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報班好不好,考研報班好不好

2022-06-11 23:30:04 字數 5321 閱讀 9992

1樓:love_灰灰

確實沒啥用,只要影印乙份他們的資料就行~ 那些課會上的你腦袋都大了,完全是高強度的,上完課不用幹別的了,而且如果你不立即複習就根本沒效果,我考研時報的班,現在想想一點用沒有,完全是為了尋求心裡安慰,強烈建議不要報~!!自己複習的話效率更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看你考什麼學校了,如果是北大,那麼你就要提前準備北大的相關教材,提前看看,至於考研班,個人感覺看你哪一門不行吧,籠統說,不要全報,就數學和專業課吧,英語完全靠你自己平時的積累了,誰也幫不了的,政治就是背背背背,加油背吧,我考研時對於政治是學了數學再背背,吃了飯再看看,起了床再翻翻,睡覺前再想想。建議很少,希望能幫到你,加油哈,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班建議報,比較省時省力,可以花更多的精力到其他科目上

其他的班,要慎重!老師講的再好也只是老師的,如果你不能把它轉化成你自己的,那也白費。所以你要衡量下,你去聽課,效果能不能比你自己看書效果更好。

特別是有些班上課地點離你那比較遠的話,時間的花銷是比較大的,而且去了之後說不定還比較累,影響聽課效果。

4樓:

不知道你基礎怎麼樣?如果你基礎足夠好,至少能中上的話,基本上不用去考研班。考研班最大的好處是集中複習和連續學習,能夠帶動自己學習;最大的缺陷一是要花錢,二是上下課花時間,三是學習節奏可能與自己的不同。

5樓:泱泱華夏

輔導班,最大的好處就是約束自己多讀書。其實讀了再多,還不如乙份考前輔導材料來的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輔導班有兩類。傳統面授與網路遠端教育。我個人推薦後者。

網路遠端成本低,沒有教師聘請費用,場地費用等。相對便宜。而且利用網際網路的優勢還可以看到教學教義,省時省力,也可以反覆收聽課件。

望對你有幫助!

7樓:阿斯頓·馬馬丁

考研班的名師是為你領路的,具體的付息還得靠自己,但是要選好考研班,像海天了,新東方了這樣的考研班都不錯,你可以試試!

8樓:鐵公雞

輔導班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9樓:婚迷

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報班

考研報班好嗎,什麼時候報班最合適?

10樓:麻花容榮蓉

總之來說,報不報,看自己的了

11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結合自己的情況,是否需要報班,並且要了解報班對你到底有哪些好處,這是你需要弄清楚的最基本的資訊。其次,就是關於報班,建議大三的時候就可以報輔導班了,即使大四畢業後報班也還可以,可以參加暑期班以及後期也會有很多的比如加強班, 衝刺班這些。

考研複習可以分為四個階段:基礎階段,強化階段,提高端段,衝刺階段;

考研基礎階段複習(3月-6月):這個階段就是打基礎、打基礎、打基礎。不要想著去做試卷刷題,先把基礎知識點掌握好。

英語多背單詞多閱讀,數學學好知識點,做基礎鞏固習題,政治大致過一遍,對理解性的知識點先理解,不用急著背誦。專業課也是看書為主。6月底,大家需要過一遍基礎,結束第一輪複習。

可以考慮全年營或者也有體驗營可以了解下。

考研強化階段複習(7月-8月):暑假這一段時間是非常寶貴的一段完整的時間,用來進行知識點的強化再好不過了。這個時候要建立乙個完整的邏輯框架,並根據重點、難點進行複習。

不知道公共課重點的同學可以購買網課,增強複習的針對性。暑假集訓

此時,專業課的複習也要抓緊了,文史類科目通常參考書目較多,這時就是結合歷年真題總結知識點和重難點,開始背誦。理科類的參考書目少,這時就是要根據參考書目各章的知識點,刷題庫。

考研提高端段複習(9月-10月):1.關注報考院校最新公布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確定好統招名額和推免名額。全面收集最新複習資料,同時根據最新變化調整專業課複習計畫。

