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關於遲到的作文,急需關於遲到的作文一篇,800字

2022-02-15 15:47:34 字數 4634 閱讀 2639

1樓:手機使用者

trsetdfgggggggggg

遲到的故事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以「遲到」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求:除詩歌外,文體自選。不少於800字。

思路點拔「遲到」乙個學生非常熟悉且又難以寫好的作文試題。首先要正確地理解文題。何謂遲到,《現代漢語詞典》(2023年版本)解釋說:

到的比規定的時間晚。儘管在我們的習慣認識中,遲到是乙個不好的詞語,但它是乙個中性詞,我們既可以從壞的方面來構思,如「遲到被看作缺乏時間觀念的代名詞」,「遲到是對人對己的不尊重、不負責任」等;我們還可以從好的方面的來立意,如「遲到有可能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奇美」,「遲到增加了成功的神秘和魅力」等。從選材上來看,既可以著眼於當今的現實生活來談遲到,也可以側重於古代和外國的事例;既可以是寫自己的感受,又可以寫他人的經歷,甚至還可以借物抒情,如寫梅在冬天的開放來寫遲到的花也是美的。

從體裁上來看,可以是議**,就「遲到」談自己的看法,進而分析議論;還可以記敘文,通過人物、事例來表現文題;還可以寫成散文,列舉古今中外有關「遲到」的素材,圍繞乙個中心來;還可以通過新形式如用蒙太奇的手法描繪生活中有關遲到的片斷……

求關於寫「遲到」作文的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遲到,必須運用肖像,動作,語言,心理,神態等描寫,必須細膩細緻(200~300),也是一篇佳作。

遲到的原因是什麼,得用50~150的字寫出。(比如睡懶覺,堵路等等,這些都很平常,新穎的有幫助別人等等)

處理的結果如何,是虛驚一場,還是大難臨頭,一定要寫清楚!(20~30)

給你一篇范文。

遲到,這事可說不准。同學都遲到過,哈哈,就我沒有。我沒遲到過是因為我有我的寶貝鬧鐘,一到六點半就叫起來。前一陣子,我還為此得意極了。這不,我就因為遲到而鬧出了乙個大笑話。

哎,就是昨天看書看得太晚了,今天早上鬧鐘在那兒叫,我閉著眼睛憤怒地把它一按。「叫什麼叫,我還沒睡醒呢!」我不耐煩地來了著一句,繼續我的甜甜美夢。

可誰知時間過得這麼快呀。當我醒來時,已經七點十分了!連忙爬起來,可我馬上又縮回了被窩。

天氣太冷了,現在還冬天呢!可一想要遲到了,我立刻穿毛衣,穿褲子。可是襪子在哪兒呀?

我怎麼找也找不著,急得我直流汗。拉倒,我把爸爸的襪子套在腳上,也不管它是不是一雙。結果乙隻深藍,乙隻黑色。

然後就匆匆忙忙地去刷牙洗臉。唉,還算順利,只剩下梳頭了。

我一看已經七點二十五了。不過梳頭也是最難辦的呀!我三下兩下把頭髮抓起來用皮筋扎好。

可一下,皮筋有斷了。今天真是出鬼了,用了這麼長時間不斷,非要在這個時候。這好了,頭髮也散了。

我馬馬乎乎接好皮筋,重新扎在頭上。

正當我拿起書包,向學校衝的時候。隔壁的李奶奶出來了。

他很奇怪地問我:「小瑩啊,今天星期六,起那麼早幹什麼?還揹著書包,是上補習班吧?」

我頓時倒在原地。暈,我連今天是星期六都不知道。

注:這篇文章最普通,可以仿寫。

也可以不這樣理解遲到,也許是考試遲到(不是人,而是推遲了)文學藝術遲到,比如在那位作家死後,也大白於世。還如有人被陷害,n年後,才真相大白,………………

4樓:手機使用者

《就這麼一分鐘》《後悔》

(60分)以「遲到」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求:除詩歌外,文體自選。不少於800字。

關於時間的作文(700-800字)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乙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

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我不是只相信成功人士所說的,我自己也深受體會。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用各種說法說服自己多睡一會兒,這樣就使我天天上學遲到 ,不僅受到老師的批評,還使我失去了許多的早讀時間,清晨是乙個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也是乙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我錯過了,其餘時間在讀上5小時也比不上早讀時的30分鐘吧!後來我做了個試驗,我在早讀時認認真真的讀了讀書確實是比我在課餘的時候記得牢,記得準。

我睡覺只是一時的舒暢,而我早點讀書不僅對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讓我養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習慣。只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儘管在一小時裡珍惜了一分鐘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鐘了,100個小時裡就有100分鐘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乙個匆匆過客的時間,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昨天帶著回憶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攜著希望悄悄地來臨了,而明天又閃爍著光輝等待著人們。有人沉浸在回憶中,他們依戀昨天;有人沉醉在夢幻中,他們期盼著明天,這兩種人,都忘記了最應當珍視的是寶貴的今天。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嗎?我從明天開始勤奮學習。今天,不就是區區的24小時嗎?

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今天,不就是一年的1/365嗎?我從明天開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有些人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朋友,你為什麼把要做的事情放到明天,一切從明天開始呢?日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都有無窮無盡的明天。 那麼,你的決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變為行動、變為現實呢?

