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檔案中提到的 施工現場管理崗位證書是指哪些

2021-08-12 00:23:28 字數 2117 閱讀 4690

1樓:要再淡定

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各專業施工員,質檢員、安全員、預算員,材料員、

2樓:

沒有見過要求這個證書的。是不是指的安全證、專案經理證等相關崗位的證書呢

3樓:猴子不要飯糰

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安全員(含三類人員證書),各專業施工員,質檢員、資料員、材料員。

工程公開招標檔案中對擔任專案經理的建造師有“職稱”的規定要求,是否違規?

4樓:大立教育總部

專案經理按照:

1、註冊建造師執業管理辦法;

2、註冊建造師執業工程規模標準(試 行建市[2007]171號,根據具體專案的要求找出符合要求的專案經理級別。

技術負責人,個人經驗為:要求為貳級建造師的專案,可選擇相應專業的中級工程師及以上級別;要求為一級建造師的專案,可選擇相應專業的高階工程師。

關於專案經理的業績要求和技術負責人的業績、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要求,需要同業主和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溝通協商。

國家規定大中型施工專案必須用建造師資格證書,這個是分1級和2級。施工單位講的是3證,施工單位負責人是a證,專案經理是b證,安全員是c證,這個也是國家硬性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多項選擇題

1、根據《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字)(gf—2013—0201)》,施工合同簽訂後,承包人應向發包人提交的關於專案經理的有效證明檔案包括( )。關注公號建築施工資料,免費課件

a、勞動合同

b、繳納社保證明

c、身份證

d、職稱證書

e、註冊執業證書

2、根據《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gb/t50326-2006),專案經理的許可權有( )。

a、全權負責組建專案經理部

b、主持專案經理部工作

c、制定專案內部計酬辦法

d、決定專案分包人

e、在授權範圍內協調專案內外關係

【參***及解析】

一、多項選擇題

1、【正確答案】 ab

【答案解析】 本題考查的是施工專案經理的任務。專案經理應是承包人正式聘用的員工,承包人應向發包人提交專案經理與承包人之間的勞動合同,以及承包人為專案經理繳納社會保險的有效證明。參見教材p33。

2、【正確答案】 bce

【答案解析】 本題考查的是專案經理的許可權。選項a為許可權範圍錯誤,應該是參與組建專案經理部;選項d正確說法為“參與選擇並使用具有相應資質的分包人”。參見教材p36~37。

6樓:勇往直前

不違規,招標要求的職稱與建造師互不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規啊,招標要求 違規最接近的是“不合理條件限制、排斥潛在投標人”,不過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這個不算!有建造師證書只是必要條件,為了保證工程質量進度等等,招標方可以提出更多的條件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作為限制的參加投標資格條件是不合法的,如果作為技術團隊的加分項,是沒任何問題的。

9樓:

建造師分為一級註冊建造師和二級註冊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

一級、二級建造師報考人員要符合有關檔案規定的相應條件。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人員,分別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查招標單位違規的啊,你還想投標不!直接退出不就省了麻煩了!

什麼時候他變成合同單位了,你再亮亮你的本事吧!

11樓:愛之小蛇

什麼違規?

國家規定,專案經理繼續有專業的職稱,以此證明專業水平達到了專案經理級別!

知道不?想幹專案經理,還不瞭解國家規範?你的一建是這麼考的?是不是還沒學一建,就已經做夢當專案經理了?

12樓:田召斌

二級建造師+工程師職稱。

一級建造師+高階工程師職稱。

建築類行業協會頒發的榮譽證書能否作為招標檔案中的加分條件 20

現場施工管理和施工現場管理的區別

建築工程技術擁有一支理論基礎堅實,教學和實踐經驗豐富,年齡結構合理的師資隊伍,設有建築工程技術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 工程監理 道路橋梁工程技術 建築施工等五個專業。要求掌握房屋結構設計與計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施工現場管理的內容有哪些?1 現場門口應設企業標誌 承包方專案經理部負責場容 文明形象管理的總...

關於施工現場的實驗過程如何進行

這個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正好我近兩年做了一段時間這個,跟你說說 首先要看是磚混結構還是框架結構或者框架剪力牆結構 其次要看你們是現場攪拌還是採用商品混凝土 以磚混結構為例,一般是砌築加小批量混凝土現場攪拌 而框架結構現在則採用商品混凝土的比較多了,現場攪拌的很少。首先你要看看你們的工程多少個樓,...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的內容

安全用電措施包括下列內容。一 安全用電技術措施 1 本工程選擇tn s供電系統。它是把工作零線n和專用保護線pe在供電電源處嚴格分開的供電系統,也稱三相五線制。它的優點是專用保護線上無電流,此線專門承接故障電流,確保其保護裝置動作。應該特別指出,pe線不許斷線。在供電末端應將pe線做重複接地。2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