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施工管理和施工現場管理的區別

2021-03-04 05:01:24 字數 1501 閱讀 4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擁有一支理論基礎堅實,教學和實踐經驗豐富,年齡結構合理的師資隊伍,設有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監理、道路橋梁工程技術、建築施工等五個專業。 要求掌握房屋結構設計與計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施工現場管理的內容有哪些?

2樓:手機使用者

1)現場門口應設企業標誌:

承包方專案經理部負責場容、文明形象管理的總體部署。分包方應在承包方專案經理的指導和協調下,做好分割槽管理並嚴格分工負責。

2)專案經理部應在門口公示以下標牌

①工程概況牌

②安全紀律牌

③防火須知牌

④安全無重大事故計時牌

⑤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牌

⑥施工總平面圖

⑦施工專案經理部組織及主要管理人員名單圖

3)按照施工組織設計圍擋施工現場,根據施工平面圖設定生產區、辦公區、生活區、臨時設施區。

4)現場管理:

專案經理應將現場管理列為目常巡視檢查內容,及時蒐集場內外資訊,以利整改,並依據工程進度和工程環境的變化調整現場布置。

企業管理費和現場管理費的區別

3樓:淡定心靜

企業管理費應該是專案部上面的那一部分,而專案部及其以下的都是現場管理費。這是區別的標準。所以你題目中說的,應該既包括四個施工隊的管理人員開支,也包括四個施工隊的管理人員和管理部門的開支,同時還應該包括專案部的支出。

因為專案部也在施工現場,這裡最重要的是現場和非現場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費是企業常務性的管理費用也就是日常管理費用,也就是說每月都要付的.而現場管理費只是在實際專案管理中的一些零時管理人員的一些管理費用,這樣你就能區分了!也就是正式管理和零時管理的區別!

只要他是公司內長期工作而且是正式管理無論他等級高低他的管理費用都在企業管理費內,而不在現場管理費內。

如果你這個分部是乙個分公司是長期機構的話那也可以算在企業管理費裡的!只要是無限期的都算!

5樓:人生如夕陽

企業管理費和現場管理費的區別如下:

1、企業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理組織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公司經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費、諮詢費、審計費、訴訟費、排汙費、綠化費、稅金、土地使用費、土地損失補償費、技術轉讓費、技術開發費、無形資產攤銷、開辦費攤銷、業務招待費,壞賬損失,存貨盤虧、毀損和報廢(減盤盈)損失,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2、現場管理費是指為施工準備、組織施工生產和管理所需費用。現場管理費根據建設部的206號文 現場經費包括臨時設施費和現場管理費.

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區分「企業」與「現場」,現場的概念可以延伸到整個異地專案部,整個專案部的管理開銷都可以認為是現場管理費。如果把專案部作為「企業」,則財務、後勤、質量、技術、物資採購、合同、經理部等部門的開銷屬於企業管理費,以外的都可以作為現場管理費。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分為哪幾個方面,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分為哪幾個方面

1 施工現場的安全由施工單位負責,實行施工總承包的工程專案,由總承包單位負責,分包單位向總承包單位負責,服從總承包單位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總承包單位和分包單位應當在施工合同中明確安全管理範圍,承擔各自相應的安全管理責任。總承包單位對分包單位造成的安全事故承擔連帶責任。建設單位分段發包或者指定的專業...

施工現場標準化管理包括哪些內容,施工現場標準化管理需要哪些內容

施工現場管理是工程專案管理的關鍵部分,只有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才能保證工程質量 降低成本 縮短工期,提高建築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對建築企業生存和發展起著重要作用。一 加強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建築施工企業系列標準的貫徹控制,要求施工企業把質量管理的重點放在施工現場,突出施工現場質量控制,建立質量...

建築施工現場圍欄高度通常是多少,施工現場外圍的圍欄高度是多少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20113.2.3 文明施工保證專案的檢查評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現場圍擋 1 市區主要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2.5m的封閉圍擋 2 一般路段的工地應設定高度不小於1.8m的封閉圍擋 3 圍擋應堅固 穩定 整潔 美觀。2.0公尺的鋼結構圍擋 1.2公尺的基坑圍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