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拋棄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他。而被今天拋棄的人,他也就沒有了明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短短幾句詩,是先輩千曲百摺、歷經磨難的生活體驗的結晶啊!古人有感與此,於是有了「懸梁刺股」、「囊瑩映雪」、「鑿壁偷光」的勤學佳話。現在我們條件優越了,不是更應珍惜今天、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嗎?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知識的今天;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發明創造的可能。聰明、勤奮、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時間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還珍貴。他們決不把今天寶貴的時光虛擲給明天。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向來就珍惜時間,利用在車上賣報的閒暇做實驗,渴了,喝口涼水;餓了,啃塊麵包;困了,趴在桌上打個盹。牛頓、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一切有志氣、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們決不沉湎在昨天,更不空空地觀望明天,他們永遠從今天開始。

相反,對有些人來說,時間就像代表他的那本日曆,撕了這張,還有下一張,撕完了這一本還有下一本,卻不知在潔白如雪的日曆上留下自己辛勤奮鬥的汗水。他們從初懂生活到長眠地下,都是在閒散、觀望和等待之中度過的。如果人的一生如此度過,那麼消逝的歲月將如一場淒涼的悲劇。

留在個人生命史上的回憶,也將拌和著悔恨、痛苦和哀傷的淚水……

虛擲光陰,在折損著生命的光;及時努力,在開闢思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觀望明天,一切從今天開始吧!今天才是奮鬥的起點啊!

兄弟相信我你只要開頭末尾寫好中間語言流暢一定是優秀作文

7樓:反安慰看法

把 握「洗手的時

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

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朱自清

是的,日子就是在日出後開始,在日暮中結束。它沒有停留,也沒有延長……

那麼,如何把握好這易失的日子,使自己在充實中渡過,在回味中享受呢?答案只有乙個:把握好構成日子的一分一秒!

「曾經年少愛追夢。」在最緊張的初三衝刺階段,我曾調皮地在課堂上與同桌草擬「暑日旅遊表」,並常因美好的遐想而忘形狂笑,卻殊不知,在這無聊的「草擬」和沒有意義的「遐想」中,我浪費了時間!

也曾在「開夜車」時,不失時宜地對自己說:「算了吧,都這麼晚了,該休息了!」還在臨睡前,特地交代媽媽:

「明天我5點起床!」然而,在第二天早上,我竟比原計畫晚了2個小時。早飯是不能吃了,風一樣地衝出家門,一路狂奔到學校,心存僥倖地試圖挽回已逝的時間;但一切均為時已晚,**還有閒情將昨夜未完成的功課補上?

唉——,時光就是如此,在我的自行鬆懈中,無情地流逝了、遠去了。所以,此刻正在中考的考場上奮力拼搏的我,前所未有地滋生出一種無比深刻的體會感悟到了時光的珍貴。

記得德國的一位著名作家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如箭一般飛逝,而過去則靜立不動。的確,「現在如箭一般飛逝」,它不會因你而休止,不會為你而延續。

你只有科學合理地安排,才能使它服務於你。當然,這就要求你,不可以像我一樣,僅僅停滯在對未來的憧憬中。你應當用不懈的努力來實現心中的理想。

你更不能一味地回味過去、感傷往昔,這樣,時間便會悄然地從你眼底劃過,無情地劃過……那麼,你永遠只能得到空白。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是的,我總期盼著明天的到來,我總奢望明天可以完成一切課業。但此時,我終於明白,自己在鬆懈、自滿、蹉跎中,已失去了太多的時間,我的損失已無法挽回。

所以,我衷心地希望那些同樣企盼明天的人,快馬加鞭,補上已失去的空白,別在蹉跎中釀造無奈和悔恨。

「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了,……」

是的,時間匆匆,歲月匆匆。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今天,把握好現在,你就等於把握住了——美好的明天!

關於魯迅名言作文急需,關於魯迅名言作文急需 !

魯迅名言 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魯迅名言作文。而看一切太難,固然能使人無成,但若看得太容易,也能使事情無結果。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孩子是要別人教的,毛病是要別人醫的,即使自己是教員或醫生。但...

急需關於中秋的作文,怎麼寫,急需 關於中秋的 望月遐想 作文 900字 ,怎麼寫?

今夜,只能悵然地遙望那輪冰月,將滿腹的思念與團圓系在明月的桂樹上。十多年了,心似乎一直在孤獨的飄移,如浮萍無依。離開父母羽翼的呵護,回到母親日思夜想的故土,從此,把對親人的乙份濃濃的思念遙遙相寄於月的盈缺,思念便在月缺月滿裡增肥減瘦。想那時,院中栽植了一片葡萄藤,每到中秋之夜,父母便會在葡萄架下支一...

關於社群下達居民的通知的急需急需急需急需

這個太簡單了啊 通 知 轄區各位業主 或者居民 正文落款 公章 跪求一篇關於社群服務掃大街,清理垃圾的社會實踐心得體會,至少1500個字,急需,給力啊 寒假,我到我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幫忙,進行社群服務。從2.21到2.27,乙個七天,我每日都去居委會服務,幫那裡的工作人員整理資料和檔案,走訪人民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