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字的提首換成翔字的左邊讀什麼, 翔 字左邊的「羊」換成「令」字是什麼字

2021-04-10 04:13:16 字數 4211 閱讀 1471

1樓:無奈風起

羯拼 音

jié部 首 羊

筆 畫 15

五 行 木

五 筆 udj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公羊,特指騸過的:~羊。摩~。

2.中國古代北方的民族,匈奴的乙個分支:~族。~鼓。

羯(jié)族在中國歷史上存在不算太長。在東晉十六國時期建立了後趙政權,是北方游牧民族匈奴族貴族的奴隸軍隊。

匈奴造反的時候,羯人強大,最後消滅了匈奴政權。

五胡擄華時期(即五胡亂華時期)的一段時間內在中國北方地區稱霸,成為北方游牧民族政權之一。

羯族從某種意義上說還不能成為乙個真正的民族,因為它是只是當時匈奴族的乙個分支(或部落)。 但是相比黃種人占多數的匈奴,羯族則是中國歷史上出現的一支少見的白種人游牧種族族群,是乙個十分獨特的族群。

羯人入塞之前,隸屬於匈奴,即「匈奴別落」。羯人是隸屬於匈奴別部的一支白種人。其種族的根源,眾說紛紜,多不足以為實。約於中國漢朝時期被當時的匈奴族所俘而帶入中國。

在歷史上閃光的時期非常短暫,僅僅於五胡亂華時期建立了在地方割據的少數民族政權。

歷史上讓華族學習和吸收了羯族的文化,漢族也取長補短。對漢族文明的發展起到了一定的促進作用,讓漢文化在世界上更加的璀璨奪目 ,但是羯族也在學習漢文化,受到漢族的薰陶。符合當時民族融合,民族文化互補的歷史發展趨勢和潮流。

但是其統治有時候過於殘暴(這也是中國古代北方游牧民族的特點),讓當時的漢族人民飽受其苦難。

2樓:匿名使用者

羯拼音:

jié簡體部首:

羊五筆86:

udjn

五筆98:

ujqn

總筆畫:

15筆順編碼:

捺撇橫橫橫撇豎折橫橫撇折撇捺折

解釋:1. 公羊,特指騸過的:~羊。摩~。

2. 中國古代北方的民族,匈奴的乙個分支:~族。~鼓。

"翔"字左邊的「羊」換成「令」字是什麼字

3樓:快樂無限

翎:讀音líng

翎,鳥翅膀和尾巴上的長而硬的羽毛。有的顏色十分絢麗,可以製作成工藝品或裝飾品,如「頂戴花翎」。

亦泛指鳥羽。杜甫《彭衙行》—— 何當有翅翎,,飛去墮爾前!如:

翎篁(指羽毛。借指毛髮);翎羽(指鳥羽);翎鬣(上衝的羽毛) ;翎頂(清代官帽上的翎子和頂子的並稱);翎管(清代官吏禮帽上用來固定翎子的管子) 。

雁~。野雞~。孔雀~。~毛。~扇。~子。

4樓:

翎 讀 líng

鳥翅和尾上的長而硬的羽毛:雁~。野雞~。孔雀~。~毛。~扇。~子。

希望可以幫到你,o(∩_∩)o謝謝!

5樓:夏→燁

翎 (ling) 第二聲

鑿壁借光的借可以換成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鑿壁光,是乙個成語。

出自西漢大文學家匡衡幼時鑿穿牆壁引鄰舍之燭光讀書,終成一代文學家的故事。

現用來形容家貧而讀書刻苦的人。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鑿壁偷光

záo bì tōu guāng

[釋義] 在牆上鑿開乙個小孔;偷借鄰家的燈光讀書。形容在艱苦的條件下仍堅持刻苦學習。

[語出] 晉·葛洪《西京雜記》:「匡衡字稚圭;勤學而無燭;鄰舍有燭而熾不逮;衡乃穿壁引光;以書映光而讀書。」

[正音] 壁;不能寫作「璧」。

[近義] 囊螢映雪 穿壁引光

[用法] 用作褒義。專用於學習上。一般作定語、狀語。

[結構] 連動式。

名字裡面有翔字的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帶頭黑這個字的幾個頭目和始作俑者李翔都被有關部門查處了,打得很慘,我有的親戚朋友是打公職的也警告別亂在網路黑一些字,那是會被查處的,包括挑事者和受害者都算參與.這不分對錯,所以兄弟你滿意了吧?別再傷心了,我名字也有翔

9樓:張曾翊

翔意思是鳥兒在低空中穿行羊兒在地面上奔跑多麼有畫面感的乙個字被tm李翔搞得是屎的意思,多麼傷人自尊你們知道不,想給小孩賦予了很高的期望,你們就這樣破滅他父母的希望,要點臉,別再侮辱帶翔字的人了,中國的文化,就像他們這些人早晚都會搞得烏煙瘴氣,那萬一有個人叫某某傑,他說自己是一坨屎,那麼傑不是也就變成屎了,該說屎的說屎,該說尿的說尿,f**k這些說翔是屎的宣傳者,那群混蛋,**貨,早晚會被社會驅趕,所有名裡有翔的人們跟我一起喊:」我們是人,不是屎「請你們說翔是屎的人,都尼瑪滾蛋,**沒文化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唉,我兒子也有乙個翔,但沒關係,他很喜歡這個字的!任何乙個字都可能有歧義的!心態好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俑者李翔都被有關部門查處了,打得很慘,我

