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字中的星換成「骨」是什麼字

2022-06-11 23:45:03 字數 1259 閱讀 2175

1樓:煙斂風定

這個真沒,右邊是古的倒有酤gū

(形聲。從酉(yǒu),古聲。從「酉」,表示與酒有關。本義:一夜釀成的酒)

2樓:星辰

同學 我查了 康熙字典 和 新華字典還有古漢語常用字典

真的沒有啊

查到 也給我說一聲謝了

3樓:

好像沒有這個字吧,我孤陋寡聞

4樓:峰下蓮

酤:本義:一夜釀成的酒

5樓:太平郎

根本就沒有這個字,是不是印刷上的錯誤?

醒的邊上為什麼用星字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酉是形旁,星是聲旁。

醒字屬於星字族。在星字族裡,星字都是聲符兼義符。星字族漢字都與「由夜到晝」、「由黑到白」之義有關。醒的本義是「醉酒後神志由昏迷到清爽」

7樓:俟依絲

漢語言多是形音字和形聲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消失了就天明了你當然就醒了

9樓:因為愛著你

中國的漢字漢語太難解釋清楚了!

醒……酙 猜成語,把星換成鬥猜成語

10樓:

斗轉星移

dǒu zhuǎn xīng yí

11樓:匿名使用者

斗轉星移:【基本解釋】:星斗變動位置。

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拼音讀法】:dǒu zhuǎn xīng yí 【近義詞組】:

光陰似苒、物轉星移 【反義詞組】:停滯不...

為什麼睡醒的醒字左邊是酉字旁右邊是星星的心

12樓:

醒從酉從星。酉者,酒也;星者,音也。太陽下山了,酒也應醒了(古人飲酒只在白天)。所以酉得其行,星得其音。

13樓:

到了酉時就應該看星星了。

是不是醒字? 30

14樓:情感e解憂

這個不是醒,

是醜的繁體字,

就是這個意思

15樓:反面e教材

不是,醜字的繁體醜,就讀醜chou

誰字偏旁換成木,緣分的緣偏旁換成木是什麼字

椎 拼音 zhu 和chu 椎詳細釋義 椎 chu 名 形聲。從木,隹 zhu 聲。本義 槌子,敲擊的器具 捶擊的工具。後亦為兵 又如 椎拍 用椎拍擊 椎斧 椎和斧 椎鑿 槌子和鑿子 椎鍛 錘子和打鐵用的砧石 椎額 額頭突出如椎 椎塘 臼 椎髻。盤在頭頂上的一種椎形高髻。如 椎髫 滿族人留的髮辮 椎...

骨字,上下分開點是什麼成語,一個骨字,上下分開點是什麼成語

挫骨揚灰 基本解釋 挫 折斷。死後將骨頭挫成灰撒掉。形容罪孽深重或恨之極深 一個上下分開的囊字 答案是什麼成語 根據謎面可以看出,這個成語就是,慷慨解囊 看圖猜成語一個骨字和碎點 成語 粉身碎骨 拼音 f n sh n su g 釋義 身體粉碎而死。比喻為了某種目的或遭到什麼危險而喪失生命。出處 三...

中是什麼結構的字裡字是什麼結構的字

中 字是獨體結構。漢字分左右結構,上下結構,獨體結構。中 zh ng 1 和四方 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 中心。當中。中原。中華。2 在一定範圍內,裡面 暗中。房中。中飽。3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 中輟 中途停止進行 中等。中流砥柱。4 表示動作正在進行 在研究中。5 特指 中國 中式。中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