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犯的星都叫什麼,八字中犯的星都叫什麼

2021-03-04 04:36:21 字數 6078 閱讀 8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幫助你

為你解答問題,疑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 有很好

的直覺,對於那些一心想瞞騙您的人,您很快就能察覺得到。在感情上,您喜歡追求真摯的愛情,傾心相愛,願意為情犧牲。但因為您有不易妥協的性格,所以容易和情人鬧翻。

〖花箴言〗: 對於人生的悲歡離合,您看得很重。

算八字白虎星是什麼意思

2樓:馬南火

算八字白虎星是災煞的別名,指亥卯未年生人八字中見酉,申子辰見午,寅午戌見子,巳酉醜見卯。八字有白虎星的人容易犯災是有普遍性,但具體某個人的八字中,究竟白虎星有沒危難要具體看,不是有白虎星就必定有災。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麼多的不合,對男女都是適用的,但民俗對於虎與猴的不合,對於女性屬虎配男性屬猴,卻特別講究。這又是結合了基於男尊女卑而成的迷信對婦女的汙衊,即婦女有所謂"白虎星"或"白虎精"的迷信說法。

《中國性科學百科全書》"白虎與青龍"條:"**闕如,謂**症。女性患**症,民間俗稱'白虎';男性患**症,民間俗稱'青龍'。

**同汗毛、鬍鬚一樣,由於個體的差異存在著有與無,疏與密的不同。而**的發生受性激素的制約。一般女子在11~12歲,男子在14~15歲,隨著卵巢和**不斷發育成熟,開始分泌性激素,以刺激**囊細胞內的一種特殊蛋白質(受體)而開始生長**。

當**受體不健全時,則**稀少、柔軟。若生長受體闕如,則呈現**症。一般女性**症大多是生理性,其體內沒有重要病變,也不影響健康和生育。

……但民間有認為'白虎'或'青龍'均為不祥之兆,有'患女剋夫'、'患男剋妻'的說法,這是一種荒謬和迷信的認識。"

《太原方言詞典》:"白虎精:迷信指不長**的成年女性,認為這種女人妨祖克夫,會帶來厄運。

"《洛陽方言詞典》:"白虎:女人無**。

"《崇明方言詞典》:"白虎星:罵女人是災星,命不好。

"《漢語大詞典》:"白虎星:星相家所說的一種凶神,逢之則多不吉。

"舉例《文明小史》第四十回:"逢之的母親央了一位合婚的先生佔了一佔……但是兩下合起來,沖犯了白虎星,父母不利,有點兒刑剋。"茅盾《春蠶》二:

"'那母狗是白虎星,惹上了她就得敗家。'--老通寶時常這樣警戒他的小兒子。"

《中國性科學百科全書》從人的生理科學說明迷信的謬誤。而它與方言辭書卻都不能解釋為什麼專用"白虎"之名來嚇人騙人,可以說是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漢語大詞典》的兩例實際都是指婦女,用"星相家所說的凶神"作解釋又是張冠李戴。

此"白虎精"只是由"白戶淨"的平實意思作諧音嚇人。白,空白、沒有,如"白手起家"中。指沒有**。

戶,指**。淨、白,復說。而"青龍"中,"青"由"清"諧音,指清白,即無**。

龍,是蛇的變說,民間性隱語把男陰諱說為蛇。可見,都是用語言手段,把無**轉變成聳人聽聞的說法。由於男尊女卑,"青龍"的同類說法便流傳不廣,上述幾種方言詞典沒有相應的條目。

"白虎"成為此迷信的附會而神秘之處。它在底層上指性淫,民間把性淫的人說成"費男人"或"費女人",又泛化擴大為妨祖及其他。這就是所謂的剋夫剋妻,可見沒有什麼道理。

方言俗語利用"白虎"諧音隱實示虛,設難成趣,還可指稱其他事物,如哈爾濱把不長鬍子的成年男性,戲稱"白虎嘴兒"。白,也指沒有。"虎"諧音指"鬍鬚"。

《本草綱目》言,中藥用的石灰、西瓜也叫"白虎",見《本草綱目》,但未說原因。就是從石灰顏色"白乎乎"、西瓜清熱"敗火"來諧音的(方言或"敗火"與"白虎"同音)。古代窮書生把常吃的青菜豆腐湯,叫"青龍白虎湯",自找清貧生活的樂趣。

