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問題 我們用的是神州數碼,老是獲取不到IP,而是是Windows自己給自己的ip,以169 254開頭

2022-06-13 02:35:06 字數 3497 閱讀 6653

1樓:老老佳

兄弟!我算遇到知音啦!被這個問題困擾了好久,我們學校也是用drcom,我在學校裡像個網管天天幫班裡的人搞上網,就是有些電腦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約佔30%,好像跟不同版本的系統有關,我幫人裝深度5週年紀念版的win7好像個個都有這樣的情況,之前另乙個版本的win7也是這樣,但是我自己裝的不知道什麼版本的win7又從未出現這情況,所以我現在在不停的下新的系統,想找個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win7。

但是兄弟我想問一句,你用的是破解過的drcom嗎?好像我在這裡用未破解的drcom沒出現這個問題哦。

當然在我自己的電腦上用破解過的drcom也是沒問題的。

用破解的主要是為了乙個賬號多人用,這也是我到處幫人弄上網的主要原因。

2樓:

哪能自己給ip啊 我們學校都是一人乙個ip 不可自動獲取吧。 然後點客戶端 →屬性→網路 選你的網絡卡 看下面ip有沒顯示 還有其他的閘道器啊 之類的 都出現數字後就能連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以前沒有過的,就是換了系統就是這樣了,其他鏈結路由的機子都沒問題,把我的網線換到其他的機子也能用,只有把網絡卡配置成10m全雙工模式才能上;本地連線-屬性-配置-高階-連線速度和雙工模式-10 mbps full

為什麼我手機連無線網一直顯示正在獲取ip位址

4樓:莦

手機連無線網一直顯示正在獲取ip位址,但是一直無法正常的連線。出現此故障的原因,首先則可能是手機自身的原因,可以嘗試取消wifi的儲存,然後重新輸入密碼連線wifi,看能否正常的連線wifi。

也有可能是路由器自身的問題,路由器可能存在冗餘的閘道器或其他未名原因。此時路由器無法給新加入無線網路的裝置,自動分配ip位址。導致手機無法獲取到ip位址而無法連線。

可以按下路由器的恢復出廠設定按鈕,然後重新配置好路由器設定。成功後,路由器就會為手機自動分配ip位址,如果依舊不行,請多嘗試幾次。

5樓:遊戲之書

原因是手機所連線無線網的ip設定有問題,解決過程如下:

1.在電腦上找到「網路」選項,點選開啟。

2.在接下來出現的頁面中,找到「本地連線」,點選進入。

3.在頁面中找到「詳細資訊」,滑鼠左鍵單擊。

4.看到網路連線的詳細資訊。

5.開啟自己的手機,並在主頁上找到「設定」選項,點選進入。

6.在設定介面裡找到「wlan」,點選右側「>」符號。

7.在接下來的頁面中,開啟「wlan」選項。

8.找到自己想要連線的網路,點選其右側的如圖所示的符號。

9.在接下來的頁面中找到「ip設定」,點選進入。

10.在ip設定中找到「靜態」選項,點選進入。

11.在顯示的頁面中填寫在之前電腦上檢視到的對應資訊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1.無線網路無線上網在大城市比較常用,雖然由wi-fi技術傳輸的無線通訊質量不是很好,資料安全效能比藍芽差一些,傳輸質量也有待改進,但傳輸速度非常快,可以達到54mbps,符合個人和社會資訊化的需求。

2.wi-fi最主要的優勢在於不需要佈線,可以不受佈線條件的限制,因此非常適合移動辦公使用者的需要,並且由於發射訊號功率低於100mw,低於手機發射功率,所以wi-fi上網相對也是最安全健康的。

6樓: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手機連wifi總是在獲取ip位址是因為好多wifi路由器同時接入的使用者受限,所以在路由器dhcp設定了ip位址範圍且只允許同時接入10個使用者,當使用者聯接名額滿了後,再連線就會一直處於獲取ip位址的狀態。

解決方法:

1、給手機乙個固定ip位址。長按wifi的ssid名,彈出選單,選擇:「修改網路」。

2、點選鉤選「顯示高階選項」據手機品牌和型號不一樣略有不同。

3、在ip設定裡,預設是dhcp獲取ip位址,現在改成靜態。

4、現在就要以錄入固定ip位址,錄入什麼樣的ip位址,這個需要看看獲取的ip位址是哪個ip段的,若是獨自乙個,也不好找商家詢問,乙個都是192.168.0.

xx或192.168.1.

xx這樣的使用比較多,現在很多新的路由器和管理員也使用各種各樣的ip段。

5、都輸入完後,發現儲存按鈕是灰色的,儲存不了,在wifi密碼欄再輸一次密碼,儲存按鈕就不是灰色的了,然後可以去重新連線試試看了。

6、若ip在位址設定正確,就可以連線到wifi了。

希望幫到你,親

更多7條

7樓:雲起雲戢碧

root

explorer下開啟\data\misc\dhcp目錄刪除dhcp-wlan0.lease

dhcp-wlan0.pid兩個檔案即可!