2.複習暑期積累的強化筆記,加大力度刷題。秋季提分集訓

3.政治開始進入重點複習,提高每天覆習的時間比例。

4.這個時候心態不要崩,很多不考研的同學都已經在準備找工作了,你自己一定要淡定,別受影響。

5.每年的十月,都會有超過15%的考生因為對自己複習狀態的不自信而放棄考試,這時要做好心態調節工作,多找好朋友聊聊天,或者運動解壓 。

考研衝刺階段複習(11月-12月):1.認真梳理各個考試科目重難點,形成知識框架圖,讓自己的知識點體系化,做到舉一反三。考前衝刺可以報班。

2.加強都重點難點的背誦,強化記憶,保持每天一定量的背誦強度。

3.開始進行模擬考試,嚴格執行考場時間,每天固定時間做整套試卷,形成習慣。

4.這一階段,心態調節尤為重要,切勿妄自菲薄,一路走來,堅持到最後了,咬著牙也要挺過去。

12樓:優路教育

關於考研報班好不好的問題,建議還是要從自身情況考慮:

1、如果你本身自學能力不太好,建議你選擇一家靠譜的考研機構進行系統化的學習。

2、如果你本身學習能力就不錯,想要節省自學花費的時間,高效有重點的複習,建議你也要報一家考研機構進行系統化學習。

建議大三下學期就開始報班比較好。

關於考研輔導班的選擇建議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考慮:

首先師資力量是硬道理、硬指標;

其次,優秀的培訓機構除了提供備考必須的教材之外,還會根據基礎鞏固、系統強化、模考衝刺等不同備考階段,為學員準備相應的配套複習資料;

還有建議是一定要選擇一些比較大的機構,這樣在口碑和配套服務上才會***。

13樓:想多了

考研報班的話,大三就可以報班學習起來,早報班早學習。報班的的話,可以多考慮 網路班。網路班的話可以看看雷哥考研。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基礎不好,沒有複習計畫,又沒有自制力的話,最好還是報個網課學習,幾萬元的面授不建議報,有錢的話那隨意了,我是數學基礎不好,自己看書有的地方不明白,做題的看解析也是有不懂的,就在保姆小課報了個網課答疑服務,可以無限次的提問,老師都會給解答。

15樓:啟航考研總部

報班沒什麼不好的,有的人說沒用,那可能對他來說沒用吧,畢竟每個人是不同的,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基礎不好,希望有老師能帶領這一起複習,有個方向,有重點的複習,可以考慮報班,其實很忌諱的是總聽別人的意見,但最終並沒有裡想的效果。

結合自己的情況,是否需要報班,並且要了解報班對你到底有哪些好處,這是你需要弄清楚的最基本的資訊。其次,就是關於報班,建議大三的時候就可以報輔導班了,即使大四畢業後報班也還可以,可以參加暑期班以及後期也會有很多的比如加強班, 衝刺班這些。

16樓:可愛的wy小葡萄

考研的話建議報班的因為自己學沒有規範,也沒有老師指導

17樓:

我當時是大二就開始早早準備了,是我媽媽給我報了成都這邊的文都考研,媽媽說朋友的孩子就是報的這個機構考上了。比較認可這個機構。報班過後,我班主任太嚴格了,作業必須按時完成,不能拖,我現在明顯感覺自己有很大進步,希望今年年底能有個好結果

考研需要報班嗎?

18樓:陝西文都考研

現在的考研輔導班越來越多,大到如文都在全國12省市設有20多家直營機構,在加拿大等國家設有海外直營機構,在全國有600多家加盟機構。但是這麼多機構其實也沒排名這一說,因為各個機構在各個城市,師資力量、信譽、資料、服務、口碑,這些方面都是不同的。如果你想選擇報班,你該考慮的是,哪個班更適合你,是選擇網課全程班還是線下面授班。

那麼網課全程班和線下面授班哪個更有優勢?今天我們就來對比下吧!