也是從豆腐顏色白乎乎諧音的。青菜弄湯,諧音成"青龍湯"。以上"白虎"的各種諧音趣說又提示我們,以"白虎"、"青龍"指不長**,起初本當是"好事者"賣弄聰明的藝術性說法,並沒有其他含意。

因為奇特,便流傳開來。流傳的人往往不求甚解,不知其中的諧音曲折。而處心積慮,無孔不入的迷信職業者,卻敏感的從中看到自己的生意經,於是移花接木、暗渡陳倉、狗尾續貂,依附它而新增上性淫、剋夫、妨祖,諸如此類的迷信內容。

以上是全國性的說法,還有地區性的獨特說法。如有的地方對屬虎的女性又分為"上山虎"、"下山虎"。前半夜出生為上山虎,已尋野獸吃飽,未必傷人;而後半夜出生的是餓虎下山尋食,更會傷夫。

對白天出生的屬虎的,禁忌相對寬鬆,說是虎白日藏伏,或不害人。這種說法本身存在不合事理的地方。虎一入夜間即活動覓食,並非上半夜吃飽上山,反而下半夜受餓尋食。

這正是騙人說法。實際的神秘事理是虎與十二支的寅相配,而寅時(即臨晨三點到四點)在下半夜,可以說是屬虎的"本命時",因此指最兇。

至於那個50歲死了丈夫與孩子的屬虎的妻子,不能證明是她克死了他們,因為先與妻子而死的丈夫,先於母親而死的孩子,實在多得不知其數,丈夫與孩子不會都屬虎,妻子不會都屬猴。各種屬相都有,這是誰都知道的事實。能說各種屬相都相剋嗎?

最後介紹兩個關於妻子克丈夫的文學作品。明代民歌集《山歌》中一首《殺七夫》(括號中是對前面難詞是解釋):"姐兒命硬嫁子七個夫,第七個看看咦(又)要挫(指死)。

聽得算命先生講道:銅盆鐵帚(各隱指女陰與男陰)硬對子硬,方無事。阿奴(女性自稱)只恨家公軟了無奈何。

"就是說妻子費男人。另一首《清江引》:"張皮、趙鐵、王大氈、龔錫匠、陸弓箭、何壽官、孫搭爺,盡來吃羹飯。

我的天!天!天!

天!天!天!

天!"張皮等指先後死了的七個丈夫,"皮"、"鐵"等字指他們都是有韌性和硬性的。"羹飯"諧音"賡飯":

繼續來吃飯。但"吃"指性事。"天"指丈夫。

兩首都是所謂妻剋夫題材,說明是民間易於談論的。歌中沒有特別說妻子屬虎,曲折的反映:丈夫,甚至接連幾個丈夫死在妻子前面,那是他們自己不健康。

《香豔叢書》第五集卷三潮聲所作《記慄主殺賊事》:"迷信者雲:命中犯披麻,殺夫不用刀。

婦人命硬可怕如此。有某氏婦者,貌既殊麗,性亦溫存,惟披麻星犯命,日者皆言其有殺七夫之相。及笄後,歸某甲。

早死,復適乙,三月而亡。於是復改醮於丙。丙死,而丁,而戊,皆夭逝。

婦雖閱歷多人,屢遭磨蝎,然在妙齡時候,情形方濃。對鏡添妝,自嘆紅顏薄命。花晨月夕,求鳳恆歌。

知之者,雖豔其貌,憐其遇,終以前夫為殷鑑,敢望而不敢即。久之,有某己者,素不信術者語。偵知婦意,遂委禽焉。

新婚燕爾,弋雁興歌,女貌郎才,適成眷屬,其樂可知矣。婦以為連殺數夫,已解披麻之厄,從此當可白頭偕老,永矢百年。詎料鋼柔相剋,再接再厲。

不半載而又失所天。痛恨之下,心如死灰,因一意守貞,不復求人間之樂。蓋婦以日者曾言當殺七夫,故不敢再上望夫台矣。

然婦本多情,每嫁一夫,必將前夫之慄主(按,即丈夫的靈位牌)攜之同往。至是己得六具,扃而納諸床下。夜半,忽有偷兒穴壁入,摸得慄主籠,意為奇貨,攝之慾行。

婦聞悉索聲(按,指小偷慢慢行走聲),疑為慄主爭風而相鬥也,遂望空虔祝曰:'各位夫子,幸勿喧鬧。妾之至此,實命不猶。

'偷兒聽之,適適然驚,以為彼暗伏多人,戒其勿為聲響,將致餘之死命,故言賊命不有也。婦又曰:'自今以後,當為君等守節,幸毋恐慌。

'婦語畢,聲息寂然。明日起,視偷兒已嚇死於床下。"

