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施工現場的實驗過程如何進行

2022-06-12 06:40:02 字數 1890 閱讀 7546

1樓:

這個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正好我近兩年做了一段時間這個,跟你說說

首先要看是磚混結構還是框架結構或者框架剪力牆結構

其次要看你們是現場攪拌還是採用商品混凝土

以磚混結構為例,一般是砌築加小批量混凝土現場攪拌

而框架結構現在則採用商品混凝土的比較多了,現場攪拌的很少。

首先你要看看你們的工程多少個樓,多少層,多少單元,以及分幾個施工段等,並且跟你們的技術負責人商量好每種東西大概按照什麼部位或者多少個批次一取樣,再有就是找來工地的預算或者朝技術負責人確定好各種東西大概有多少量,比如你們的基礎要用普通磚1萬塊,而主體要用空心砌塊1萬塊,這就要分別送檢,還有比如框架結構來說,一般是先澆築柱子再澆築梁和頂板,每次的澆築大概有多少方,你就可以確定大概需要做多少試塊,這個工作提前做了後面可以省很多事,也可以隨著工程進行逐步解決,或者你有精力的話,自己算算工程量也是可以的。

確定試驗的取樣批次是個挺麻煩的事,但它並不是說一不二的,如果和監理溝通好,可以適當放寬,或者一些次要部位可以合併到一起。

以上這些如果有難處或者不明白可以給我發訊息

接著來先說原材

以框架結構為例(剪力牆結構其實就是沒有了砌體結構不用做砂漿和砌體的)

鋼筋每種規格每種類每60噸一取,一般的說試驗委託單上要填寫鋼筋的原材質報告上的爐批號,如果材質單上的號對應的噸數多還好辦,通常都是小的,一般選噸數最大的那個批號寫就可以了。取樣一次4根,50cm左右。

鋼筋連線,如搭接焊接、閃光對焊、電閘壓力焊接等,同規格每300頭一取,機械套筒連線的每500頭一取。取樣方法是其他的取三根,閃光對焊取6根。三根都是50cm長做抗拉,閃光對焊的另外有3根30cm左右長的做抗彎。

水泥:袋裝200噸散裝500噸乙個取樣批次。袋裝的按照要求應在20個不同小袋裡取樣不少於12公斤送檢。

砂子:400方或者600噸一取,每次取40公斤。

石子同砂子

外加劑:這個根據外加劑產量的不同而不同,一般的是50噸乙個批次,取200公斤水泥摻量。這個取樣批量和數值建議參照建築施工手冊,我手邊上沒有相關的書,只是憑著記憶給你寫。

每種外加劑都是不一樣的。不過也有的地方一直就不做外加劑的。

配合比:上面這些送完以後,要進行每種規格配合比的試配,如你們工地各種標號的混凝土,以及砌築砂漿等。這個不多說了,不過進行委託時記得說明是幫浦送還是非幫浦送,把要求的坍落度或者稠度說明。

還有就是基礎部分的砌築砂漿一般是水泥砂漿,主體也就是地面以上部分是混合砂漿,這是不同的,需要分別試配。

磚:每15萬塊乙個批次,指普通磚。取樣15塊

砌塊:每1萬塊乙個批次,取5塊。

下面說過程試驗:

混凝土的坍落度:按照規定是乙個台班測定兩次。

混凝土試塊:抗壓試塊每100盤不大於100方做一組,如果連續澆築大於1000方可以200方一組。養護28天以後送檢。

抗滲試塊一般是同乙個配合比一組,我們實際做時一般是底板一組牆體一組,這個沒有方量要求。

混凝土同條件試塊:同條件養護的試塊也就是要求達到等效養護齡期600度天的試塊,一般的是每次澆築留一組,或者連續多天澆築的話每天一組,達到等效養護齡期後送檢,這個你可以看一下混凝土驗收規範的要求。

砂漿試塊:每樓層或者每250方砌體取一組,每組6個,是那種7.07cm的小試塊。

主體工程的試驗基本上就是這些了。關於取樣批次以及如何取樣有的記不太清了,建議你還是多看施工手冊,或者買本建築工程實驗員的書來看看,並且多跟工地的技術負責人、監理、以及試驗室的有關人員溝通。

其他的裝修階段的防水材料、瓷磚、保溫材料等,也需要送檢,這裡不一一說明了,因為每個工程要求的都不一樣

還是那句話,多看施工手冊,這是本好書

如果還有疑問就給我發訊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批的各種進場材料都要檢驗

砼、磚、砂、石頭、鋼筋等

現場取樣然後拿到實驗室做實驗

現場施工管理和施工現場管理的區別

建築工程技術擁有一支理論基礎堅實,教學和實踐經驗豐富,年齡結構合理的師資隊伍,設有建築工程技術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監理 道路橋梁工程技術 建築施工等五個專業。要求掌握房屋結構設計與計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施工現場管理的內容有哪些?1 現場門口應設企業標誌 承包方專案經理部負責場容 文明形象管理的總...

如何加強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的管理,淺談如何做好建築工程施工專案的現場管理

一 管理要遵循經濟效益的原則 施工現場管理一定要避免只抓進度和質量而不計成本的做法。現場應力爭少投入多產出,杜絕浪費和不合理開支。其次必須遵循科學合理原則。施工現場的各項工作都應做到管理科學化 合理化。施工操作方法和作業流程合理,現場資源充分利用。最後施工現場應遵循標準化 規範化原則。標準化 規範化...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的內容

安全用電措施包括下列內容。一 安全用電技術措施 1 本工程選擇tn s供電系統。它是把工作零線n和專用保護線pe在供電電源處嚴格分開的供電系統,也稱三相五線制。它的優點是專用保護線上無電流,此線專門承接故障電流,確保其保護裝置動作。應該特別指出,pe線不許斷線。在供電末端應將pe線做重複接地。2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