這個方法是最好的!

實際上就是這兩個檔案被破壞了,刪了之後系統會自動重建!

當然這個辦法的前提是你手機必須是root過的,沒有root的話,你打不開\data\misc\dhcp目錄,更無法刪除那兩個檔案!

8樓:

其他三個手機都能連上無線網,就乙隻不行,但這之前也能連上 就今天 一直獲取ip位址 怎麼回事

9樓:玉哥說遊戲

很有可能是無線路由器裡的dhcp關掉了,也就是說你就算連線上了無線網,無線路由器也不會分配你手機ip位址,所以造成你說的這種情況。解決辦法要麼進無線路由器設定裡面把dhcp開啟勾選上,要麼手動設定wlan裡的網路位址為靜態,然後輸入上ip 閘道器 dns等

10樓:少茜拱思

方法/步驟

首先來看看問題現象,如圖所示,我在連線指定wifi時,知道密碼,點選連線輸入密碼之後,會顯示:「正進行身份驗證」,就是密碼驗證。

密碼正確之後,就是獲取ip位址,而很多時候就卡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獲取不到ip位址。

最終獲取失敗,顯示:「儲存」,證明你已經儲存了這個wifi以便下次使用。

這是什麼原因呢,這是因為好多wifi路由能同時接入的使用者有限,不然使用者同時接入太多會導致路由器卡死。所以在路由器dhcp設定了ip位址範圍,如圖只允許同時接入10個使用者,這就是你的朋友可以連線,恰好ip位址用完,你獲取不到ip位址,連線不了wifi。

知道原因就好了,既然獲取不到ip位址,那就給你手機乙個固定ip位址吧。長按wifi的ssid名,彈出選單,選擇:「修改網路」。

點選鉤選「顯示高階選項」據手機品牌和型號不一樣略有不同。

在ip設定裡,預設是dhcp獲取ip位址,現在改成靜態。

現在就要以錄入固定ip位址,錄入什麼樣的ip位址,這個需要看看你朋友獲取的ip位址是哪個ip段的,若是獨自乙個,也不好找商家詢問,就猜吧,乙個都是192.168.0.

xx或192.168.1.

xx這樣的使用比較多,現在很多新的路由器和管理員也使用各種各樣的ip段。

上面都輸入完後,發現儲存按鈕是灰色的,儲存不了,在wifi密碼欄再輸一次密碼,儲存按鈕就不是灰色的了,然後可以去重新連線試試看了

若ip在位址設定正確,就可以連線到wifi了。

11樓:宜甘

那是因為你手機和無線網沒有連上,沒有獲取到位址吧。

校園網的架構,網路對我們的好處

一 系統需求分析 大學位於某市區內。校園網連線建築物有教學樓 行政樓 圖書 電腦上顯示網路3 inter 訪問是什麼意思?意思是電腦對改網路未識別,無inter 訪問。具體步驟如下 1 電腦桌面圖示找到網路,右鍵點選網路 屬性。2 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3 右鍵點選本地連線 屬性。4 開啟inter ...

我們校園網禁止使用wifi了怎麼辦

2 安裝並執行 wifi共享精靈 程式,在其主介面輸入 wifi名稱 和 wifi密碼 點選 開啟免費wifi 按鈕。3 待免費wifi熱點建立完成後,就可以使用手機連線此wifi熱點啦。當然,對於校園網使用者,可能會出現無法正常連線wifi或打不開網頁的情況。對此可以切換到 精靈學院 選項卡,點選...

校園網核心交換機用CISCO什麼好

對校園而言 4506 就夠用了。核心交換機用65,絕對震撼 校園網核心交換機使用cisco那個好?我覺得這要看copy學校的資金問題了,有錢的話核心層用4500,甚至6500,沒錢的話3560也可以,3560有1000m的上行介面 3750介於兩者之間,效能較強,1000m絕對沒問題接入層2900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