12樓:周易風水門戶

只要這個的八字是適應用的,都是沒有問題的

13樓:麥英俊

有翔字挺好的,比如劉翔

14樓:蠟筆菇涼

挺好的,有什麼不好呢,不用管別人起什麼外號,那群人無聊

15樓:鈽炲摷鍝煎摷鈽

不用在意

想叫什麼就叫什麼

管他什麼事

16樓:哥哥立正起步走

可以改用諧音,比如:「祥」「襄」「項」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我名字裡也有翔

18樓:公尺口袋鬧鬧

一群沒文化的傻子,沒一點正事整天在網上瞎扯,把中國的文化搞的烏煙瘴氣,誤導小孩子。哪天要是有幾個叫李洋的,李斌的,李傑的說自己是一坨屎那是不是以後洋,斌,傑也變成了屎呢?只有吃屎長大的人才會這樣想,我看那些白痴才是當今社會上又髒又臭的屎

19樓:

金谷園(杜牧)寄揚州韓綽判官(杜牧)遣懷(杜牧)

左邊是端字的右半邊,右邊乙個頁字讀什麼

2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顓拼 音

zhuān

部 首 頁

筆 畫 15

五 行 金

繁 體 顓

五 筆 mdmm

基本釋義

1.愚昧:~蒙(愚昧無知)。

2.善良:~民(善良的百姓)。

3.〔~頊〕傳說中的上古帝王。

4.同「專」。

相關組詞

顓孫 顓臾 顓頊 顓顓 顓固 顓寵 顓寢 顓國 顓面 顓對 顓意 顓甿顓徵 顓己

21樓:奮鬥的青春

顓  [zhuān]

筆劃:15

部首:頁

結構:左右結構

筆順:豎、豎折/豎彎、豎、橫、撇、豎、橫折鉤、豎、豎、橫、撇、豎、橫折、撇、點

釋義:1.愚昧:~蒙(愚昧無知)。

2.善良:~民(善良的百姓)。

3.〔~頊〕傳說中的上古帝王。

組詞:顓制、顓辭、顓美、顓命、顓己

1.顓制zhuān zhì

釋義:憑一己之意,獨斷行事,操縱一切。漢書.卷四十九.爰盎傳:「諸呂用事,大臣顓制。」亦作「**」。

2.顓辭zhuān cí

釋義:專為一身稱頌之辭。顓,通「專」。《文選·班固<典引>》:「亦以寵靈文武,貽燕後昆,覆以懿鑠,豈其為身而有顓辭也。」

3.顓美zhuān měi

釋義:獨自享受美名。顓,通「專」。明顧起綸《國雅品·雜品》:「故初唐新羅之頌,不足顓美於永徽。」

4.顓命zhuān mìng

釋義:謂不奉上命而自由行事。顓,通「 專 」。

《漢書·陳湯傳》:「 湯 以吏二千石奉使,顓命蠻夷中,不正身以先下,而盜所收 康居 財物,戒官屬曰絕域事不復校。」 顏師古 注:

「顓與專同。」

5.顓己zhuān jǐ

釋義:固執己見。顓,通「專」。《漢書·地理志下》:「沛楚之失,急疾顓己,地薄民貧,而山陽好為奸盜。」

22樓:寇遠孝沛柔

顓#zhuān

造字法:形聲

【基本字義】

1.愚昧:~蒙(愚昧無知)。

2.善良:~民(善良的百姓)。

3.〔~頊〕傳說中的上古帝王。

4.同「專」。

祥字去掉羊換成韋讀什麼,祥字的偏旁怎麼讀

禕 y 形 1 形聲。從示,韋聲。本義 美好 同本義 fine 多用於人名 漢帝之德,俟其禕而。張衡 東京賦 2 又如 禕隋 逶迤。從容自得的樣子 禕禕 美好 祥字的偏旁怎麼讀 祥字的偏旁是 礻,讀 示字旁。拼音 xi ng 釋義 1 吉利 和。瑞 吉祥的徵兆 不 吉 2.吉凶的預兆 麟。雲。3.姓...

左邊火字右邊為輕的右邊怎麼讀,左邊乙個火字,右邊為輕的右邊,怎麼讀

烴 t ng 名 碳氫化合物,只含有碳和氫的一大類有機化合物之一,它包括烷烴 烯烴 炔烴的成員 脂環烴 如環狀萜烯烴及甾族化合物 和芳香烴 如苯 萘 聯苯 在許多情況中它們存在於石油 天然氣 煤和瀝青中 hydrocarbon 烴 ting第一聲 組詞有 烷烴等 烴,讀ting第一聲,有機化學上碳氫...

左邊口,右邊緣的半邊,讀什麼字音,是什麼字

這個字唸hui 會 指鳥的嘴 喙 hui四聲,鳥類嘴的意思 hui,四聲,鳥的嘴巴 左邊乙個口,右邊乙個緣的半邊,讀什麼字音 喙,hu 多指鳥類的嘴或形容像鳥類嘴一樣尖銳的東西。左邊乙個 土 右邊乙個 降 的右半邊 是什麼字?埒埒 li 釋義1.矮牆,場地四周的土圍牆。2.等同 故吳諸侯也,以即山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