是說:算命的說她要"克"死七個丈夫,而且已經"克"了六個。乙個小偷自己錯解了她自言自語的話而嚇死,也被附會成剋死了第七個。

這曲折反映那六個丈夫也是因自己的原因而死。沒有說她是屬猴,也沒有說是白虎星,另說是"披麻星",意思是為丈夫披麻戴孝的人,這與丈夫先死一致。但是,有誰一生不曾為親人披麻帶孝呢?

卻能說所有的人都是披麻星犯命嗎?而天上並沒有這個名字的星星。為誰帶孝,就是自己剋死了他嗎?

總之,迷信說法往往是使用多種曲折隱蔽方法掩蓋所依據的假道理,是互相結合而支援的。要破除迷信就要作整體研究,徹底揭露它們的體系。它藏頭露尾,就要揪出那尾巴。

包括"虎猴相剋"在內的的所有屬相的克與合,也是如此。

算命中的犯白虎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是八字算命中的乙個神煞之一。犯八字所說的白虎星,是酉金和其他的用神造成沖剋。命犯白虎,逢之則多不吉。

犯白虎關煞之人,易骨折肢體殘損,小時多發血光之災,輕則斷骨傷殘,重則夭折短命。女人命硬克人(剋夫)也被稱作白虎精。 白虎主要指:

兇喪、刀劍血光、疾病等事情。

根據以上定義,犯白虎自然不是什麼好事情,需要注意防兇。犯白虎是可以化解,如盡量少出門,多聽少言,避免與人發生口舌爭執,身穿紅內衣**,紮紅褲腰帶,這都是化解的方法。

什麼是八字中的童子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叫童子命

所謂童子命,指的是前世是宮觀寺院各路神仙身邊的小童,如掃地童子、端茶澆花的童子、站班的童子、牽馬童子、書童子等。一生保持童子之身,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投胎做了人,這些原因包括思凡、逃跑、犯錯被罰、有特殊使命等等。

二、童子的分類

1、天神童:一般是指前世是天上的童子轉世或童子的分靈投胎的。

2、道廟童:一般是指前世是道廟裡的童子轉世或童子的分靈投胎的。道廟裡來的童子一般常見的有五種:火神廟的童子、閻王廟的童子、山神廟的童子、土地廟的童子、老君廟的童子。

3、佛廟童:一般是指前世是佛廟裡的童子轉世或童子的分靈投胎的。

4、家神童:家堂香火神童

5、飛天遊童:上界到處嬉遊未得到轉世的神童

6、遊死童:下界到處遊走未得到轉世的童子

7、鬼童:是指孤魂野鬼投胎轉世的童子或是指前世欠下別人的人情債或金錢債沒有還,今生來討債的童子,這種童子的壽命一般都很短,難以**。

8、生辰八字童子:有真童子和假童子,一般是指生辰八字裡帶有童子星的人。(1)真童子:

上面7條沾上的都是真童子,生辰八字裡帶有童子星的人不完全都是真童子命。(2)假童子:一般是指生辰八字裡帶有童子星的人,生辰八字裡帶童子星的人一部分是假童子。

三、童子命常見特徵

1、身體多少有小病症纏身或者從小體弱。

2、婚姻遲緩,極不順利。有多次離婚危險。

3、壽命不長,能過去18歲。48歲前有大坎坷,多為車禍、突發性疾病等。

4、童子童女命,絕大多數相貌均中上等。

5、財運方面絕大多數是不錯的,極少情況是財運極差。

6、少數童子命之人——經常做夢夢見一些靈異的事情,以及自己的第六感特別的強烈,能預知一些不好的事情,或者說能看見或者遇見一些靈異詭異的事情。

四、童子命的八字判斷(包含真童子命和假童子命)

自己是不是童子命?如何查證?結合以下幾點來判斷。

怎樣知道自已是不是童子命呢?方法一,先知道自已是屬於什麼命,比如生於甲子年的人屬金命,生於己丑年的人屬火命等,只要對照下表就知了——六十花甲納音表。知道自已的年命以後這第二步就要看口訣了,查是否是童子命的口訣是:

「春秋寅子貴 冬夏卯未辰 金木午卯合 水火酉戍多 土命逢辰巳 童子定不錯」。|

解釋:1、春秋寅子貴-----就是春天和秋天出生的人,日支或時支有寅字或子字的人就是童子命.

