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關於不浪費食物的故事,急需關於不浪費食物的故事

2022-06-12 07:55:02 字數 2453 閱讀 2908

1樓:瀧昆皓

彡夫人都沒幹嘛你也沒時間壓了不想睡好看我沒幹什麼你的好我在看了不要丶

關於珍惜糧食的故事

2樓:風吹楊柳出牆枝

一首【鋤禾】流傳至今

3樓:紫嫣小鳥

可以講戰爭時期或者是解放初期的故事

4樓:平優裘迎波

珍惜糧食=珍惜生命

糧食是寶貴的,要珍惜糧食。這誰都會說。但在現實生活中,能真正體會糧食重要性的人卻為數不多。

近段時間,由於天氣變熱,學生倒剩菜剩飯的現象比較嚴重。為此,學校少先隊和教導處組織了一次愛惜糧食教育。

沒有經歷過苦難,就很難體會幸福的歡樂;沒有經受過飢餓、寒冷,就難以感受到衣食無憂的幸運。我們的學生都沒有感受過真正的飢餓,為此對他們來說,沒有節約的概念。無形當中,造成了一些浪費。

只有通過學校經常性的教育,通過一些故事,一些調查,讓學生認識到愛惜糧食的重要。從會讀會背「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用於行動中。從生活中最常見的事做起,不倒剩菜剩飯,不挑吃穿,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逐漸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愛惜糧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生活的地球,可供生產糧食的耕地並不多,而且隨著城市化和工業的發展被不斷地蠶食。就全世界而言,糧食並不富裕。

每年都有好幾億人口因貧窮或自然災害或戰亂經受著飢餓。可以這麼說:珍惜糧食就是珍惜生命、珍惜大自然,就是珍惜我們的地球家園。

誰有節約糧食的小故事,短一點,越短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天,***陪同外賓到梅家塢,茶農泡了龍井絕品明前茶,請***和外賓品嚐。

周品了一口茶,讚道:「龍井茶葉虎跑水,江南一絕。」接著又說:

「龍井茶多香啊 ,日本茶葉不香。」茶農告訴周:「龍井茶製作工藝精細,要經過抖、帶、擠、甩、挺、拓、扣、抓、壓、磨10大手法。

炒1斤特級龍井茶需要採摘3萬多個芽頭,一畝茶園僅產3斤。」聽了茶農的介紹,***淺斟細啜,更覺濃茶釅香。他滿懷深情地說:

「農民炒茶多辛苦。」臨行前,***望著杯中的翠葉嫩芽說:「龍井茶味道醇,倒掉太可惜了,還是把它消滅掉好。

」說完端起茶杯,用食指和中指將茶葉劃入口中咀嚼起來,最後全部吃掉。

至今,梅家塢人民難忘吃茶葉的故事。

馬上就要用,急,求關於名人節儉的3個小故事。注:50字

6樓:淮安浙江人

1、***一生粗茶淡飯,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極為簡樸,一件睡衣竟然補了73次、穿了20年。經濟困難時期,他自己主動減薪、降低生活標準,不吃魚肉、水果。

2、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經常說的一句英國諺語是「節約便士,英鎊自來」,每天深夜她都親自熄滅白金漢宮小廳堂和走廊的燈,她堅持皇家用的牙膏要擠到一點不剩。

3、***當總理的期間,有一天,鄧穎超覺得他用的毛巾爛了,就把它丟了。但***又千方百計的找回來,因為他認為國家正在發展期間,不浪費要從小事做起。

7樓:洋辰韋

我國水稻育種專家袁隆平不講究吃穿,辦公室設施簡單。他捐出出百萬元作科研**,自己添置衣服卻選選便宜的,有一次,他花了100元買了七件襯衫回來,還和大家誇耀說可以穿好幾年。

8樓:匿名使用者

2、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經常說的一句英國諺語是「節約便士,英鎊自來」,每天深夜她都親自熄滅白金漢宮小廳堂和走廊的燈,她堅持皇家用的牙膏要擠到一點不剩。

3、***當總理的期間,有一天,鄧穎超覺得他用的毛巾爛了,就把它丟了。但***又千方百計的找回來,因為他認為國家正在發展期間,不浪費要從小事做起。

9樓:翁玄

㎡!你們是什麼樣的名稱…

10樓:布dai熊

我也想知道呀!對吧?

關於不浪費時間的中外名人故事

11樓:本人秀兒

魯迅有句話: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看報紙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魯迅的成功,有乙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

」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

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

「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關於社群下達居民的通知的急需急需急需急需

這個太簡單了啊 通 知 轄區各位業主 或者居民 正文落款 公章 跪求一篇關於社群服務掃大街,清理垃圾的社會實踐心得體會,至少1500個字,急需,給力啊 寒假,我到我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幫忙,進行社群服務。從2.21到2.27,乙個七天,我每日都去居委會服務,幫那裡的工作人員整理資料和檔案,走訪人民群眾,...

關於竺可楨爺爺的故事,急需呀

竺可楨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近代氣象學家 專 地理學家 教育家。中國近屬代地理學和氣象學的奠基者。1909年,竺可楨考入唐山路礦學堂 今西南交通大學 學習土木工程,1910年,竺可楨公費留美學習,1918年獲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1920年秋應聘南京高等師範學校。1934年竺可楨與翁文...

科學家的故事急需,急需 中國科學家小故事 好的加分!!!!!

1949年秋,新中國成立在即,正在國外的李四光被邀請擔任政協委員。得到這個訊息後,他立即做好了回國準備。這時,倫敦的一位朋友打來 告訴他國民黨 駐英大使已接到密令,要他公開發表宣告拒絕接受政協委員職務,否則就要被扣留。李四光當機立斷,隻身離開倫敦來到法國。兩星期之後,李夫人許淑彬接到李四光來信,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