1.適合自己

網課班當然比線下班方便很多了,你可以調倍率看,有不懂的就暫停。如果自制力學習力很差,可能一天都學不完一堂課,邊學邊玩浪費了很多時間。

面授班必須去機構提供的地點上課,來回路上費時間,不過身邊有同學一起上課更有氛圍,所以更適合自制力不是很好的同學。

2.課程內容

網課的全程班基本都是某一機構講的好的老師錄的課,面授線下老師的水平有時候無法考量,但是因為是面授講課,有的人更喜歡面對老師上課,覺得這樣吸收知識更快,尤其是面授班一般也包含專業課,因為專業課的特殊性大部分是一對一,所以適合對專業課沒有把握的人。

3.課程**

這個二者的對比差距還是挺大了,網課全程班大部分在幾千塊,而線下全程班基本都是上萬塊了,對比起來網課比線下面授課還是便宜多了。不過面授班最主要的是能享受到機構的別的資源,學管老師全程服務,針對每個人定製不同的計畫和心理輔導,還有考研的各種資訊也不會錯過。

考研本來就是乙個很重視自學的考試,你如果上了課,課後不總結,不思考。你學習的提公升也不會太高,在聽課的同時,也要規劃聽課和自學的時間,不要把所有精力都用來聽課了。

19樓:一起考法碩

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是否報考研機構。考研機構只能是幫助你學習,不可能報了機構就會背錄取的。如果有打著保錄旗號招生的,一定是**。

打著通過率高的旗號招生的一般也是**。因為考生基礎不同,報考院校不同,學習狀態不同,通過率根本沒有參考價值,且人數不明,更沒有參考價值。另外,考研還是要自律,然後要有學習的決心,否則再好的機構對你來說都沒用。

不管哪個考研班都是有好評也有差評,這個看你的基礎和自律性,如果基礎不錯,沒有弱勢科目,可以自學,如果自律性好,弱勢科目有一科的話可以跟著網課學,如果弱勢科目有2科,自律性一般的話,建議報個面授班,讓老師全程監督你,一年考上研究生

建議實地去考察一下,適合的才是最好的,不管什麼樣的學習形式,適合的才是最好的,最有效的。馬上快到9月了,得抓緊時間學習了。

20樓:巨蟹

我覺得根據自己情況來定吧,基礎好的考一般學校,能自己學;基礎一般的或者說基礎還可以考好學校競爭力比較大建議報班補下弱勢科目!

我考研時候最開始覺得自己基礎還行,211本科,成績不錯,也不想花家裡錢,所以打算自學不報班,學了一段時間實在受不了,每天都在學,但是效率很低,尤其是數學問題越聚越多,已經沒什麼信心再去學了。後來經室報了輔導班推進我去,家長也比較支援,報名參加了他們的半年集訓營,政治、英語

一、數學

一、專業課,那會時間很緊了,所以全部科目都上了,感覺蠻不錯喔目前我正在準備複試中,希望我的複試能成功上岸!!!

所以小夥伴們加油,報班看個人,有條件還是考慮報個。

2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還是有必要報班的,因為可以省時間。只需要班壓題班就可以,考試前劃重點的。

22樓:陝西文都

考研要不要報班還是看你自己基礎如何,還有報的學校專業難不難。如果基礎不怎麼好,還是早點開始準備複習,覺得有弱科就報班。不知道如何選擇,文都考研面授班就ok,不過每個輔導班在當地的師資還是不一樣的,自己一定要去試聽。

跨專業考研好不好

1 從考研的角度看,報考專業選擇原本科專業最好,因為院校喜歡招收報考專業和本科專業相同的考生 同時考研難度相對要減小 跨專業難度要增大 2 從個人興趣來看,那就看你自己喜歡做什麼了 3 從發展和工作方向,你目前的物流管理專業是目前熱門專業,因為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物流是所有行業所必須的主要運輸途徑之...

考研數學需要報班嗎,考研數學需要報班麼?

我覺得是需要的,畢竟老師都很有經驗,也對考研都很有研究,可以節省我們的好多時間,考研數學的話,真的很推薦武忠祥老師,考研的時候高數跟著武忠祥老師,老師講的課比較簡單 直接,對於知識點都講解得十分清晰,非常到位細緻,把考研的易錯點都講到了,而且非常穩健,並沒有太多廢話,而且講課的條理性很好,告訴你為什...

跨專業考研,跨專業考研好不好?

你的專業是純文科的,跨考那些理工科的專業,數學 物理和專業課都沒學過,也不會做實驗,即使初試很高分複試也很有可能被刷下來,要考上很難,得大一開始就得學習和關注那方面的課程。按你的要求,還是比較適合考經濟 管理方面的專業,首先這些比文學更偏理科,但又不像純理工科那麼專業。如果決定考經濟管理這些專業,你...