2、冬夏卯未辰-----就是冬天和夏天出生的人日支或時支有卯或未或辰字的人就是童子命

3、金木午卯合-----就是說凡年命屬金或木的人日支或時支有午字或卯字的就是童子命人

4、水火酉戍多-----就是說凡年命屬水或火的人日支或時支有酉字或戍字的就是童子命人

5、土命逢辰巳------就是說凡年命屬土的人日支或時支有辰字或巳字的就是童子命人

五、化解童子命的方法

1、送替身法事可以化解童子命,大體是找乙個紙人或草人當自己的替身,由法師等最後燒掉替身,目的是找乙個紙人或草人去代替自己受罪,自己就不會有禍事,這樣就算化解了,但是具體過程是很復的。

2、請法師做道場禳解童子命,護佑童子一身平安。

3、民間化解童子命是拜個乾爹或乾媽,乾爹或乾媽能把童子保住;也有拜祭給神靈的,神靈保童子。

4、佩戴相應靈符化解童子命。

童子命因為是身上有人,也就是說乙個命主存在兩個不同的八字,故真童子,其八字推不准,誤差很大,因八字中部分童子命者是假童子,故把假童子命當做真童子命。真童子命者多有怪異之事發生,比如經常夢到菩薩,和尚,道士,神明等,或是經常撞靈異之事,動物見了不敢出聲等一切超出常人之事。 當然,真正是童子命的人並不多見,而所謂的童子命,須禳解,送走等,對假童子命者,其遭遇和真童子命相似,但沒有真童子命嚴重。

對假童子命的禳解方法可用化解真童子命方法來禳解。

對童子命的判斷不僅要斷出是什麼地方來的童子,具體是什麼童子,而且還要斷出童子是從什麼方向來的,是遠處的童子還是近處的童子轉世。要詳細的知道是真童子命還是假童子命;是什麼童子、從那個方向來的。查的越詳細,化解童子命的效果就越好。

化解中最常用的就是送替身,如果我們知道了是什麼童子轉世,那個方向來的。我們送童子時就往童子來的方向去送,就會提高或有一定把握的把來的童子真正送走,達到化解的目的。

中說的夫星兩透什麼意思,八字中說的夫星兩透什麼意思?

女命只以一位夫星為好,夫星兩透,就是說天乾有兩個官星,女命以官星為夫,夫星多了,婚姻就不會很順。這要看有沒有制伏星,如有制星,一制一留,幹頭取清,婚姻也很順,不以夫星多論。這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你哪看來的,這些斷語就是為了擾亂你的閱讀能力。八字是要組合來看的。就這麼一句話,也不見你八字。怎麼可能說的...

命理中的夫星與子星怎麼能看出來八字命理中的夫星與子星怎麼能看出來

女命夫星就是克你的干支,子星就是你生的干支,另外還有夫功就是你的日支,子宮就是你的時柱。你的命局裡,壬水就是你的夫星,所謂女子官星乙個最好,多了就是官多化鬼,就是紅樓中人。你的八字裡壬水官星通根辰土和亥水,很是強旺,說明你的姻緣比較糾結。關鍵是有乙木化官生身為用神,所以可以看出你是乙個很有氣質女子,...

求助此的妻星,求助此八字的妻星

取丁火為妻,老婆不錯啊,不但美而且財運極佳,你這人算是有福 申中的戊土是很弱的,這種情況,還是看妻宮的未土。可以用本人的心性驗證,偏財的心性,和正財的心性還是容易區別的。偏財重情感輕肉體,收入變化大。不是那種辛苦的穩定的財。多承吉言!不過我看的是個子矮,相貌教醜因為我日支為未,主配偶樸素 敦厚,相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