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信校園寬頻上網絡卡和學校的校園網有什麼不同?

2023-04-22 18:05:03 字數 2184 閱讀 4232

1樓:慢慢傾聽我

校園網路與電信普通網路的區別:

1、智慧型業務感知和流量控制。

校園網實行網路多業務分組平台和二三層交換機提供強大的業務感知和流量控制能力,能夠實時收集網路流量和應用資料吞吐量等準確資訊,並提供使用情況報告,從而了解學生上網的情況,並基於此對於相關上網應用進行有效控制。

2、學生上網認證和計費。

校園網網路接入層交換機支援認證,通過認證可以對學生上網進行控制,避免非法使用者接入。

同時s4603和e300/e600支援radius計費功能,能基於流量和時長對學生上網進行計費。

3、完善的網路病毒及網路攻擊防範策略。

校園網由於校園網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獨特的網路,內外網使用者數量繁多、各種網路應用頻繁發生,各種網路病毒和網路攻擊時時刻刻都可能發生。針對此類情況,校園網路從核心層到接入層實施各種防範措施。

4、高智慧型,多業務接入的網路。

網路多業務分組平台可承載資料、tdm和**業務的高可靠性傳輸。採用m8000可以實現校園網內部**的連線,無需再鋪設**線;充分保護了網路資源和節約投資費用。

5、高效能、高可靠、高可擴充套件的網路。

核心裝置e600提供了900gbps無阻塞交換能力,在乙個機框內它可以提供168個線速千兆介面或14個線速萬兆介面。保障了網路的高效能和擴充套件性。所有關鍵部件(交換模組、路由模組,電源模組)做了冗餘設計,支援**熱插拔,可以從效能、可靠性等方面為大型校園網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6、esr接入環網。

在校園網解決方案使用者接入層採用基於itu-t 標準的esr技術組成環網結構,可實現50毫秒保護倒換,很好解決了環網廣播風暴抑制和鏈路或裝置故障快速倒換。同時環網還可以節約光纖資源,避免了星型光纖直驅方式下的大量光纖資源消耗。

7、方便易行的網路管理。

網路所有ip資料裝置支援多種方式網路管理功能,可通過web瀏覽器、telnet、snmp、rmon等方式有效地對網路裝置進行管理和配置。

2樓:隱抒冒從蓉

成都有電信和校園網兩家網。電信寬頻大概就是60元乙個月。這個是電信搞學生**的**,如果你是想在學校內打遊戲、**,**的話建議用這個。

3樓:何妨共淡然

校園網是內網。

使用電信校園寬頻上網絡卡就能就能上外網,也就是internet

4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網可以上萬方等資料庫,寫**的時候,這些非常有用。校園網一般是學校的網路中心在管理,一般以學生的學號作為使用者名稱,費用比較便宜,有的學校還是免費的,網速還可以。但是學校可能會設定校園網的上網時間,比如到晚上12點就不能上網了,或者是期末考期間,某個時間點開始斷網。

如果是電信的,那麼你就要自己交錢了,交錢是交給電信的。上網時間自己支配,但是這些資料庫你上不去。一般你在學校牽電信的,要單獨牽線,像在家裡一樣,如果是無線上網就不需要了。

很多學校會要求你使用校園網,如果發現使用電信的,會有處分,這也是便於管理,也避免學生沉迷網路。現在的校園網基本都可以上網際網路了。就是時間和許可權使用以及**上和電信的有區別。

5樓:仙寶邱安南

電信是原唯一的電信營運單位,後來成立了聯通、網通、吉通、鐵通,電信中又分出了移動公司。其中電信、移動、聯通規模最大。後來為了扶植網通,將電信南北拆分,北方的電信併入網通,另成立北方的電信;南方中國電信保留,網通也不動。

可以這麼說,北方的網通就是原來北方的電信,南方的中國電信就是原來南方的電信。

兩者原來同屬於中國電信集團,就是最早的電信局。為了加大競爭,拆分後分為:中國網通在北方十省、市、地(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黑龍江、吉林、山東、河南)其餘的全屬於中國電信。

電信的優點:

1,玩遊戲很爽。

2,線路比較穩定。

電信的缺點:

2,電影、動漫比較少,太多的節目要收費。

網通的優點:

2,電影動漫很多,基本都不收費。

3,服務比較好,有問題打個**,很快就來。

網通缺點:1,玩遊戲很不爽,常常斷線。

2,晚上8-9點的時候,常常很慢。

所以綜合以上,要是玩遊戲的朋友,還是用電信的寬頻比較好,不然用網通會氣死你。平時主要是看新聞、發郵件、看電影的,還是網通比較好,用電信就會氣死你。

6樓:麥東小學

1、哪個網速快用哪個。

2、哪個不出錢用哪個。

校園卡和校園網一樣嗎?

全網通手機如果使用移動聯通的卡上網,用電信卡為什麼沒有訊號

卡槽一均支援移動 聯通 電信卡,並能使用三家的4g 3g 2g網路 卡槽二支援移動 聯通卡,不支援電信卡。可能你使用的卡槽二。1 全網通手機可以稱為雙卡雙模。非等同於雙卡雙待2 在關機情況下,拔下電池,我們會看到卡槽,一般地標註有中國電信 cdma 或卡一,右邊是支援上移動 聯通 的卡槽 稱為卡二 ...

電信寬頻業務及費用,電信寬頻業務

您好 由於不同的地區,政策,不同,建議您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擇您的城市檢視寬頻資訊。電信寬頻業務 你想表達什麼意思.你如果扯別人家的,隨時都可以用啊 電信寬頻業務 打10000號反映此問題,看看能不能給你個解決辦法。電信寬頻業務 1單寬頻業務 2辦理包天業務按天計費 名字叫易通寬頻 每月最低消費...

家裡開通了電視寬頻上網,我想使用手機連線電視寬頻上網,是不是需要買無線路由器啊

網路問題。根據你的描述,家裡開通了電視寬頻上網,想使用手機連線電視寬頻上網,不是需要買乙個無線路由器這麼簡單的。原因是 1,要分清電視網路是不是光貓閘道器後面的iptv口,是就要單獨買寬頻用於電腦和手機了。2,如果電視使用寬頻登入pppoe使用者和密碼登入的,就可以用網線接路由器wan口,登入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