是不能在長期種植薯芋類、茄果類蔬菜的地上連作,要求提供防治病害的有利條件。

一、選用抗病品種,挑選無病田的健康土豆做種

比如:內蒙古的「烏蒙」,黑龍江的「克新」,北京的「虎頭」「躍進」等系列抗病品種。

二、種子消毒

一是變溫浸種:先將薯種在40℃~50℃的溫水中預浸1分鐘,再放入60℃溫水中(種薯和溫水的比例為1∶4)浸15分鐘。二是藥物浸種:

用72.2%普力克或70%克露(800倍液)浸泡種薯15分鐘後晾乾播種。

三、輪作

疫病是薯芋類、茄果類作物的共同的種傳加土傳病害,忌諱連作。要減少病源,減輕病害,必須與葫蘆科、豆科、百合科等不發生疫病的作物實行3年~4年的輪作。

四、土壤消毒

在種過薯芋類、茄果類作物的菜地連種土豆,必須進行嚴格的土壤消毒。方法是:先清除前茬作物的莖葉,將土壤深翻20釐公尺以上,再清除耕作層中的殘根遺果(塊莖),減少病原物。

每畝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2千克拌生石灰20千克~30千克,草木灰40千克~60千克撒入田間。耙勻整成栽培壟後在壟頂開栽培穴或溝,栽土豆時在土豆周圍撒40%五氯硝基苯3千克拌90千克~150千克幹細土的保護藥土。

五、合理施肥,科學管理

無論底肥還是追肥,都要合理施用。氮、磷、鉀要合理搭配,有機肥要充分腐熟,保證土豆「吃好」「吃健康」。生長過程中要及時中耕、除草、培土,保護薯根,薯塊不外露,不受傷。

六、藥劑防治

疫病在條件合適時,發病迅猛,危害嚴重,因此要勤調查。發現病葉、病株要立即摘去銷毀,迅速噴藥防治。常用藥劑除福美雙、代森鋅、波爾多液、甲基托布津外,還有以下幾種農藥:

1.防治晚疫病72.2%普克力800倍液;64%防毒礬500倍液;47%甲瑞農600倍~800倍液;72%克露600倍液。

2.防治早疫病50%撲海因1000倍液;77%可殺得500倍液;75%百菌清600倍液;64%防毒礬500倍液。每6天~7天用藥一次,連噴3次~4次。

萬萬不能只防治一次就「馬放南山」。

陝西寶雞到貴州銅仁地區有多遠,從陝西寶雞到貴州六枝經過那些路線有多少公里

700多公里 坐車到西安 那裡有發往銅仁的火車 車票在200左右 駕車路線 全程約1368.0公里 起點 寶雞市 1.寶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10公尺,右轉進入行政西路 2 沿行政西路行駛350公尺,右轉進入陳倉大道 3 沿陳倉大道行駛9.0公里,稍向右轉 4 行駛70公尺...

什麼時候種皇帝豆,陝西關中地區能種植皇帝豆嗎

應該是四稜豆專吧屬 皇帝豆種植技術 帝豆又稱萊豆,萊豆是少數不吃豆莢的豆類蔬菜,豆粒極大風味絕佳,冬春季為盛產期。因此俗稱皇帝豆。選擇地勢平坦,排灌方便,土壤耕作層深厚 肥力較高的沙壤土 輕粘土為宜。三 施肥整地 播種前施足底肥,每畝施腐熟農家肥2000 3000公斤,三元複合肥50公斤,將肥料撒勻...

大棚桃樹什麼時候澆水,關於大棚桃樹澆水的時間

桃樹耐旱,怕水濕,一般除早春及秋末澆水外,其他季節都不用澆水。但在夏季高溫天,還是要適當的澆水。遇到連續的水災天氣要做好排水的工作。以防水大爛根導致植株死亡。關於大棚桃樹澆水的時間 桃樹耐旱,怕水濕,一般除早春及秋末澆水外,其他季節都不用澆水。但在夏季高溫天,還是要適當的澆水。遇到連續的水災天氣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